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胃酸倒流”都有哪些症狀?注意四個信號
2020/11/25 14:35:10瀏覽256|回應0|推薦0

在我們的胃裏,有一種叫做胃酸的強酸性液體。在正常情況下,胃酸只會留在胃裏以幫助消化食物。但有很多時候,當身體發展出現一些異常變化情況的時候,它會倒流入食道,造成胃酸倒流的問題。偶爾胃酸倒流不是問題,但如果長期存在,就會影響身體健康,尤其容易損害食道的健康。胃酸倒流舒緩要知道造成胃酸倒流的成因。胃酸倒流成因主要是因為下食道括約肌失調,在正常情況下,當食物進入胃部後食道括約肌便會自動收縮,防止食物倒流,但當括約肌鬆弛,失去阻隔胃酸的功能,胃酸便有機會倒流入食道,胃酸倒流症狀就可能會出現。當你的胃酸可以倒流時,會出現下面這4個奇怪的信號:

1.口腔問題

我們都知道,不刷牙、不用牙線的人,經常會出現口腔病症。但如果你在這方面做得很好,還存在口腔問題,你需要考慮是否是胃酸反流的原因。因為當胃酸流回口腔時,會損害牙釉質,引起口腔感染。

2.吞咽困難

慢性胃酸倒流會對學生我們的喉嚨已經產生一種刺激,並使食管道變窄。這會導致吞咽困難,吞咽困難,喉嚨異物感等症狀。

3.聲音嘶啞或者嗓子痛

有時候,喝水少或者感冒,都會導致嗓子幹痛、嘶啞等。但如果你喝水足夠多,也沒有一個感冒,依然沒有出現嗓子痛或者通過聲音嘶啞的情況,可能是企業由於基礎胃酸反流入喉嚨可以導致的症狀。

針對各種胃酸倒流成因,抑制胃酸分泌藥能夠舒緩胃酸倒流或抑制胃酸分泌的胃藥成分一般有三大類,分別是制酸劑(Antacid)、H2受體阻斷劑(H2RA)和質子泵抑制劑(PPI),三者當中以含PPI成分的胃藥的抑制胃酸分泌效果較為強效。

4.持續性咳嗽

當出現一個持續性咳嗽時,很多人認為首先會想到氣管炎,但其實我們也有很大可能是胃酸倒流。當胃酸流入喉嚨時,會引起咳嗽。而另一重要方面,不停地咳嗽,會使學生腹部情況出現工作壓力,使胃酸反方向上湧。

相關文章:

胃酸倒流的7大症狀:胸痛灼燒

胃酸倒流不舒服?這5種食物要遠離

胃酸反流有什麼症狀?注意這9點你有沒有中招!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gfhwefdcer&aid=153898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