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俄羅斯普京大帝效法沙皇組建禁衛軍?Putin creates new National Guard
2018/06/19 12:00:42瀏覽509|回應0|推薦2

 

 

相關圖片 Alexander I of Russia by G.Dawe (1826, Peterhof).jpg

沙皇亞歷山大一世時期,1811年3月27日,沙皇簽署法令,成立了內衛部隊。

 

1811年,俄羅斯帝國皇帝亞歷山大一世頒布了一系列命令,最重要的一條法令是1811年3月27日頒布的(1996年時,3月27日被定為內衛部隊的成立紀念日)。俄羅斯的內衛部隊得以建立

 

奧普里希尼基」帶「掃帚」掛「狗頭」的形象。

俄總統普京新組建國民近衛軍,旨在效仿沙皇伊凡雷帝時代的「奧普里希尼基」近衛軍建制,服務其極權體制。西方輿論場在熱議普京建軍動機的同時,也讓歷史中的「奧普里希尼基」再次成為當下各界關注的熱點。這支短暫存在於伊凡雷帝時代、歷史評價毀譽參半的軍隊,曾在俄國軍政史上扮演過重要角色。

 

宣誓只向沙皇效忠「奧普里希尼基」近衛軍成立於1565年2月4日,由第一代沙皇伊凡雷帝為應對國內外安全環境創立。此前,伊凡雷帝治下的國家正由莫斯科公國向沙俄轉變,年輕的伊凡強力推行他的國家主義理想抱負,但遭到波雅爾人等貴族利益集團的抵制。同時,西部鄰國「波蘭-立陶宛」聯邦也對處於建國初期沙俄的領土覬覦許久,伊凡雷帝迫切需要一支聽命於皇室的軍隊來守土維權。

 

.

"奧普里希尼基"帶「掃帚」掛「狗頭」的形象。

服飾方面,「奧普里希尼基」著黑衣,騎黑馬或坐黑馬車。坐騎脖子上或馬鞍的一邊會用狗頭裝飾,馬鞭把上會紮上一束羊毛,通常是掃帚型。而「掃帚」和「狗頭」也成為其標配象徵,其中掃帚代表掃清叛徒,狗頭代表追蹤敵人的蹤跡。「奧普里希尼基」又被稱為沙俄時代的秘密警察,且設有抓捕、偵搜、審訊等機構。

每天早上4點鐘,伊凡向這些人傳教,他們就餐時,伊凡雷帝唱讚歌,待他們吃完後伊凡才開始就餐。在這些人中,伊凡雷帝培養出了自己的絕對親信。沙皇的近衛軍選拔門檻頗高,首先必須是波雅爾人或貴族血統,其次必須獲得伊凡本人的絕對信任,入選後要舉行儀式宣誓只向沙皇效忠。但伊凡對波雅爾人和當權貴族極不信任,他更願從社會和軍隊的底層階級中挑選沒落貴族成員。在沙皇實際控制的8個地區1.2萬名貴族中,僅有600人入選「奧普里希尼基」,其他人遭到驅逐。


在文藝作品中,「奧普里希尼基」也成為那個特殊時代的標誌性機構,如在伊凡·拉熱奇尼科夫創作的悲劇《奧普里希尼基》(又名《秘密警察》)中,描述「奧普里希尼基」以謀反罪處決貴族弗沃多羅夫之前,先逼他坐在沙皇的王座上進行羞辱,然後再將其殺害。柴可夫斯基則根據上述悲劇創作了歌劇《奧普里希尼基》。畫家瓦斯涅佐夫創作出相關的畫作,刻畫了「奧普里希尼基」到來時民眾恐慌地四散奔逃的情形。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如今,俄羅斯國民近衛軍的組建再次引發外界對「奧普里希尼基」的回憶。但「奧普里希尼基」帶有明顯的時代烙印,它與以反恐和打擊有組織犯罪為己任的國民近衛軍相比,顯然不可同日而語。

 

2016年,俄羅斯總統普京俄羅斯內衛部隊和其它部隊的基礎上改組,成立了俄羅斯國家近衛軍],國家近衛軍包括了17萬前內衛部隊隊員、4.5萬人的特警部隊和快速反應部隊、20萬人的體制外安保人員。俄羅斯國家近衛軍的職責為確保邊境安全、打擊恐怖主義犯罪以及其他有組織犯罪、執行防暴警察和獄警以及特警的任務


