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曼谷背包族聖地...高山路(二) 高山路週邊區域
2008/02/28 05:37:19瀏覽3681|回應3|推薦34

因為高山路的盛名,我被吸引而來,但令我流連駐足忘返的卻是高山路週邊地區。

 

大皇宮、鄭王廟、國家博物館和臥佛等名勝,幾乎是每一個到泰國旅遊者必遊之地,雖然都在高山路步行十分鐘範圍之內,但我覺得最具特色和泰國風情的卻是高山路附近的街巷弄。

 

所包含的地區是從金山路到他儂西施路,三條和高山路平行的街,及和四條街頭尾垂直的兩條街。

 

                  

難得見到西洋人光顧傳統泰國食攤     

恰卡隆路(Chakkra Rhong Rd)

 

第一次到此地區時,剛從貧瘠荒漠的高棉回曼谷,見到和高山路垂直交叉的恰卡隆路騎樓兩側攤販櫛比,販賣著從未見過的各式各樣泰式食品和商品,的確對這些讓人眼花撩亂的富庶景象,覺得十分震撼和感動。

 

以前跟旅行團赴泰旅行時,導遊曾說:『曼谷屋價高昂,有廚房設備的房屋租金較沒有廚房設備的高出數千泰銖,加上泰國食物便宜,所以泰國家庭多節省租金做外食族,主婦不主持中饋,多買熟食供應三餐,所以曼谷街頭處處有飲食攤,販售各式各樣價廉物美的食物。』

                燒好的雞鴨魚肉,主婦不用當煮婦

跟團旅行,此話只是知識,自助旅行深入曼谷民間,知識就變成見識。

 

愛旅行,只因為自己好奇心重又好玩,可是我口舌之慾的好奇程度可比我的心來的更炙烈,所以看到小攤上的烤香蕉、烤香腸、烤串燒、紅紅綠綠,彩色斑爛的甜食、燒大蝦、烤雞、雞肉香腸及一些不知名的食物,就開始仗恃著自己的鐵胃,開始逐一試吃起來。

 

雖然對甜食一向不感興趣,但因食攤上的食物色相實在誘人,加上一份只要510元泰銖而已,所以也樂於嘗試,好在量不大,又不甜膩,大部分多有十分香濃的椰奶味,好吃又極具特色,推薦看官到此一遊時,不妨吃吃看。

  烤香蕉,蜜餞及各種色相誘人的甜食,讓人不饞也難

 

至於一些專門賣給家庭主婦做三餐食用的鹹辣食物,像燒魚、炸雞、煮大蝦等,因為體積較大,黏黏滴滴,怕髒污了手,不適合邊吃邊走,所以就沒敢嘗試。

 

 

         簡陋的攤車食販,出售著價廉物美的異國滋味

塔鬧路(Tanao Rd.

 

基本上而言,高山路是屬於西洋味的,夜間,來往的幾乎都是金髮碧眼的『阿兜阿』,第一條和它平行的街道,則是泰西參半的塔鬧路。

 

塔鬧路靠近恰卡隆路這頭的商店多是賣泰國傳統物品的商店,如雜貨店、香燭店、成衣及鞋店等,路尾就成了全然的西洋味。旅館、馬殺雞店、西餐廳、旅行社及潛水學校前,總菌集著一群群背包客,讓人身置歐美之感。

 

但塔鬧路路底近圓環處,白晝和夜晚就呈現著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情。

 

白天,絡繹不絕的泰國人到此購買生活的日用品和衣飾;晚間,它搖身一變,成了美食充斥的大排檔。雖鄰近西洋人聚集區,但食客多是泰國人…歐美人士的胃好像十分愛國,總愛駐足在西餐廳裡啃食三明治、可樂或啤酒,對異國食物的好奇心遠不及我這個台灣妹。

 

