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鍾愛一生】(88)
2014/12/18 12:37:11瀏覽1101|回應3|推薦78

【鍾愛一生】(88

丹尼坐在駕駛座位上啼笑皆非百感交集。

薇,妳這把『溫柔』的刀子,可真鋒利呵!

他還真有點招架不住,幾乎什麼整人的招術都有。

『分手的話』?妳…妳會開口嗎?

「你坐在車上發什麼呆?」小玉敲著車窗。

丹尼下了車。「這個時間,妳怎麼會在這裡?」

「你一天一夜沒回家,鈺雯快哭斷腸了!」小玉生氣地說:「她這麼喜歡你,你就不能試著和她交往嗎?」

「小玉、麻煩妳請她搬走。」丹尼嚴肅的說。

「不可能,她現在是租用我的房間。」

「丹尼、你回來了啊。」鈺雯衝過來抱住他。

「快放開手,這裡是人來人往的大庭廣眾之下。」丹尼試著輕推開她。「鈺雯、拜託妳,快放手。」

「昨天晚上你也是公然的抱著她親吻啊。何必假道學呢?」鈺雯嘲諷道。

「倪允薇她回來找你?」小玉驚訝的問。「她跟你說了些什麼?」

丹尼感覺得到小玉的語氣中帶有著緊張。為什麼?

「妳認為她會跟我說什麼?」他盯著小玉的眼。

「鈺雯,該走了啦,妳不是想要去六合夜市吃東西嗎?」小玉沒有回答丹尼,只急匆匆地對鈺雯說。

「丹尼和我們一起去。」鈺雯挽著他的手臂。

「不要鬧了,我們自己去。」小玉拉著鈺雯的手。

「小玉。」丹尼靜靜地說。「妳急什麼?我也還沒吃,就一起去吃好了。」

「吃完後,我們還有別的事。」小玉連忙說道。

「妳和小薇連絡過,是不是?」丹尼慢慢地說。

「吃飯就吃飯,你們兩個幹嘛要提一個無關緊要的人?」鈺雯埋怨著:「聽了就倒胃口。」

「鈺雯!」小玉連忙拉著她,攔下一部計程車。

「小玉、我不希望我們從小至今的友誼,毀於傷害的欺騙。」丹尼語重心長的淡淡說。

「我全都是為了你好。」她小聲說完,就帶著不高興的鈺雯離去。

小玉真的曾與允薇私下說過話嗎?說過什麼話?為什麼薇從未提起?還是我多心?但小玉也沒否認啊。

丹尼心不在焉地上了七樓,開了門。震驚地見屋內一片凌亂...心中怒不可遏!允薇的相片(他唯一的一張)被撕成碎片,如雪花般散落一地,她心愛的黑色披肩已成了寸寸的絲絲毛線,更嚴重的是她的『奧地利水晶雪景』亦破碎一地…。

昨夜帶允薇匆匆地離去,竟忘記房間並未上鎖。

怒氣加上心疼,丹尼回房拿了個休閒行李袋將所有的碎片全數裝入。雖然他也不知道有何意義,只是麻木地收拾。是不祥的預示嗎?他不安的胡思亂想著。但我又不迷信!

時間在不知不覺中匆快地流逝。

當丹尼再回到『夢薇閣』,已是夜晚九點半了。

客廳燈沒開?他急忙下車衝進屋子。

一片寂靜!他開了燈,左顧右盼不見倩影。

「小薇!…薇…薇…。」他衝進房間,行李箱還在,但是人呢?浴室嗎?「薇!妳在浴室嗎?」

沒有回應。

「薇、別調皮了,妳是不是在裡面?」丹尼笑問。「再不回答,我就要拿鑰匙,自己開門進去囉。」

還是沒有聲音。丹尼隱隱地一股不安浮上心頭,一定出事了。他急忙跑到客廳的壁櫃裡拿鑰匙,趕緊的打開浴室門。

允薇昏倒在地,蓮篷頭的熱水仍然不斷地沖在身上。丹尼臉色發白、顫抖的手先關上水龍頭,再趕緊地抱起她,往外衝...

身子好冰冷,呼吸也很微弱,氣若游絲。他用羽絨被包住了允薇一絲不掛的冰冷身子。

「薇、妳醒醒,不要嚇我...。」丹尼顫抖抖的聲音哽咽了。「我送你去急診室,薇、都是我不好,明知妳身體不適,真不該讓妳一個人獨自留下…。」

誰云:英雄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

「丹尼…。」細微如蚊。

「車子的鑰匙呢?」他心急如焚,怕的不是如何向她家人交代,而是他無法失去她。「對!叫救護車。」

「丹...尼。」

「要打110還是119?」丹尼驚慌得快神智不清了。

「是Nine  one  one !」她虛弱無力地笑喊。

Nine  one...?薇?」他終於聽見她的聲音,低頭看著那雙會說話的眼睛,淚水低落在她的臉頰。「妳醒了?妳真的醒了?」

「笨蛋!」她仍沒力氣說話。

「只要妳沒有事。」丹尼深吸了一口氣,聲音仍顫抖著。「我是笨蛋或白癡,都無所謂。」

「好熱喔,你把我包得像粽子。」

「妳把我的魂全嚇跑了。」他不可置信地瞪著她。「妳居然還有心情說笑?」

「男人不該...為我...流淚。」允薇輕聲低緩的說。

「妳不要說話了,無論妳肯不肯,我都要送妳去醫院。」

「你敢?我就立刻死給你看。」允薇倔強的抿嘴。

丹尼氣急而怒視著她。允薇亦不甘示弱的回瞪。

「天啊!怎麼會有這麼不可理喻的女人?」

「怎麼樣?我就是這麼拗,現在正後悔愛上我了吧?」允薇理直氣壯的說。

「妳!」丹尼氣得說不出話來。將她抱回房間,往床上...還是輕輕地一扔。「我真想...。」

允薇不動的躺在床上,瞪著天花板。

好累、好累呵!他怎麼不說話了?那該怎麼吵下去?她偷偷地看他一眼,驚見他用力的咬著自己的手腕。

允薇嚇一跳地坐起來扯開他的手,齒痕深而血流。

「你在做什麼?都流血了。」她眼框兒紅了。

「我不懂什麼叫殉情自殺,但是這個齒印只屬於妳。」他深沉的痛心的說。

<<待續>>

小黛草筆

【直到永遠-《天國的階梯_천국의계단》鋼琴插曲】

http://vlog.xuite.net/play/TlRKOWp3LTE5MzM4OTgyLmZsdg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生死相許-熾熱的愛】
PO之文【雨絲成針落花成網-夢的衣裳鴛鴦錦】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19707761

 回應文章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1 00:09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5-01-02 18:16 回覆: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4 18:08

 祝福小黛:

聖誕夜平安健康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12-24 19:46 回覆:

謝謝瑀璇好友的祝福

願妳有個美好的平安夜


蝶妃♥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2 19:40
下一集呢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12-23 13:36 回覆:
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