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葬送民主的方式守護民主?
2020/02/13 23:03:49瀏覽4378|回應1|推薦11
武漢肺炎搞到現在人人自危,幾乎所有說法都已經認同失控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北京政府隱瞞疫情,也就說,和被黨國教育洗腦的我們所相信的剛好相反,「這種非常時期不能民主必須獨裁」的想法也沒解決疫情、還讓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相對的很多分析都顯示,如果中國是民主國家,一開始就資訊透明,疫情根本不會走到這種地步,也不會有「民主制度難以應付非常時期」的非常時期產生。
 
比較特別的一群在台灣整天「抗中」,表面上恨透獨裁體制、信仰民主自由的人,現在整天在網路上要大家相信政府,不許其他聲音出現,認為資訊隱瞞是有必要的,也就是除了習近平不是台灣人之外,他們幾乎認同習政權的一切做法。
 
我過去很難理解為什麼會這樣,但現在大概懂了。
 
簡單說,在國民黨的蔣政權從中國被趕出來之後,靠美國的援助才能在台灣站穩腳步,為了美國的援助,只好打著民主旗號。問題是國民黨從1920年代以來,就是蘇聯共產黨在中國的代理人,五權憲法、三民主義基本上就是共產主義的翻版,黃埔軍則是蘇聯指導下的類紅軍軍隊。
 
信仰共產主義絕對控制的國民黨蔣政權,在台灣實行著「溫和的共產主義」,一切重要民生物資例如水、電、鹽、糖、酒、瓦斯,都收歸公營,採用社會主義國家的計畫經濟,政治上更只開放部分地方選舉,除了非常有限度的私有制和市場經濟,這個國家和「民主自由」其實沒有太大關係。
 
於是用「民主只是掛出來騙洋人拿美援的招牌、其實並不是什麼好東西,是洋人要弱化我們好宰制我們的陰謀」,來說服大家為什麼要接受黨國獨攬權力,而不真的接受美國的要求實行民主。
 
結果是台灣人接受民主和自由是拿來區別敵我的招牌(我們是民主陣營、對抗萬惡的共產陣營),內涵是什麼一點都不重要,甚至因為長期的南海血書、菲律賓太民主才一窮二白、韓國勞工運動太亂搞到經濟停滯這種黨國教育,大部分人都堅信「要管才會好」,而且連最激烈反對國民黨的那群人都是。
 
了解這一點之後,就一通百通了,為什麼蔣政權黨國時代高壓統治、左派經濟兼大搞白色恐怖,還自稱「堅守民主陣營」,重點不是民主而是陣營,也就是一種國際間的拉幫結派;為什麼泛綠當中最紅最左的那群,整天控訴其實不怎麼左的柯文哲「紅柯」,也因為這些人的「反共」反的不是左派共產主義,而是反對「共產旗幟」,說穿了只不過是指控柯文哲效忠的主子和「我們」不一樣而已(事實上這些人也會說中國共產黨早就不實行共產主義了,甚至認為中共是改革開放後才變壞,完全無視毛統治年代整個中國是怎麼的遍地血腥、一窮二白)。
 
換句話說,台灣目前的反中、反共,反對的不是制度或是意識型態,而是承繼黨國時代的「殺朱(德)拔毛(澤東)」,一種各為其主的幫派對決罷了。某些瘋台派主張完全和習近平政府完全相同也不是問題,重點本來就在效忠哪個主子,根本和制度思想毫無關係。這些人愛標榜自己有中心思想,其實「中心」二字合起來得個「忠」字,事實上也不過是有個可以狗忠的對象罷了。
 
因為「只是一面辨識敵我的旗子」,所以才有「守護民主」這種東西,民主是一種制度,只有實行和不實行,實行就是民主、不實行就是不民主,怎麼守護?實踐不就是最好的守護了?怎麼會覺得為了守護民主要用不執行民主的方式?
 
只有它是一種標幟的時候,才有所謂的「守護」(就像黨國時代的鬼扯電影八百壯士拍攝的護旗情節一樣)。
 
至於兩套標準這個事情,因為兩邊實行的都是類似的「控制主義」制度,能說服別人的只剩「因為我們是好人、他們是壞蛋,所以同樣的事情做起來就是不一樣」,結果自然就什麼事都因人而異,多套標準了。
 
台灣當然是真正的民主國家,問題是有一些所謂的「民主鬥士」,恐怕不但不相信民主,甚至仇視民主,相信這些人鬼扯的民主,台灣恐怕才會變成真正的不民主。
 
圖片是香港漫畫風雲的場景,男主角之一的聶風為了打倒反派,選擇自己入魔。這種劇情其實顯示編劇也不知道該怎麼打倒魔道,更不知道魔道的問題到底在哪。最後就編出因為主角正義所以入魔還是正義這種扯蛋劇情。
 
同樣的道理,當有人主張要用獨裁專制的手段才能守護民主,你大概也不用期待它多懂民主、多相信民主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rrickx&aid=131730568

 回應文章

Ted
2020/06/21 16:35
behance.net blogger.com draft.blogger.com www.IBM.com | www.Pinterest.com | www.Youtube.com | www.google.de(tedex@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