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情可問天】:(九十九)
2016/02/18 16:09:10瀏覽466|回應0|推薦41

【此情可問天】:(九十九)

默奇連絡著巴黎的兩位醫生後,只能靜待他們的回訊。

紫嫣依然睡得很沉,三天的不吃不喝不睡,著實讓此時懷孕又生病的紫嫣很吃不消。

「寶貝、妳怎麼如此折騰自己呢?妳不知道我會心疼心碎的嗎?」默奇歎息。「都怪我不該負氣地丟下妳去了巴黎,其實一上機我就後悔了,但妳又不開口留我,我傷心生悶氣嘛。」

「學長,我也該先回去休息了。」文卓百感交集地注視著病床上的紫嫣。「你最好也睡一下。」

「嗯。」

文卓走後沒多久,紫嫣便驚醒,望著四周確定是醫院。

「我的寶寶!」紫嫣驚恐的大叫。

「我們的寶寶沒事。」默奇溫柔地安撫。「剛做過超音波掃描,心跳很正常,不要擔心。」

紫嫣摸了摸肚子,訝異的眼神望著默奇。我們的寶寶?

「幹嘛一副驚訝的表情?」默奇輕柔的說。「她的確是我們的寶寶,我倆愛的結晶,不是嗎?」

「你在哄我嗎?你不是要拿掉寶寶嗎?」紫嫣疑惑著。

「先不要想這個問題。」默奇避重就輕的說。「肚子餓不餓,想不想吃點東西?妳瘦得只剩皮包骨了。」

紫嫣懷疑地望著默奇,一臉不相信。

「我要醫生親口告訴我寶寶還在。」

「妳不相信我?」默奇的目光暗了幾分。

紫嫣沉默不語。

「好!我去請醫生過來。」默奇平靜的說,並走向門口。「妳等一下。」

「默奇哥,不要離開我。」紫嫣啜泣的低喊。

默奇衝回她的床邊,緊緊地擁住紫嫣。

「寶貝別哭,我不會再離開妳。」默奇沙啞的說。

「默奇哥,對不起。」紫嫣亦緊緊地抱住默奇。「我不是有意要無理取鬧傷你的心。」

「寶貝別哭!只要妳沒事就好,我無所謂。」默奇輕拭著紫嫣的淚水。「紫嫣寶貝妳忘了嗎?我的女人只能幸福的笑,而不能傷心的哭。」

紫嫣破涕為笑。「還是這麼自負的沙文主義。」

「隨妳怎麼說都行。」默奇見紫嫣已笑就寬心多了。

「你憔悴好多喔。」紫嫣憐惜的摸著默奇的臉。

「沒有妳來得憔悴。」默奇更是萬般憐惜心疼。「以後不許妳再這麼賭氣地糟蹋自己,懂不懂?」

「你還不是一樣。」紫嫣低語。

「寶貝我愛妳。」默奇吻住了她的唇,輕聲喃語:「妳總是有本事把我嚇得魂飛魄散。」

「你不喜歡有寶寶嗎?」紫嫣悄聲問。

「怎麼會呢?我只是更喜歡妳,我要妳好好地活著。」

「我會陪你到天長地久。」紫嫣在心中默默地說著:有我們的女兒陪著你,你應該不會孤單寂寞。

默奇的手機突然響起。

「喂?子翔,什麼事?」默奇按下擴音。

「『慈安孤兒院』打電話找紫嫣,說是她三年前認養的一個小女孩,留信說要找紫嫣,人已失蹤一天了。」

「是『雪凝』!」紫嫣擔心的坐了起來。

「妳也認養『雪凝』?」默奇訝異的問。

「莫非你就是捐助認養她的那個帥哥爸爸?」紫嫣也訝異的問。

「你們還真是有緣的一對呢。」子翔在手機那頭說著。

「你睡你的。」默奇冷靜的說。「我要打電話給『華茲』。」

「『華茲』是誰?」紫嫣莫名其妙的問。

「永遠能幫我找到妳的人。」默奇避重就輕。「他們可以找到『雪凝』。」

紫嫣不再多問,好讓默奇可以專心的談論。

不到兩個鐘頭,文卓帶來了一個相當漂亮的小女孩。身上的衣服是紫嫣上個月買給她的紫色套裝,長長的頭髮梳了兩個辮子,手上只拿了一張寫著紫嫣家住址與手機號碼的護貝便條紙。明亮的雙眼滿是淚水的望著紫嫣。

「雪凝快過來讓我看看。」紫嫣溫柔的說。「妳有沒有受傷?妳一個人跑出來真的很危險,妳知道嗎?」

雪凝飛也似地投進紫嫣的懷裡。

「紫嫣媽咪。」

「在那裡找到的?」默奇問著文卓。

「她被一對人頭販子夫妻捉回去囚禁,歐正元偵探連絡我一起過去救人。那對夫妻已交由警方處理。」

「雪凝,妳想要見我,為什麼不告訴陳院長打電話給我?」紫嫣拿著默奇遞給她的溼紙巾,幫雪凝擦拭著臉龐。「還好沒受虐也沒受傷。」

「我偷聽到院長講電話,說妳生病了,所以好害怕,所以就想跑出來找妳。」雪凝怯怯的說。

「沒出事就好。」默奇同時安撫著紫嫣與雪凝。

「帥哥爸爸對不起!」

「沒有關係。不過妳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默奇摸摸她的頭。「妳才五歲,實在太危險了,而且身無分文會餓肚子的。」

「我有去廚房拿麵包和礦泉水。」雪凝嬌憨的微笑,讓默奇、紫嫣、文卓全笑開了。

「文卓、把雪凝送去孟家,素晴她們會知道怎麼處理。」

「紫嫣媽咪,我不要回孤兒院,也不要離開妳。」雪凝緊抱著紫嫣,淚汪汪的說。「我會乖乖聽話,我也會照顧妳,做好多事情。請妳不要把我送回孤兒院。」

「雪凝、先不要哭,我只是要讓妳去紫嫣媽咪的家梳洗和睡覺。明天妳還是可以過來看紫嫣媽咪。」默奇柔和的說。

「我明天真的可以再來嗎?」雪凝見默奇紫嫣都點頭。

<<待續>>

小黛草筆

God Knows-純音樂】

http://vlog.xuite.net/play/VHRqNGJ5LTE5MjI1NzcuZmx2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記憶的迴廊-你的溫柔深情】

PO之文: 【蔡幸娟-經典歌曲(古代美女)品聆】

PO之文: 【鍾愛一生-你執著的如許深愛】

PS:小說連載之所以越來越慢,是因為前陣子電腦送修還原,『此情可問天』的二&三部曲的完整底稿付之一炬,所以小黛忙著憑印象重寫,加上這兩三個月又十分忙碌。盼請有看此小說的好友們見諒!

而『首部曲』並沒有拖劇情,只是在鋪陳『二部曲』。

小黛恭筆於2016.01.18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4716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