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之戀
2010/05/13 21:32:22瀏覽749|回應9|推薦60

天使不會談戀愛

她太清楚上帝的作風

她知道愛得太深就得被拆散

可能是她的他變心

或是他的她太多

不然就是

她已無心了

總之

會有很多很多不該有的意外發生在意外場所

讓天使一下子變成魔鬼班的學員

之後居住在無間地獄中

到了極限處

看不慣天使變壞的上帝會伸出溫暖雙手

用真誠的眼神招喚誤入歧途的天使

重回無憂無慮的天堂吧

只要妳不再相信人事間有真情

天堂會永遠當妳的住所

守候妳永生永世


受傷過的天使通常會乖乖回原生家庭

她明白自己學不會惡魔的作風

只有上帝是最仁慈的心靈導師

會用盡全力教會她很難學成的功夫  

 那就是放下放不下的念頭

這才能在天空盡情遨遊 

所以

天使不談戀愛

要飛得起需得輕盈

戀愛太重

會有很多意外在意外場所跟魔鬼糾結

他的她通常不會是天使

而她的他也不是上帝

他們通常要她

放在心上

不要忘記

戀愛太重了

飛不到天堂

天使

通常不會談戀愛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ana10734&aid=403048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同感
2010/10/02 10:55

我也認為戀愛是重的

太重了!

嘟嘟.(diana10734) 於 2010-12-10 19:20 回覆:

愛是很重的 ... 重要得可以讓人失魂落魄

但若失去愛    人卻像沒魂的風箏    一點依靠都沒有了

ps   抱歉   晚了兩個月回覆您    對不起喔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終究因愛墜紅塵
2010/06/10 01:31
修練仟佰世
考驗萬億回
因著有情
不捨眾生
紅塵啊紅塵
愛戀迷醉深
嘟嘟.(diana10734) 於 2010-06-12 21:35 回覆:

無端自攬煩惱事

休怪世間無暇來

空入門住禍不隨

偏偏愛得苦來栽

......哈哈     學不乖 !!!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常心即可, 如何?
2010/06/09 20:33
叫天使, 不應沈重。 媽媽眼中看來追女兒的小男生, 都很難滿分如意。 小心謹慎是好的, 自信和勇敢是必要的。
好久沒來欣賞您的格, 您好啊。這一篇的結構有點複雜啊。
嘟嘟.(diana10734) 於 2010-06-12 21:26 回覆:

文章結構複雜表現出心中的矛盾  ... 人不輕狂枉少年   

年輕的本錢就是可以放任的隨心所欲    若還得事事拿捏得失     那未免世俗了點    

我的少年不也在愛情世界裡狂舞   這般監督著女兒感情事   ...實在心虛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懂愛的當不成天使
2010/05/20 23:57
愛過  痛過  傷過  慟過
蹎臂  流離  困頓  失所
未經淬煉而堅強的靈魂上不得天堂
無得魔鬼試煉返歸真者入不得太虛
經歷三大阿僧期劫而不退轉者圓覺


嘟嘟.(diana10734) 於 2010-05-27 21:30 回覆:
不懂愛 ?  還真的不懂
天堂是形容詞  是心境描繪
更難得的是圓覺  透了一切本虛無
我不懂  所以才會想干涉
我不懂  才會事事掛心
其實  連心都是借來用
林林總總掛一大堆  要幾輩子的心才清得淨啊
哈哈 ....我沒翅膀呦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你家有女初長成
2010/05/19 15:54

今天故事組見面禮是橡皮筋,接到橡皮筋的人一定做勢要彈人,主持人說:「橡皮筋彈人會痛,請馬上聯想橡皮筋的辭句.....」

有人說:「彈弦論妙」有人說「鬆緊適中」;有人說:橡皮筋台語是樹漿 就是秋玲,哇,我聽得爆笑了!

主持人說:橡皮筋有彈性,太鬆沒皮條,拉太緊失去彈性,無法恢復原來的樣子!

這使我想起人的心性跟橡皮筋一樣,過之不及都不好,保持中庸最好,又談何容易!

管教兒女的方式,跟這橡皮筋也一樣,過度操心過度管教的孩子,適得其反,好不到哪裡去;給他空間給他自己選擇的孩子,自愛愛人的能力強!

父母有空去教導別人的孩子時,自己的孩子會變得很乖巧,這是意想不到的因果!

PS

 哈哈,親愛的,我說的經書是教導小孩的啟蒙文學,不是你家放幾十年的那些經書喔!



嘟嘟.(diana10734) 於 2010-05-29 07:57 回覆:

親愛的秋玲   我最近幾天忙著整理衣服    沒時間回覆妳   先跟妳自首囉 ~   對不起啦!

我帶了11年的小孩   小女兒11歲了   妹妹9歲的兒子  堂妹5歲的兒子   一個接一個的帶   都是滿月就交到我手上   也都叫我媽咪    像自己的兒子一般    我好像也都停留在年輕媽媽的階段 

老實說   我的兩個女兒蠻讓我驕傲的   她們待人接物都受老師們贊賞  算是蠻優質的孩子   至於妹妹們的兒子   就讓我傷腦筋      或許是都是單親   我跟妹妹教孩子的方式不同   當每週他們團聚回來    我總得又花功夫“整理  整裡”這兩個小皮蛋      

學習是漫長的路  父母其實也跟著孩子們重新再學當孩子   從當中反省  得到更多失落感動   可能是看到毛毛蟲的驚喜  或打雷時的恐懼   這些壓抑下來的感覺   重新甦醒   ...哈    我的導師也是我的孩子們

對了   我等大女兒考完大考   再向妳請教妳的啟蒙文學喔 ~   這陣子太忙了    我會想妳滴   祝福妳順心如意    ~   我愛妳~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倒立看事物
2010/05/15 20:10
這篇文章為你女兒寫的嗎?其實,你的女兒一定比你想像的強多了,
何況她也挺獨立的,可不是嗎?