 

 

20170327日,是俄羅斯的“國民近衛軍”日,為慶祝這個節日,克里姆林宮舉辦了一場音樂會。國民近衛軍是普京於去年7月授權建立的,整合了內務部內衛部隊、特警部隊、快速反應部隊等的職能,並且在特殊行動中擁有更大權限。普京任命自己的貼身保鏢佐洛托夫擔任國民近衛軍首任總司令,足見其重視。而今年的“國民近衛軍”日上,普京送出了一份特別的禮物授旗。

 

 

相關圖片

蘇聯解體後,俄聯邦內衛部隊得以保留,並參加了兩次車臣戰爭。而普京在內務部內衛部隊基礎上新建的近衛軍,直接對總統負責,在緊急情況下可以在48小時內享有完全的行動自由,而無需經過議會上院批准。

 

 


 

 

普京出身於原來蘇聯時期的KGB .他對於禁衛軍的工作細節瞭若指掌知道分寸如何拿捏掌控國家大權及安全.

 

 

  

20160405日,普京內務部隊總司令交談。新機構引發大變動俄內務部隊此前隸屬內務部,編制人員大約17萬,配備有飛機、裝甲車、火炮及用於遂行各種作戰任務的所有必要裝備,是俄國內反恐和維穩的主導力量。根據總統令,除全額保留內務部隊官兵外,劃歸國家近衛軍的還有此前隸屬內務部的快速反應特種分隊(СОБР)、機動特種分隊(ОМОН)、快速反應與航空兵特戰中心、航空分隊、特種部外保衛中心、國家保安總公司(ФГУПОхрана」)及其他特種分隊。

 

 .

 

 

 

 

 

 

 

 

 

 

 

 

 

 

 

 

 

 

 

Archive photo of Viktor Zolotov and Vladimir Putin

 

 

 

 

 

 

 

 

 

 

 

 

 

 

 

Russian President Vladimir Putin has announced the creation of a new National Guard, which he said would fight terrorism and organised crime.

The force will be formed of interior ministry troops and led by Mr Putins former bodyguard, Viktor Zolotov, who will report directly to the president.

Mr Putins spokesman said the force could be used to maintain public order.

But Dmitry Peskov denied its creation was linked to elections in September. Some critics say Mr Putin fears unrest.

 

Mr Putin made the announcement during a meeting with key security officials at the Kremlin. "The decisions have been taken, we are creating a new federal body of executive power," he said.

He also announced that Russias drug control agency and federal migration service would become part of the interior ministrys remit.

Why now?The creation of a National Guard has been talked about for years. Mr Peskov said he "could not explain" the timing but denied it had anything to do with upcoming elections or any mistrust of other law-enforcement agencies.

 

The National Guard looks set to become a powerful force. Its proposed powers include the right to shoot or use force without warning and enter private premises while on duty when there is a threat to the lives of civilians or National Guard personnel.

 

Some unconfirmed reports suggest it could number up to 400,000 people and have tanks, heavy artillery and attack helicopters. What is not clear is how the new force will work with the interior ministry and other security agencies.

 

 

 

 

 Russian Federation Council Approves New National Guard.

The upper house of the Russian parliament, the Federation Council, has approved the creation of a National Guard, the Interfax news agency.

Russian President Vladimir Putin created the new defense force by presidential decree in April 2016. The troops will be used to fight terrorism and organized crime, provide territorial defense, protect public order and secure government facilities.

The organization will also be in charge of gun control and securing borders to “ensure Russian territorial integrity,”.

Федеральная служба войск национальной гвардии Российской Федерации (Росгвардия)— федеральный орган исполнительной власти Российской Федерации, спецслужба, создана 5 апреля 2016 года]. В структуру службы входят войска национальной гвардии Российской Федерации, созданные на базе ВВ МВД России. Относится к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м военизированным организациям, которые имеют право приобретать боевое ручное стрелковое и иное оружие[

 

Flag of National Guard of Russia.pngNationalGuardRussia.png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ff1baf6&aid=112611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