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特尼耶經
2013/12/06 10:00:19瀏覽270|回應0|推薦0

 

  特尼耶經

 我己煮熟米飯,擠好牛奶,牧人特尼耶說道,與我的家庭一起住在摩喜河岸,我的房子有遮蔽,火兒己點燃。如果你願意的話,請下雨吧!神啊!

 我沒有忿怒,沒有思想障礙,世尊(指釋迦牟尼)說道,我在摩喜河岸住上一夜,我的房子無遮蔽。如果你願意的話,請下雨吧!神啊!

 沒有發現牛蠅和蚊子,牧人特尼耶說道,牛群在草兒茂盛的牧場遊蕩,它們能承受來臨的大雨。如果你願意的話,請下雨吧!神啊!

 我己紮了木筏,世尊說道,渡過水流,到達彼岸,木筏己經無用。如果你願意的話,請下雨吧!神啊!

 我的妻子忠誠,不輕浮,牧人特尼耶說道,長期與我生活在一起,十分可愛,我沒聽說她有任何罪過。如果你願意的話,請下雨吧!神啊!

 我的忠誠的心己經獲得解脫,世尊說道,它長期受到陶冶的控制,在我身上不再出現罪過。如果你願意的話,請下雨吧!神啊!

 我靠自己掙錢過活,牧人特尼耶說道,孩子們跟我一樣身體健康,我沒聽說他們有任何罪過。如果你願意的話,請下雨吧!神啊!

 我不受雇於任何人,世尊說道,我帶著獲得的東西周遊世界,酬金對我無用。如果你願意的話,請下雨吧!神啊!

 我有母牛與牛犢,牧人特尼耶說道,我有孕牛和種牛,我也有作為母牛之主的公牛。如果你願意的話,請下雨吧!神啊!

 我沒有母牛與牛犢,世尊說道,我沒有孕牛與種牛,我也沒有作為母牛之主的公牛。如果你願意的話,請下雨吧!神啊!

 木樁牢固,搖撼不動。牧人特尼耶說道,繩索用蒙(內一)草搓成,嶄新結實,就是牛犢也不能將它扯斷。如果你願意的話,請下雨吧!神啊!

 猶如公牛掙脫羈絆,世尊說道,猶如大象掙脫臭藤,我將不再投胎。如果你願意的話,請下雨吧!神啊!

 頃刻間,烏雲密佈,大雨傾盆,灌滿低地和高地。聽到雨聲,牧人特尼耶說道:

 我們見到世尊,確實獲益非淺,我們皈依你,有見識的人啊!請你做我們的導師,大牟尼啊!

 我和我的妻子都是忠誠的,讓我們在善逝(指釋迦牟尼)身旁過梵行的生活;讓我們超越生死,結束痛苦

 有子者享受有子之樂,邪惡的摩羅說道,有牛者享受有牛之樂,因為執著是人的快樂,沒有執著也就沒有快樂。

 有子者為子憂慮,世尊說道,有牛者為牛憂慮,因為執著是人的憂慮,沒有執著也就沒有憂慮。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hooray&aid=978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