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 立春
2018/02/15 10:47:24瀏覽1353|回應0|推薦12

立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一個節氣,即太陽到達黃經315°之時,在公曆每年2月3日至5日之間,表示著春天的開始。按照傳統觀點,屬相(生肖)以立春作為起始點。從這一天一直到立夏這段期間,都稱為春季。 傳統上春節標誌著新的一年的開始,而立春則是真正春天的開始。

 

 

 

 

 

人生而有氣,順氣而為才能順心,立春揭開了春天的序幕,也是萬物復甦的開始,由於氣溫落差較大,應須做足保暖功夫,而飲食方面,因應陽氣初生,適當的進補相當重要,羊肉、雞肉或核果類能補脾胃、溫腎陽,更能止咳補肺,而體質偏熱、易上火者則要少吃,另外,多吃辛辣而溫熱的胡椒、薑、蔥、豆豉、韭菜、香菜等辛香料能增加身體免疫力,而年節期間天氣由寒轉暖,細菌病毒也因而叢生,適當的運動更是增強身體免疫力的關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ff1baf6&aid=110345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