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女看到眼抽筋的北京動物園服裝批發市場
2010/04/01 06:24:43瀏覽6907|回應2|推薦47

 

高航總是愛我,Maggie離開北京後,怕我寂寞,總是找時間陪我,既使上了一天班,也要拖著疲憊的身體,帶我四處去看看北京的夜色。

 

那天下了班,她又帶我去獵奇,依例:沒說去哪,隨性逛吧。唉!其實說了也沒用,我這次去北京是臨時起意,沒做功課,全仗著有土生土長的高航,所以帶了一腦袋漿糊,徹底是去做跟班的。

 

吃完晚飯,東晃晃,西晃晃,晃到著名的『新秀水』時,已接近打烊時分。

 

所謂『新秀水』就是將著名的舊秀水街商家拆遷,改建成的地下三層、地上五層新商場大廈,以賣仿冒品聞名於世。

 

『登長城、吃烤鴨、逛秀水,是老外來北京一定要朝聖的三個項目,所以帶你來看看呦。不過這是觀光客愛來的地方,我們老北京愛去動物園服裝批發市場淘寶,那裡有點像曼谷的恰圖恰假日市場,很好玩呦。』頑皮的高航對我挑了挑眉、擠了擠眼說。

 

哈!她這一挑眉擠眼,可讓我想起當年一起在恰圖恰假日市場挖寶的樂事,所以對『新秀水』店員漫天開價,不用開口殺價,待我一轉身,立刻自動殺到三分之一的價錢的誇張行為,覺得不知何價才是是合理買價,深怕上當、上賊船,對此中國唯一的世界知名市場感到興趣索然,動念想摸到動物園去開眼界了。

 

次日一大早,趕在上班族上班前,跳上公車到動物園……對面的服裝批發市場去淘寶了。

 

曉色昏瞑,涼氣逼人,東問西闖,終於摸到樓高兩樓半的眾合市場。

 

市場內部有點像台灣有屋頂的夜市,只是過道更窄,店面更小,人更多。時值秋天,賣的全是冬季衣服,讓賣場裡盡是混著新大衣特有的烘烘熱味。望著厚厚實實的冬衣,想起我那已經超重的行李,覺得奇怪,為何了無購買慾的我,卻依舊興致高昂?

 

看了半天,突然冬烘頭腦開竅了。喔!原來此地的小姐特美。

 

一家不到兩坪的小店,居然請了三四位小姐當『導購』…..引導客人購物的店員。每個『導購』小姐化妝入時,不是梳著高髻,就是秀髮披肩,模特兒般高挑的身材,穿著店裡掛著當季最時髦、漂亮的衣服,笑瞇瞇、逢人就甜蜜蜜地叫 『姐呀!來看看吧!』

 

嘻!嘻!我就老實不客氣地餐起秀色來了。

 

其實除了『導購』小姐秀色可餐外,連購物的小姐也是上上之姿。讓我想起在深圳飛烏魯木齊的飛機上,坐我隔壁的黃雪麗……十七歲當『導購』,20歲開店當服裝店老闆的小美人。

 

一如往常,我拿起相機喀擦喀擦,將美色全搬回家。

 

『幹嘛對我家猛照?』照得正興頭,身旁不知何時走來一個熟齡美女,惡狠狠地問。

 

『來旅遊的,看這裡頂有特色的,店員特美,尤其是你家的導購,氣質特好,所以….』原來照的是她店中的導購小姐,害她誤會我是商業間諜。

 

『瞧!相機裡的全是絕色吧!』打開相機螢幕,我笑著向她展示我的獵物,也打開了彼此間的話題。

 

話不投機半句多,話要投機,就是我掏寶的時候了。果然美女也是人,有好為人師的人類通病。所以和幾個店家老闆和批貨美女哈拉沒多久,就當起我免費的導遊了。

 

北京動物園服裝批發市場主要是由幾個大的服裝批發商場組成,如東鼎、天樂、眾合、天皓城、金開利德、世紀天樂等。

 

由於是中國北方最大的服裝批發市場,吸引內蒙、河北、東北、山西和山東等地服裝店來此批貨,販售衣服種類之多、品種之全、範圍之廣,超乎一般人的想像。交通便利,加上它除了批發外,也做零售生意,所以此地經常是人山人海,扒手為患。

 

由於是以做批發生意為大宗,所以營業時間是從早晨四點到下午四點。上午九、十點以前是商家去批貨的時間,購物量大,店家此時很少有時間和零售客議價、閒聊的。

 

若真想以批發價買到便宜衣服,最好要打扮成批貨的樣子:拖著裝滿東西的黑色塑膠袋,口出行話。所謂行話就是千萬別說『這件多少錢?』,而要改口說『這件怎麼拿?』

 

別擔心拿單件衣服會出包,只消說:『這衣服走的不錯,幫客人補貨的。』

 

因為是批貨,當然沒有試穿這回事,要是真的擔心買了不能穿,可先溜到廁所試穿,不合,再到原來的店家換貨。換時可說『想想覺得拿大(小)點打版會好賣點。』

 

何時是最好的購衣月份?

 

商家為了不積壓貨物,一般會在季節結束前一個月左右,拋售過季的衣服,主打新一季的服裝。例如:一月份過年前,上春裝甩冬裝;四月甩春裝上夏裝;七月甩夏裝上秋裝;十月甩秋裝上冬裝。一般而言夏、冬裝降價幅度較大,春秋裝較少。

 

既使有時間,有體力能逛遍這些批發大商場,太多的樣式,也讓看的人頭腦打結,越看越糊塗。聽常來此批貨美女推薦後的實地觀察,覺得東鼎、世紀天樂和眾合的衣服最精緻好看。

 

想免費看北京美女,看到眼睛抽筋,想買到便宜的當季衣服,到北京動物園對面去掏寶吧!

 

朱穎立完稿於台灣 風城寄心居 2010/3/2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anajue&aid=3902568

 回應文章

必也攝夫
還以為妳現在在北京
2010/04/04 00:34

好有看頭

女生拍女生 必較不會吃鱉 被賞衛生眼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dianajue) 於 2010-04-04 04:11 回覆:

豈止是拍女生。

其實旅遊時,資深美女做很多事都比男仕或資淺美女方便,更何況我長得一副可信任相,外加姿勢放得低,愛灌迷湯,口出幽默,所以無論男女老少,很少不會一見如故的。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服裝批發市場
2010/04/02 20:15
原來殺價有竅門,怎麼現在才說咧?我已經"淪陷"回來了.怪不得對岸美女一直問我是哪來的,只因我不會講:這件怎麼拿?(我的北京朋友說:妳下次去記得價格要"砍頭砍尾又斬腰")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dianajue) 於 2010-04-02 23:14 回覆:

嘻嘻!

知道怎麼拿了。

相約帶個大空行李箱,去『反攻大陸』,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