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空趴PK潛水課
2010/06/23 11:28:15瀏覽3741|回應8|推薦113

 

經常出國旅遊,難免遇見一些光怪陸離的事,其中記憶最深刻的,是在泰國龜島(Koh Tao被迫參加老外上空趴的往事。

 

龜島像隻8.5平方英哩大的海龜浮沉在蔚藍澄淨的暹羅灣裡觀光勝地蘇梅島只有45公里從蘇梅島乘快艇不需一個小時就可達到這個絕少人為污染的人間淨土享受真正放空的感覺

 

                                龜   島   有『  潛  水  工  廠  』 之  稱

龜島,對一般觀光客而言,是個陌生的地名,但對喜愛水肺潛水的人而言,它是東南亞最大的潛水訓練中心。

 

頂級的潛點,廉價的學費和潛水裝備的租賃費,高水準的潛水教練和導潛,能操著不同國家的語言,滿足來自世界各地潛水客的需求,全泰國有60%的潛水證照從此島發出,所以龜島又有『潛水工廠』之稱。

 

迷上海底世界是多年前到竹南通宵海水浴場玩的事,在眾多水族箱裡看見色彩斑爛,彩虹般觸鬚隨著水流招搖的珊瑚,那種生動絕色的美,讓我久久無法忘懷,於是下定決心,此生一定要潛下海底,就近一窺由珊瑚群組成的海底花園之美。

 

在曼谷高山路,購買PADI開放水域(OW)的潛水套裝課程……包括四天的教學,三天的食宿,和曼谷到龜島的單程海陸車船套票。

 

              潛  水  學  校  提  供 的 海  濱  高  腳  屋 做 學 員  宿  舍

在蘇美島,受夠了傳統高腳屋的陳舊與悶熱,我選擇了ㄇ字形的小洋樓宿舍。我的臥室在ㄇ字形頂端,二樓臨街,有個私人的小陽台,可以將充斥著白種人的酒吧街一覽無遺外,也可以偷窺ㄇ形公共走廊上的一舉一動。

    

                    泰國龜島上白人多到像是長滿白種人的小島

在教室上了一上午潛水知識後,就開始一下午的水下實際操作的潛水課程。

 

搭乘木船出海,在潛點停泊後,教練要求每一個人跳下海,繞著木船游兩圈,才開始正式的授課。

 

木船約是台灣近海漁船的三四倍大,在海波裡載浮載沈。一向自詡游泳技術特佳,又有每天游兩公里習慣的我,一跳進海裡,就覺得不妙。

 

因為在船上、岸上看的風平浪靜,當人身陷海水中時,看到的海波不但遮住視線,讓人頻頻被迫喝海水外,而且水中的海流讓努力往前游的我,不但沒有朝預期的方向前進外,還被推向木船,靠近正在打轉的木船螺旋槳,嚇得我滿頭冷汗。

 

                 狂  野  的  潛  水  教  練  David  和  Diana

 

游完兩圈,上船,裝上潛水裝備,揹上空氣瓶,再度下海,學習潛水的基本技巧。

 

八九個人在海水中圍成圈,看中央的老師講解,如何在海中穿脫浮力調整背心(BCD)、氣瓶、潛水鉛塊,及遇到危難時如何自救等基本技巧。

 

風大浪頭高,聽不見老師喃喃自語講英文,只得看唇形,學唇語,摸索著潛水的基本技術。看看身邊那群二十歲出頭的歐美小毛頭,嘻嘻哈哈、輕輕鬆鬆地完成老師交代的動作,心中滿是自形慚穢的狼狽。

 

吃完晚餐,決定窩在宿舍裡,好好鑽研潛水教科書,先預習次日海中課程,免得第二日又發生頭一天的狼狽事情。

 

讀到子夜12點多,正想熄燈就寢,不料走廊上傳來男女的喧嘩聲。我好奇地從私人的小陽台往ㄇ形走廊偷瞧。

 

! 四五個白種女娃正敞著胸,在跳舞嬉鬧,幾個小帥哥在旁邊喧鬧起鬨。許是剛從酒吧喝完酒回來,正 high著呢。

 

               潛  水  學  校   提  供  學 生 使 用 的 泳 池

想到潛水的禁忌:感冒和睡眠不足。我趕緊關了燈,躺在竹席上,等待周公的來臨。

 

周公未來,給走廊上幾個洋鬼子的笑鬧聲給嚇跑了。輾轉難眠,看看錶,快兩點了,走廊的上空趴還沒打算結束的樣子。

 

揉著惺忪的眼,下床,穿鞋,開門,走到走廊,走進小洋鬼子的房間,請其保持安靜,別再打擾我的安眠了。

 

幾對尖挺、白嫩的奶子在我眼前亂晃,張著迷離的藍色眼珠,毛茸茸的手拿著不穩的酒瓶,拍拍身邊的椅子,邀我參加派對,飲酒同樂。

 

搖搖頭,表示幾個鐘頭後要潛水,我不要派對,我要安靜的睡覺,睡眠對我很重要。

 

醉了,洋鬼子搖搖晃晃地,拉扯著我,囈語著,相視狂笑著。

 

伸手不打笑臉人,更何況面對的是幾個洋醉鬼。默然,我退回房間,躺在床上,直待蛋青的曉色將我搖入夢鄉。

 

朋友們聽了我的故事,總說我傻,說我應該參加他們的上空趴,趁機多看看那些赤裸裸的美色,也增加一些旅遊的趣聞。

 

傻?我真的傻嗎?

