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急躁
2020/12/23 05:33:25瀏覽282|回應0|推薦0

身邊不少人都顯現出很急躁的樣子,說話連珠炮不給對方說話的機會,給對方壓迫感....;我覺得這些人都不是不好的人,可是好像心理病了,可是他們自己未必知道。

我非心理專家,無法直接幫助他們,但我卻覺得這是他們內心深處的求救聲。以前的我聽到這樣的人說話,根本就不想理,還會起厭煩心,但是現今的大環境變化,我反而覺得他們需要幫助,只是我幫不上。能做到的就是傾聽和放慢我的說話速度,更加柔和氣氛,對方覺得沒壓力的時候,自然也跟隨我放慢,且在內心祝福他們。要是他們更加嚴重,我就沉默,或轉移話題,因為也沒其他辦法。賠上自己的怒氣是最不值得的,安定自己的磁場是首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harma3055&aid=154804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