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SI犯罪現場
2013/07/25 03:33:13瀏覽605|回應4|推薦8

有天晚上,家人開車回到家後告訴我,在隔壁城市某紅燈右轉彎時覺得有閃光燈照相。德州除非有特別號誌,紅燈是可以右轉。但需要完全停下來﹝Completely Stop﹞,看左看右看左後才能右轉。家人認為自己有完全停才右轉,覺得此閃光燈是照其他車輛的違規。

過了兩星期,收到隔壁城市市政府寄來的紅燈右轉的$75罰單。裡面有一張車牌照片。但家人還是認為當時有完全停才右轉。罰款金額大小不是重點,既然覺得如此,我就建議家人去法院據理力爭。

由於可以到網上用信用卡繳罰款,我趁家人仍在考慮時上網看一下手續。發現竟然有當時犯罪現場的錄影可以看。影片中在00:09的右轉車就是沒停﹝Rolling Stop﹞右轉。家人看影片後就不再有其它想法,刷卡繳錢了事。對家人也是一個教訓。那天家人是去兼差賺錢。一個不注意,賺的一大部分都上繳了。財物損失是小事。不幸發生車禍而造成金錢無法補償的後果那才是後悔莫及。

所幸德州照相的駕車違規不列入紀錄裡面,保險費不會漲。因照相無法確定駕駛人,車主不繳罰款也不能算通緝犯。但若車輛有未繳照相罰單,每年車輛牌照稅就無法繳。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tsa&aid=8010052

 回應文章

دکتر ارتودنسی
2014/07/03 14:26

خیلی عالی بود مرسی

Very good. Thank you so much

(jabari@npco.net)

海天一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8 23:31

影片中第一輛車似有減速後再加速轉彎的跡象,若是上法院時,可舉「轉彎時沒有採煞車燈,資以證明車子是全停後才啟動增速轉彎」,至於全停與否,則視前半段煞車時車速,及煞車燈持續時間而判定,這段影片似乎看不太出來。

而影片中第二輛車前半段無減速跡象,這點可由後半段轉彎過程中才急踩煞車燈得到證明,這般較為明顯之事實,在法院的交通異議程序上,較不容易推翻法官觀看影片後得到之心證。

純就實務些許經驗加以判斷,望前輩勿見怪。也藉此影片學到在美開車應注意事項,謝謝!

Den(dentsa) 於 2013-07-29 05:01 回覆:

我在市政府提供給影片裡無法判斷第一部車是否有完全停。如果第一部車也沒有完全停,相信第一部車的車主看到的影片會顯示。

家人駕駛的是於00:08出現的第二台白色掀背式Ford Focus。就如John所說的,在燈號之前連煞車燈都沒亮。還直接右轉到內側車道。沒多加開一張罰單已經很客氣了。應該送『禁閉室』悔過!!!


陸戰隊kuda1994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3/07/27 20:49

在美國開車看到stop都要先停車

在台灣隨興開習慣的我真是很不習慣

雖然知道比較安全

但我像卡夫卡瘟疫裡的蟑螂還是覺得台灣最適合自己

Den(dentsa) 於 2013-07-29 04:55 回覆:

根據多年駕駛經驗,這些號誌和速限的設立是有其必要性。真是需要遵守,否則出事是遲早的問題。

我個人就經歷後面車於『停車再開』標誌沒遵守『完全停』而撞上來。還好速度不快,僅是我的卡車後方保險桿受損。多年後兒子開同樣一部卡車,又被後面車於『停車再開』標誌沒遵守『完全停』撞上。第二次由於修理費用太高,被Totaled

各地區民情不一樣。在一些地方可能在『停車再開』標誌前完全停車會遭到後面脾氣比較急的車輛駕駛按喇叭,更不幸的話還被罵『神經病,又沒車過來幹嘛停下來!妨礙交通流量』。總之,不管在哪裡,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自己小心顧自己就是。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5 03:42

很好的提醒。

謝謝!


Den(dentsa) 於 2013-07-26 04:32 回覆:

不客氣。

有點像花錢打預防針。希望以後就免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