就像受個涼感個冒,只會增加身體的抵抗力,因此,讓她偶而失戀
一小下,也是很健康的。

呵呵,我總是倒立看事物。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嘟嘟.(diana10734) 於 2010-05-18 07:34 回覆:

這篇文章是我送女兒二十歲生日的禮物   ..宣示她可以有成年人的自主權    外加小小警告標語       希望她會懂得洋蔥穿衣法   多帶幾件不厚重的衣服   適時穿脫   這樣比較不容易為情傷風  為愛感冒  

至於自身的抵抗力  ...她打從娘胎就被鞏固得很好   這部份是我放心滴     ...現在  只能期望病毒不會太毒   等級只要預防效果就行   不能構成一輩子的後遺症    那.....我更能放得無牽掛

對了  ...我喜歡妳倒立看事物的風格    這樣能充實事件本身的運用價值   讓生命更多元化     哈  ....人家的一生一世   妳可是一生好幾世      賺飽囉 ~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我者莫若你
2010/05/15 09:27

哈哈,知我者莫若你,感謝你的心心相印喔!

修道是修自己不是修給別人看的,日常生活的態度與觀念很重要,要從日常生活的接待著手。接待別人時先接待自己的心,看人不只看表面,更要看內在!

默默的辦事,是真正的實踐!若一時意氣用事,絆倒別人怎麼辦?就如大哥哥不能照顧好弟弟,小弟弟不服,去跟媽媽告狀,怎麼辦?人都知如何做才圓滿,卻做不出,為什麼?因一時氣不過,一時地執著己意,以致有了這種事。已知,是否該去做?

隨時做一個盡忠言的人,做一個忠心的人,不做一個是非人。佛做不成,做一個是非人,不但自己忙,也叫大家一起忙得一團糟。不講別人的不好,別人不好是他不好,要揚人之善,檢討自己是積德還是缺德?

其實大家的道理知的很多,做的很少.每個人都有天性,只要慢慢的發覺,自性發光後去成全別人,就會慢慢的平安和平靜。

PS 如果需要讀經班的書 可以告訴我喔  妳可以較讀經



嘟嘟.(diana10734) 於 2010-05-18 07:54 回覆:

謝謝妳喔 ~    妳說的話我會謹記在心   在處事待物上慎拿分寸   ..活到老   學到老嘛 ~ 

這不就是人生學堂   看自己選擇怎麼的科系進修   是能踏實學習   還是混水摸魚   老師都在看喔 ~  

經書我這兒有很多本 ~  擱了好幾年沒看 ~    很糟  ....  心中有疑問   所以還沒找到心靈追隨者   我困住了       有時間再跟妳說我的疑難雜症囉 ~   最近我得幫家人換季       六個人 一大堆衣服   ...     小朋友還得看能不能穿了   我得花上好多天整理  ~  體力不如以前囉     

祝福妳一切順心    ...掰掰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使的愛
2010/05/14 09:59
因為太純真太善良~~容易被欺瞞被利用...只有天使碰上天使才有真愛~~~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嘟嘟.(diana10734) 於 2010-05-14 10:55 回覆:

您說的沒錯    太純真太善良容易被欺瞞利用  ... 

然  天使要遇天使的機會太少了  ..

我總不斷的提醒女兒    得睜大眼睛看清楚對象再交心  ...

又不能在旁監督    真令人提心吊膽   惟恐像天使般純真的女兒會遇到惡魔

要她不談戀愛嗎 ?  怎可能 !!!  我只好用文字暗示她   ...天使不能談戀愛 ~  哈哈

要多點社會經驗後才能談愛情啊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 can say ''I love you.''
2010/05/13 23:30

I   can  say   ''I  love  you.''

因為人們習慣冷漠
習慣愛在心裡口難開
愛不敢大方說出來

心若曖昧愛也不坦白
私情反而氾濫成災
搞出了男歡女愛

把愛掛在嘴上
就像學習經營理財
小愛變成大愛

I love you 
感性像心的一幕景
當掀開心之窗簾
視野越加拓寬
愛變得沒有侷限
萬物酥活空氣新鮮
景況是人間美顏光圈

人和人之間最怕誤差
是少了像水的隨方就圓
人性冷漠自以為大
是心欠缺了似水的柔軟
導致相處容易了解難

感恩感動來自同感
同理感性伸手交關
世界換上嬌容顏
心靈閃亮凸顯光環
同感產生獨特經驗
對人生善解應變

莫懷疑愛之魅力
多了一層關懷體卹
愛變得清新透明
輕聲的 I  can  say   
I love you  
你聽得笑嘻嘻
希望你開心也跟別人說
I love you  
歐耶 ^o^ 人生變得簡單有趣

哈哈 天使的愛是給眾生  不是只給一個人



嘟嘟.(diana10734) 於 2010-05-14 10:36 回覆:

愛之魅力在溫暖的溫度

愛之可貴在真心的珍惜

愛理應清新透明如晨曦

在淡淡微光中護守永恆

感性如一首天籟伴心靈

美若仙境一般和顏悅色

身心靈都達到最大滿足

愛是傳言中的天使

不吝嗇的散播喜悅

在微笑裡看到愛

在擁抱中感覺愛

在柔和的眼神下讀完句句不朽佳言

天使不屬於任何一個人

她要愛的人太多 太多...

不能讓小愛耽誤了大愛

我愛妳    如天使般的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