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隻小貓
2013/11/11 07:38:00瀏覽402|回應2|推薦10

 一夫三妻文中談到奧巴馬健保網站問題多多。但管理單位一直不願透露有多少人已經成功買到保險。連負責人在國會聽證時都採取拖延戰術,不肯透露實際數字。這幾天終於有了一些政府不否認也不承認的數據傳出來。第一天,也就是十月一日那一天,只有六個人成功購買保險。六個人,只需要十隻之手指就數得出來。第二天好一點,有250人。這下可真是投下了政治原子彈。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tsa&aid=9424388

 回應文章

陸戰隊kuda1994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3/11/16 19:19

照長官解釋,美國新的健保雖是強制,但卻是純民營,是嗎?

純民營遇到長官說的轉嫁到健康年輕上班族看來是必然

為何美國一年七千多億美元國防預算不能刪減一些,改來補助您說的第一和第二類人呢?

我要是歐巴馬反正沒有連任壓力

大幅刪減美軍國防架構

像美國海軍只需留下完整第七艦隊

第二,第三,第四艦隊裁撤九成兵力

第五,第六艦隊則根本完全沒有純在必要,留幾個協調官即可

德國等北約國家也要多負責任吧

美國陸軍只需保留駐日陸軍,駐韓美軍可裁

美國本土兩個鄰國根本不可能攻打美國本土

美國本土陸軍只需留訓練中心和基地即可

空軍也可大幅刪減,算算美軍總兵力三,四十萬就夠了

這樣美國納稅人負擔會大幅減輕

美國雙赤字至少可變為單赤字,不會債留子孫

 

 

Den(dentsa) 於 2013-11-17 05:13 回覆:

我的看法,歡迎指正。

Q: 照長官解釋,美國新的健保雖是強制,但卻是純民營,是嗎?

A: 基本上ACA是半強制,仍可選擇不參加,但會被罰款。是的,由民營保險公司在ACA法規之下辦理。好處是屬自由市場,保費不由民意機關立法。美國民營保險一直是在州級督導,並非聯邦督導。所以看到保險公司名稱後面會有州名。比如Blue Cross Blue Shield of Texas。奧巴馬健保在各州略有不同。

Q: 為何美國一年七千多億美元國防預算不能刪減一些,改來補助您說的第一和第二類人呢?

A: 削減預算和增加社會福利之間的拔河賽不是總統說了算。前些時政府年度預算停頓就是拔河賽的現象。

 

Q : 第二,第三,第四艦隊裁撤九成兵力。第五,第六艦隊則根本完全沒有純在必要,留幾個協調官即可。

A : 我不能確定老闆的意思。部隊有硬體以及軟體兩部分。硬體就是槍砲軍艦飛機之類。軟體就只指『人』。如果老闆是說或九成或者完全裁撤。硬體部份可以封船封機放在一個地方或是扔到拉圾場都可以。但軟體的人是否全部解散回鄉?還是說集中在某個地方不需出操訓練。並且人員訓練有其連續性和長久性。今天要裁掉的人員編制在十年前軍校招生就要考慮到。電燈不用的時後,一搬開關就熄燈。但後面的發電廠要不要一起關掉?美國10年前各工廠開始將生產向外移,現在想要在本土重開工廠苦於找不到有經驗的生產工程人員。

 

Q : 德國等北約國家也要多負責任吧

A : 這是將國防放在他人手中。哪天這些國家雙手一攤,那時再開始從軍校招生開始找人?

 

Q : 美國本土陸軍只需留訓練中心和基地即可

A : 美國現在就是這情況。戰鬥部隊以及裝備盡量放在海外。避免戰爭在本土發生。


海天一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ioneer
2013/11/11 23:36

系統填載設計過於繁瑣、多重驗證機制卡關、購買保險尚猶疑不決、與商業保險業者妥協下的結果........,或許都有可能。

建構一套可長可久的運作模式,剛開始步伐或許不是那麼穩定,但總得有人要先嘗試看看,這就好比徙木立信者一般,是勇敢的先驅者。

太平洋兩岸的大國,一個在純資本主義下引進社會保險色彩的健康照護保險,另一個則在長久實施烏托邦式教條主義下全盤西化,人類文明的歷史可真是有趣啊!

Den(dentsa) 於 2013-11-13 12:22 回覆:
我對奧巴馬健保實在沒有研究。要能推斷其結果如何,非能力所及。

純以一個使用者的感受來看。只要第一年低風險身體健康以及年輕人入保人數沒達到保險公司的估算,保險公司為維持利潤,下一年的保費就會衝破屋頂。一看到保費突增,屬低風險加保人數就會降低。此惡性循環造成保費不斷增高。

我兒子原先每月的保費約$70。進入奧巴馬健保估算後變成高出很多。本來保險公司/數月前來信說基於奧巴馬健保法規道年底不再提供續保。但最近又來信說可以續保,不必進入奧巴馬健保,且保費沒增加多少。如果像我兒子這類原先有保險的低風險人不需進入奧巴馬健保裡提供『資源』,那就問題多多了。

被弄得一頭霧水只好靜觀其變。若像我這種想法的人很多的話,那就進入惡性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