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軍軍官學校第四分校十四期同學錄
2014/07/25 01:57:12瀏覽883|回應4|推薦13

整理父親的遺物,裡面有幾份文件於網路上沒找到相同資料。雖然都已經是過去歷史,但仍是將其掃描下來放在這裡。若有尋找前人資料,希望能有助益。

此份是陸軍軍官學校第四分校﹝廣州分校﹞十四期同學錄,共有340頁。檔案約為23MB。視下載速度,整個文件完整呈現需要一點時間。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tsa&aid=15380119

 回應文章

金晟發冠軍磁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長官晚安
2015/02/01 22:47

友人父親雖是123自由日自韓國戰俘營回國的老兵

但是一回台灣就馬上被分發到前線金門和馬祖

不斷天天用性命炸坑洞

當年士官不像軍官既不能結婚還不能調回台灣

在前線整整十七年才第一次獲准請調回台整訓

友人父親深信他的共軍林彪四野身分長期遭受監管

俱往矣

只是替那位英年早逝的友人口敘一段大時代他父親的故事

 

 


https://www.facebook.com/an20101125
Den(dentsa) 於 2015-02-04 08:21 回覆:

在那動亂的時代,123自由日反共義士就是一個痛人的經歷。希望歷史不要重演。

記得我小學時有幾位在班超部隊的老兵﹝其實那時還算年輕﹞,雖然父親暫時調到其它單位,但還經常來家探訪父親。他們都有反共抗俄刺青。對我來說,根本不知代表甚麼。


金晟發冠軍磁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長官早安
2015/01/30 10:13

讀新天地兄留言感觸頗深

許多歷經戰亂上一代長輩寶貴回憶都已流失無法記錄真是憾事

一位友人他就很懊惱為何不在他父親尚未得帕金斯症失智前

多和他父親聊聊他父親顛沛流離艱辛故事

我安慰他或許是韓戰林彪四野戰俘來台身分多年一些顧忌

讓友人父親非常寡言

只在友人服役時不斷叮嚀千萬要閃任何政戰人員

我也很遺憾這些珍貴大江大海真實故事就此淹沒,唉


https://www.facebook.com/an20101125
Den(dentsa) 於 2015-02-01 08:03 回覆:

政戰的工作特殊,少數是以懷疑的態度,造成誤會是難以避免。

我父親民國58年之前曾經在博愛路老大身邊工作許久。由於之前在野戰部隊時間有一些紀錄,造成相關人員帶著有色眼鏡看待。想想這些人員也是責任在身,怕老大身邊的人突然變成了匪諜,他們也吃不消。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遺憾的事
2014/09/14 09:51
跟你說, 我的父親已離世十八年。 我最遺憾的事, 是在他生前, 沒有去挖他的人生經歷 。我的爸爸是很風趣幽默開朗的男生, 卻從不提在大陸那段日子? 所以, 我特別喜歡讀格友回憶爸爸或長輩的文章, 藉以彌補自己的缺憾吧!
Den(dentsa) 於 2014-09-15 08:33 回覆:

我讀大學前住在家裡的十幾年,父親因工作關係,只有休假才能見到面。後來父親退休時我又出國。雙方各忙各的,父子很少有對話。

幾十年過去直到雙方都有空能坐下來喝啤酒剝花生聊天時我只是當聽眾,也沒多問。但這段時間卻是父子最親近的一段時間。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歷史
2014/09/14 05:17
這是一份寶貴的資料, 供有需要的人慢慢翻閱; 後人看前人的歷史故事, 想到所影響的家庭, 多是感慨萬千啊!
Den(dentsa) 於 2014-09-14 08:36 回覆:

父親直到過世前才開始斷斷續續說當年的事情。所以無法整理出來。父親留下的文件還可以由內容判斷,但許多照片裡面人物時間地點都無法考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