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練習心如明鏡
2020/12/15 08:00:30瀏覽308|回應0|推薦0

最近在跟某些主管談話時,我竟然從她們的肢體語言感到他們的手足無措,儘管她們用官方語言回答。

我現在常練習讓自己心如明鏡,一開始不馬上批判,但心中有猜測,然後,收集有限的資訊之後,我去到主管面前,讓自己變成一面鏡子,照出她們的無知,然後回應她們我的想法,一針見血但不尖銳。

當自己成為鏡子時,能夠照出對方的真面目,讓映照本身說出答案,也讓對方透過我這鏡子看到她們自己。

也因為這樣,證明彼此的頻率不在同樣範圍內,因此,後面發生的化學變化就有趣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harma3055&aid=154611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