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831
公租房再降申請門檻 申請人不再要求有穩定工作
創作武俠奇幻 2017/04/15 03:58:12



內容來自sina新聞

公租房再降申請門檻 申請人不再要求有穩定工作

  武漢靈活就業群體,首次納入公租房保障體系。記者昨從武漢市房管局獲悉,根據武漢最新的公租房申請資格認定標準,本地申請人不再要求具有"穩定工作"。

【公租房申請資格新標準 靈活就業群體也可申請】

【四川出臺實施意見推進公租房廉租房並軌】

  此前,武漢公租房對本地戶籍的申請人,要求必須有穩定工作(簽訂固定工作合同),如果沒有,必須以傢庭有穩定工作的成員,作為主申請人,其餘成員作為共同申請人。這導致,如果一個傢庭都是靈活就業者,則無法申請公租房。

  而此次修改之後,對工作是否穩定,不再有明確要求,相當於申請門檻進一步降低。這意味著自謀職業、打零工、自主創業的群體,都被納入公租房保障體系。不過對於新就業職工,仍舊需要和用人單位簽訂1年以上固定工作合同,才能申請。

  此外,此次武漢確定認定標準,把公租房共同申請人的范圍,進一步細化。在武漢公租房運行1年多時間裡,由於不少武漢本地申請者,大傢庭的戶口本沒有分傢,單純以戶口本上人數,確定共同申請人,並不合理。而申請人的多少,涉及租金補貼人數和申請資格認定。

  在細化之後,確定主申請人的配偶、子女等5種情況,可以共同申請公租房。比如認定為"長期共同生活成員",即便戶口不在一起,也可以認定為申請傢庭人口。



新聞來源http://wh.house.sina.com.cn/news/2014-09-12/07004445284.shtml

最新創作
公租房再降申請門檻 申請人不再要求有穩定工作
2017/04/15 03:58:12 |瀏覽 1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首季房企庫存創新高 招保萬金占瞭三成多
2017/04/15 03:52:08 |瀏覽 2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集10類服務於一體 百步亭社區養老 升級
2017/04/15 03:46:07 |瀏覽 3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美眾院民主黨提出草案擬廢除兩房
2017/04/15 03:40:10 |瀏覽 1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任志強談土地市場價格暴漲眾多房企餓瞭_2
2017/04/15 03:34:21 |瀏覽 1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