面對著攤車上五花八門泰國自助餐的菜餚,因為怕辣,怕點到如火山爆發似的食物,我存著敬謝不敏的心,但將米磨成糜狀煮熟的肉粥、各式用米做成的湯麵(非米粉),及用海鮮、蔬菜及冬粉調煮的泰式食物又成了我探險時的戰利品(奇怪!在此大吃路邊小攤,沒吃過酸辣的食物,和我對泰國食物的印象相距甚遠。)

  想吃道地的泰國菜?平價自助餐可以滿足你的好奇心

他濃卡西施路(Thanon Keaisi)

 

第三條和高山路平行的他濃卡西施路,是一條最具泰國風味的街:清晨,可到此領略篤信佛教的泰國人,在此和僧人共同主演一場動人『化緣和布施』的風土民情秀。

(請參閱拙作『檸檬卡!檸檬壘卡!』http://blog.udn.com/dianajue/1615754

 

看完了和尚的化緣,別忘了吃路邊的烤肉串和鹹粥做早餐,因為新鮮,烤肉串味美鮮嫩,是我在泰國旅遊時,吃到最可口的燒烤肉串,而且種類繁多,除了豬肉,雞肉外,還將雞內臟拿來烤。

 

想嚐嚐當地的熱帶水果,早上十點前,他濃西施路是傳統的菜市場,供應各式各樣的泰國生鮮食物,從蔬菜、水果、魚蝦蚌蟹、肉類,到一些從未見過的不知名食物。

 

十點之後,它就成了各種成衣及飾品的主戰場。

 

到高山路時,別只徜徉在此路的歐美嘻皮風裡,到週邊走走吧!嗅一嗅真正的泰國風味,到街口吃吃普吉島路邊著名的香蕉煎餅、烤玉米,清邁的北方酸肉米腸,和曼谷豐盛得令人咋舌各式小吃和熟食。

        

朱穎立完稿於風城寄心居   2008/2/24

      塑膠袋內裝的是泰式甜飲料

        她賣的是不錯吃的鹹粥            

      夠誇張吧!這種裝扮賣燒烤!

    試試市場裡的燒烤,超好吃的,一串只要510泰銖   

         看過這種賣魚法嗎?

                     

              沒見過的水果,色相不錯,吃起來…像咬泡棉…唉!還虧它蠻貴的。

      他是糧商…好像和小說中的糧商相距甚遠

      這是賣給信眾供奉化緣和尚用的食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anajue&aid=165155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bt
2008/03/02 08:26
hg《廣告而已》卍悉曇無量卍:尊重生命。如果每個人做愛的時候多想想,那麼養不起的或不想養的,就不會亂生小孩。被窮八蛋生到的小孩會有多慘?五個小孩只有一碗麵,還得留些打包回家給媽媽!如果窮八蛋少生一個,就少一個受苦的小生命。所以我要堅持貼下去。抱歉打擾了。881。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dianajue) 於 2008-03-04 07:53 回覆:
尊重每一個人的選擇與決定,只是呼籲:每一個決定或選擇都會付出一定的代價和回報。所以在做任何決定時,請務必深慮,謹慎。

。秋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2/28 21:07
那些食物,令人垂涎三尺。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dianajue) 於 2008-03-04 07:49 回覆:
嘻嘻!我也是垂涎三尺,好在,回台灣了,不然又要多好幾公斤了。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抱歉!抱歉!
2008/02/28 16:55

成吉思汗的媽:

對不起,對不起,操作錯誤,誤將您在我文章裡的回應給刪了。

其實我的回應是:

鹹食,現場經過沸水煮的,或現炒的,現炸的,越是怪異,越能滿足我的好奇心。

擺在食攤上展售的,通常是請相機『吃』它,畢竟外出旅遊,最怕生病嘛。

甜食,一向興趣不高,能讓我心動的,大概早就通過我的法眼,覺得衛生還OK。

其實,泰國人相對比較愛乾淨。敢在台灣吃路邊攤,就應該敢在泰國吃大排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