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冠心病需要控制8個高危因素,以防加重病情
2021/07/19 10:46:52瀏覽548|回應0|推薦0

冠心病的危險因素很多。抽煙、高血脂、高血壓、糖尿病、飲食、吸煙、肥胖症、年齡是冠心病的危險因素。冠心病需要控制哪些高危因素?

1.吸煙是主要危險之一。煙中的尼古丁會刺激產生一種引起心跳加快、血管收縮、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加劇的荷爾蒙。煙使血液中碳氧血紅蛋白濃度增加,血紅蛋白運輸、攜帶和釋放能力下降,導致全身缺氧、心肌缺氧,甚至心絞痛、心肌梗死。

2.高脂血症是根本原因之一。當血壓高的時候,LDL膽固醇更易導致動脈粥樣硬化。

3.高血壓與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密切相關。血壓升高可加速動脈粥樣硬化,直接導致人體器官損害。冠狀動脈疾病及其並發症隨血壓升高而增加。

4.高血糖不僅影響血糖代謝,還可引起微血管疾病,幹擾蛋白和脂代謝,導致冠狀動脈硬化。糖尿病可加速動脈粥樣硬化、血栓形成和動脈阻塞心臟病檢查

肥胖會增加心髒的負擔,肥胖者會出現體內脂質代謝紊亂。不但引起血壓升高,還能促進動脈粥樣硬化。

6.運動可以增加血管的彈性,降低血管硬化的機會。缺少運動會增加血壓,影響血脂代謝,加速動脈硬化。

7.隨著年齡的增長,心血管系統的功能下降,冠心病的發病率增加。有心腦血管疾病史的家庭患冠心病的概率也更高。

長期飲食不規律會導致冠狀動脈心髒病,暴飲暴食,飲食無節制,極易加重心臟衰竭先兆。因此,應減少膽固醇的攝入,適當增加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

精選文章:

心髒衰竭有哪些主要危害?

「心臓が動いていない」と感じることがよくあります。 その理由は2つありますか?

生氣的時候心髒疼嗎?也許這三種疾病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gfhwefdcer&aid=16549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