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保養肺臟的秘方
2018/08/20 11:41:39瀏覽200|回應0|推薦5

肺是人體最嬌嫩的器官,保養好肺是長壽的關鍵。肺自古被成為嫩髒、嬌髒。因為從位置來講,它是身體裡最高的器官,直接和外界溝通,外面的空氣從鼻進入肺;同時,中醫講“肺主皮毛”,皮膚也直接和空氣接觸,因此,肺最容易受外界環境所侵襲。

0..

白米煮出的濃濃的白米湯,對肺很有幫助。濃米湯可以生津止渴、潤肺,預防咳嗽和感冒。

百合銀耳湯合銀耳湯有很好的潤肺功效。食材:蓮子1兩、百合5錢、白木耳1朵、冰糖適量。做法很簡單,先將食材用水洗淨泡軟,然後放入湯鍋,加適量水煮熟,再加入冰糖調味。這幾種食材都是白色食物,對護肺、預防感冒有很好的功效。在煮湯的時候,時間要久一些,將白木耳中的膠質溶到湯裡,讓湯的口感更黏滑,這樣更能夠起到潤肺的作用。

Capture

蓮藕節

 7

 

蓮藕節可以治療肺熱。蓮藕本身就有涼肺的功效,而蓮藕節是最涼的部分。在流鼻血、流行病等肺熱的時候,可以吃蓮藕節來調養肺部。

冰糖蒸梨

3

 

梨是治咳嗽的好處方。做冰糖蒸梨,先把梨從中間剖開,把中間的果肉挖掉,加些冰糖、川貝、杏仁,在鍋裡蒸四五十分鐘,等冰糖化了,梨熟了,就可以食用。

冰糖本身有化痰潤肺的作用,加上川貝和杏仁,化痰的效果就更好。吃冰糖蒸梨對治療咳嗽有很大的幫助,因把痰的問題調整好了,咳嗽就好了。按壓穴位護肺保養肺臟,

相關圖片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ff1baf6&aid=11431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