  

附註 : 如欲赴龜島,享受最超值的潛水,請至曼谷高山路,購買潛水的套裝行程。在龜島購買潛水行程,較高山路貴出許多 (原因不解)。

 

朱穎立完稿於風城寄心居2010/6/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anajue&aid=4154890

 回應文章

***心隨燕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10/06/28 09:08
問安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dianajue) 於 2010-06-28 11:53 回覆:

謝謝,但願天下人法喜平安!


PinkCottonCa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的經驗
2010/06/24 20:18

輕晨的海灘

如是寧靜!

好美~~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dianajue) 於 2010-06-24 22:41 回覆:

龜島的海是我最懷念的海之一。

不只是晨昏時分,或寧靜,或斑爛的雲彩與霞光。

而是沒有污染的海水,藍碧清澈剔透外,淺水濱,就可看見許多美麗的熱帶魚在腳邊優游。

說來不信,斜倚在沙灘椰子樹下看夕陽,居然看到成群的小狗在自理晚餐......在捉海裡的魚吃,居然也捉到了,也吃飽了。讓久居都市的我....看傻眼。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蛋清的曉色真美~
2010/06/24 09:48

是周公還沒來的留下的記錄照片ㄇ?  ^^"

旅遊中的經歷...,記下了...有的很有趣...有的很美好...有的很驚悚.....

但記下了,就都是最珍貴的回憶~

那夜~ 潁立一點也不傻,只是很累而已 !! ^^"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dianajue) 於 2010-06-24 14:17 回覆:

難逃攝影高手的法眼,喜歡龜島海邊的曉色嗎?

說真的,那晚真的是很害怕沒睡好就下海潛水。畢竟那是攸關生命的事,輕忽不得。

次日,向潛水學校老闆申述,要求退費,結果那個伊郎裔的美國老闆讓我停課休息一天,另外請一個通國語的潛水教練David,做我的個別教練。

雖然David說的國語我聽不懂,全程依舊用英語教學,但一對一的教學,讓我收穫良多,甚至潛水到比規定深了許多的海底,看到更炫璨的海底世界。

真的,有機會,學水肺潛水,看看美麗海底世界裡多樣性的生物,人會變得更注重生態保護。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空趴
2010/06/24 09:00

 要很有勇氣  加上藉酒助興  才能膽大  不適合東方文化 

不過參加者  是否介意別人趁此入鏡呢 

說真的  如果在現場   可能還不太敢正眼看ㄟ

還是潛水看海裡自然美景   要比人肉好看多了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dianajue) 於 2010-06-25 06:17 回覆:

NJ過客,您真是太老實了。

我的朋友在我的facebook中留言【幾對白尖挺、白嫩的奶子在我眼前亂晃--------! 希望這輩子有機會身歷其境 開開眼界】......多坦白 !

對身為女性的我而言,有一次這種經驗就夠了。誠如您所言,潛水看美景是我未參加此次上空趴最佳的回饋。

海底的世界:繽紛如花的珊瑚如地毯鋪地,成群比臉大的斑爛熱帶魚在身邊遊曳,我如置身在熱帶【魚】林裡穿梭,在珊瑚峽谷裡垂直起落地游泳,享受兩度空間的游移。

寧靜又美奐的海底的世界,是我走遍世界各地,覺得最震撼、最美麗的地方。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
2010/06/23 23:13
 應該拍下來供聯網讀友好好欣賞的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dianajue) 於 2010-06-23 23:21 回覆:

 說的也是,不過我在巴塞隆納有拍到裸男蹓鳥的相片。

不知各位爺們 敢不敢看?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情不同
2010/06/23 15:20

妳知道周公為何沒來嗎

因為他到隔壁房間開趴去了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dianajue) 於 2010-06-23 18:09 回覆:

 

我忘了他是周難怪語言不通,也敢跑去當不速之客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嘗鮮
2010/06/23 14:45

既然可以見識到難得一見的場面

去又何仿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安科納(Ancona)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dianajue) 於 2010-06-23 18:00 回覆:

小女子胸前不夠偉大,萬一*&^%$(#

          那不減了台灣人的威風!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空趴PK潛水課
2010/06/23 13:41
不錯的課程....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dianajue) 於 2010-06-23 18:09 回覆:

說的也是,可遇不可求的【補課】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