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情可問天】:(九十七)
2015/11/27 17:33:23瀏覽445|回應0|推薦44

【此情可問天】:(九十七)

「別動!讓我拍幾張照回去給紫嫣看。」子翔笑了起來。「她肯定會心疼死的。」

「紫嫣還會原諒我心疼我嗎?」默奇落寞的說。

「紫嫣真的很愛你。」子翔語重心長的說。

「我也深愛著她。」默奇語聲溫柔。

「知道了啦,情聖!」子翔揮揮手便走了出去。

「學長,我看你還是先回家洗個澡睡一覺。」

「我正有此打算。」默奇沉吟著。「有精神才能好好思考怎麼辦。我走了!」

且說病得奄奄一息的紫嫣。

默奇哥不要我了!紫嫣心痛的想著,他又丟下我去巴黎了。為什麼要拿掉腹中的寶寶?那也許是我唯一可以留給一直孤單的默奇哥的真愛啊。

「紫嫣,妳這樣一直無聲的流淚,不吃不喝也不睡,身子一定會搞壞的。」素晴溫柔的說。「妳和默奇哥吵架了、是不是?他那麼疼妳愛妳,怎麼會鬧到要離婚呢?告訴我到底發生什麼事、好嗎?」

紫嫣依然不言不語。

「別再問了、素晴。」子翔走進房間,對素晴使了個眼色。「我剛剛已經揍了默奇一頓,還拍了下來呢。」

「子翔!你怎麼能揍默奇哥呢?」素晴驚呼。「但默奇哥的身手比你強,怎麼會傷成這樣?」

「他沒還手也沒閃躲啊。」

「手機給我。」紫嫣費力的叫喊。「快給我!」

「妳不信啊?」子翔把手機遞給了紫嫣。「不過離婚協議書讓他撕掉了。」

一見默奇的雙頰及下巴都瘀青紅腫,紫嫣心痛得無以復加,心情激動無比。默奇哥回來了?

「你怎麼可以打默奇哥。」紫嫣生氣而虛弱的大喊。

「為妳出氣啊。」

「可惡!你幹嘛多管閒事?」紫嫣勉強地打著子翔。

「紫嫣,妳冷靜一點。」素晴輕握住她的手。「小心妳手上的針頭。」

「你怎麼可以打默奇哥?他是我最愛的人。」紫嫣情緒過於激動,眩暈地倒了下來。

「紫嫣!」

「紫嫣!」

「紫嫣!」

默奇還是來了,他的一顆心全繫在紫嫣身上,沒有親眼見到紫嫣,他根本不可能做任何事。

「哥、叫他出去!」紫嫣冷冷的說。但仍忍不住偷望著默奇臉上的紅腫,心疼的想著:默奇哥好憔悴喔!

「寶貝,都是我的錯。」默奇疲憊卻溫柔的說。「我不該對妳凶,更不該丟下妳一個人跑去巴黎,我。」

「哥、叫他出去!我不要見到他。」紫嫣又是嘔吐又是咳嗽。

素晴連忙拿著毛巾與嘔吐袋。默奇想要上前,卻被子翔拉住了。

「妳不是說默奇是妳最愛的人嗎?」子翔柔聲說。

紫嫣直乾嘔,因為她一直不吃不喝不睡,除了吐胃酸之外,根本沒有東西可吐。

「哥、叫他出去!我不要見到他。」紫嫣一直虛弱的重覆著這句話。

「紫嫣寶貝,我。」默奇見紫嫣如此虛弱嘔吐,心痛如絞。「請妳原諒我、好嗎?」

「紫嫣、默奇哥都道歉了,妳何苦要再折磨彼此呢?」素晴溫柔地勸說。「有什麼誤會是你們之間的愛所化不開的呢?」

紫嫣把頭蒙在蠺絲被裡,悶聲的說:「你們全都出去。」

「紫嫣寶貝,我真的無法也不能失去妳。」默奇憂鬱的說。「妳是這世上我唯一心愛與在乎的人啊。」

紫嫣默不吭聲。

「我們還是先出去。」素晴輕歎。「讓紫嫣靜一靜。」

「但是。」默奇望著把頭蒙在蠺絲被裡的紫嫣,真的捨不得離開腳步。

「走吧,你還想挨我拳頭嗎?」子翔故意大聲說。

「孟子翔!不准你再動他一根汗毛。」紫嫣悶在被窩裡警告。「要不然我和你沒完。」

子翔與素晴互視一笑,默奇的心也暖了起來。

三個人一起下樓到客廳坐著。

「默奇啊、到底發生什麼事?你和紫嫣怎麼會鬧得像不要命似的,還鬧到要離婚?」倩柔憂心的問。

默奇無法開口說謊,只好望著子翔,素晴也納悶著。

「媽、您別擔心。」子翔解危地說。「紫嫣是懷孕了。」

「懷孕?這是喜事啊。」孟豪與倩柔同時驚喜的說。

「紫嫣不想生嗎?為什麼你們鬧成這樣?」倩柔蹙眉。

「不是的。嗯醫生說紫嫣的身子太虛弱,不適合現在懷孕生產。」子翔只好半真半假地說。「所以建議先拿掉這胎兒,等身子調養好再考慮傳宗接代,但是小妹死也不肯,可默奇當然選擇紫嫣的安全,所以兩個人就鬧僵囉。」

「原來如此啊。」倩柔相信的鬆了一口氣。「這問題不大,紫嫣的身子可以用中藥來調養,用不著拿掉小孩。我懷子翔時,身子也不好,是我母親用中藥調養好的。」

默奇與子翔有口難言哭笑不得,素晴立即看了出來。

「這孩子也真是的,懷孕還不吃不喝不睡。」孟豪也不疑有它。「默奇、你別擔心,倩柔會把紫嫣的身子調養得很好,用不著拿掉孩子。」

默奇只能無奈地勉強一笑的點點頭。

「真好,快有孫子可以抱了。」倩柔滿心歡喜。「我得連絡黃中醫師來家裡替紫嫣把把脈。最近真是喜事連連。子翔和素晴下個星期也要結婚了,真是雙喜臨門。」

<<待續>>

小黛草筆

【最後一個情人-純音樂】

http://vlog.xuite.net/play/WXJxbUNjLTE4ODU4NDI1LmZsdg==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蔡幸娟-經典歌曲(古代美女)品聆】

PO之文:【鍾愛一生-你執著的如許深愛】PO之文: 【無題:語卡】:(八)

PS:小說連載之所以越來越慢,是因為前陣子電腦送修還原,『此情可問天』的二&三部曲的完整底稿付之一炬,所以小黛忙著憑印象重寫,加上這兩三個月又十分忙碌。盼請有看此小說的好友們見諒!

而『首部曲』並沒有拖劇情,只是在鋪陳『二部曲』。

小黛恭筆於2015.01.0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36990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