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者之歌Pablo de Sarasate人生就是在流浪?
2017/11/17 12:27:42瀏覽371|回應0|推薦4

 優雅不是訓練出來的,而是一種人生閱歷:

淡然並不是偽裝出來的,而是一種沉澱: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人永遠都不會老:

 老去的只是容顏,時間會讓一顆靈魂變得越來越動人:

 風雨人生路,成功也好,失敗也罷:

 所有的事情都來的很自然:

 人生的春夏秋冬,生命的起承轉合:

 就像花開花謝,就像日出日落:

 一路走來,一路走過,酸甜苦辣都是歌:

 生活的滋味,甘苦互依,鹹澀共存:

 

我的人生彷彿就是再次流浪?

 

 

 https://youtu.be/ufIlOXXMqs0

 

(薩拉薩蒂創作小提琴獨奏曲) 

《流浪者之歌》又名《吉普賽之歌》,是西班牙小提琴家、作曲家帕布羅·德·薩拉薩蒂的代表作之一, 也是小提琴獨奏曲中不朽的名篇。迴腸盪氣的傷感色彩與艱澀深奧的小提琴技巧所交織出來的絢爛效果,任何人聽後都會心蕩神馳不已

帕布羅·馬丁·梅利頓·德·薩拉沙泰-納瓦斯庫埃斯(西班牙語:Pablo Martín Melitón de Sarasate y Navascués,1844年3月10日-1908年9月20日),西班牙小提琴演奏家、作曲家

 

 

流浪者之歌德語Zigeunerweisen, Op. 20)是西班牙作曲家帕布羅·德·薩拉薩蒂於1878年完成的一首管弦樂隊伴奏的小提琴曲,同年在在德國萊比錫首演。音樂主題與羅姆人有關,並在最後一節使用了查爾達什的旋律,這部分的音樂主題與李斯特在1847年完成的匈牙利狂想曲第13號使用的主題相同。協奏曲分為三個樂章,演奏時間約八分鐘。

 
 
His performance was well-received, and caught the attention of a wealthy patron who provided the funding for Sarasate to study under Manuel Rodríguez Saez in Madrid, where he gained the favor of Queen Isabella II. Later, as his abilities developed, he was sent to study under Jean-Delphin Alard at the Paris Conservatoire at the age of twelve.
 

 

 


Hermann Hesse

  1877年7月2日生於德國南方小鎮卡爾夫(Calw)。年少時迫於父命曾就讀神學院,後因精神疾病而休學,但始終立志成為詩人,更在21歲時自費出版第一本詩集《浪漫詩歌》。27歲《鄉愁》一出,佳評如潮,繼而是《車輪下》、《生命之歌》、《徬徨少年時》、《流浪者之歌》、《荒野之狼》、《玻璃珠遊戲》等一部部不朽之作,讓他於1946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這位20世紀德國文學浪漫主義的最後英雄,於1962年病逝,享年85歲。

 

 我從我的身體和心靈經驗到,我非常需要罪,需要肉慾,追求財富,需要虛榮和最受輕視的絕望,好學會放棄抗爭,好學著愛這個世界,不再將它和我所期望的、所想像的任何一個世界相比較,不再和我所構想出來的圓滿形式一較高下,而是讓這世界就是這個樣子,愛這樣的世界,樂於成為其中一部分……

 

 赫塞是個詩人,不僅就廣義而言。只要是稍微熟悉赫塞作品的讀者應該不難發現,在他的著作裡多少都會出現一些短詩,而他的晚年鉅著《玻璃珠遊戲》更收錄了十三首長詩。但是只因為這些詩作,我們就可以稱他為「詩人」嗎?他的作品難道不是以敘述文為主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ff1baf6&aid=10907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