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鍾愛一生】(111)
2020/08/24 12:11:04瀏覽2048|回應4|推薦148

【鍾愛一生】(111

深情濃愛有時休嗎?允薇站在房裡的窗前望向無垠的星空,丹尼現在應該還在忙吧?自她回到P國後,每到午夜十二點,丹尼都準時的打電話過來。

今天致武突然來到了P國,中午來下午就搭P航回台去了,一年沒見…致武是越發帥氣幽默了。

「丹尼、今夜我好想你呵。」允薇悄聲的自言自語:「這種牽掛的感覺就是愛情嗎?誰能告訴我?」

而此時海的另一邊,在『鳳凰橋』夜總會裡的丹尼依然靠在大大的酒櫃邊,帥氣的將兩手插在西裝褲的口袋,明亮又炯炯有神的目光充滿著思念。

「我的薇、妳何時才會回來?聽著妳的聲音思念著妳,卻見不到妳的人,這種滋味難受得幾乎要崩潰。」丹尼無聲地在內心喃喃自語。「我的雁兒飛得那麼遠,妳是否快樂自在?妳可知唯有妳才能扣住我的心,左右我的魂嗎?」

「這大半年都過去了,莫非你還是想著那個病西施?」小玉不耐煩般的問著。

「小玉、妳能不能不要再批評小薇?」丹尼淡淡地說。

「我只希望你恢復原來的你,忘記那個讓你神智不清的女孩子,你自己很清楚,這大半年來,鈺雯為你做了多少又改變了多少,難道你都沒有絲毫的心動或感動嗎?何苦惦記著一個不在你身邊也不屬於我們世界的女人呢。」小玉苦口婆心的勸著。

「我堅持愛我所愛無怨無悔,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有什麼不對嗎?」丹尼嚴肅的回答。「妳要勸的是陳鈺雯,教她不要時時刻刻地對我糾纏不休。」

「丹尼、聽我的話,忘了那個倪允薇吧,就算不提鈺雯,暗戀你的女孩子也大有人在,你並不乏找不到條件好的對象啊。」

「妳為什麼那麼排斥小薇?」丹尼心生好奇。

一時之間,小玉啞口無言了。

這時酒店來了一個絕對不陌生的人:陳致武。

「你不是回美國唸書了嗎?」丹尼訝異的問。

「回來辦點事,待一星期就走。你不歡迎我嗎?」致武爽朗的笑道。「我可是先繞去P國看了小薇喔。」

丹尼望著他,心中犯嘀咕的想著,為什麼薇不准我去找她,而這小子卻可以?

「不請我去包厢坐坐嗎?」致武眨眼大笑。

他們依然去VIP Room:21裡。

「這一年來過得如何?」致武喝了一口酒。

「馬馬虎虎。」丹尼壓抑著自己想問小薇近況的衝動。

致武看在眼裡笑在心裡。「好了啦,別太勉強自己裝英雄,小心憋出內傷來喔。很想知道小薇的事吧。」

「那你又何必明知故問呢。」丹尼也不否認。

「我是從美國搭往香港,再由香港前去P國的,只待了半天就搭機回台了。與小薇才碰面幾個小時。」致武沒有再逗丹尼,直接做了解釋:「她看起來還好,氣色也還不錯。」

「她看起來快樂嗎?」丹尼忍不住的問著。

「我怎麼知道她快不快樂?她的心事又沒寫在臉上。」致武若有所思的說:「不過…她似乎有點說不上來的不太一樣。」

「她生病了嗎?」丹尼的臉色頓時變得擔憂又蒼白。

「別急著瞎猜,她沒有生病。」致武含笑的說:「我指的是她的心境,好像沒有以前的安祥平穩,但她沒提起,我也不好問。你們不是天天都有通電話嗎?難道她都沒對你透露些什麼?」

「她什麼也沒說。」丹尼思索著。

「這一年來,我想你也應該是度日如年吧?」致武看著丹尼思索的表情,靜靜的說。

一年?是啊、致武並不知道,薇在去年冬天有偷溜回來的事,想起那段纏綿的冬季,雖然發生了不少的事,但卻意外的得知自己不是一厢情願,與薇之間有了相互知許,讓他可以執著不悔的等待。

「怎麼了?想得如此出神,是與小薇有關的事嗎?」致武見丹尼沉默思索已片刻,不由自主的問。

「沒什麼…只是羨慕你能見到薇。」丹尼輕歎。「而且我也不明白她為什麼不願意讓我去找她。」

「也許小薇怕的是相見容易別亦難吧。」致武淡淡的說:「畢竟她不喜歡道別。」

「我真的好想見她。」丹尼輕歎地說。

「雖然她今年決定留下來暑修,但也許今年的寒假就會回台了。」致武微笑說:「何必如此悶悶不樂呢?」

「也許吧,我願意生生世世的等待著她。」丹尼柔柔的說。「那怕只是我單方面的思念成災。」

「願意生生世世的等待著她的人,可不止你一個。」

「你總是不忘與我抬槓。」丹尼淡淡的笑了。

「有趣嘛。」致武也笑了。「看到你一直盯著手錶,我想…是打電話給小薇的時間快到了,是不是?」

「沒錯。」

「那我就不當掃興之人了,明天忙完了事,再來找你囉。」致武站起身來。

「歡迎之至。」丹尼心不在焉的回答。

午夜十二點,電話鈴聲準時響起…。

允薇早端著咖啡坐在電話旁。

「喂?」她拿起話筒,輕輕的說。

「薇…好想好想妳喔。」丹尼柔聲細語的說。

「我…也好想你。」她小聲的說。

「真的會想我嗎?」丹尼的心跳加快了。

「當然是真的囉。」允薇更小聲了。

「妳總是讓我心動。」丹尼輕柔的說。

「致武今天來了。」允薇叉開話題。

「我知道,他才剛由我這裡離開。」

「他又去找你喝酒了?」允薇嗔道。

「沒喝幾杯,妳不要生氣。」丹尼連忙說。

「好、依你的、不生氣」她甜甜一笑。

「薇,妳在他鄉國度我照顧不到,日夜懸掛的都是妳的身子安危,令我寢食難安。」

「我沒事,你不要總是只懸掛著我,也要好好地照顧著自己,這樣我才能安心。」

「我真的好想立刻見到妳。」丹尼溫柔款款地說:「好好地緊緊擁住妳。」

「幹嘛?我們不正通著電話嗎?」允薇輕軟的說。

「這不一樣,聽得到聲音卻見不到人,這種思念的滋味有多難受,妳不知道嗎?」丹尼幽然輕歎。

允薇沒說話,心中也輕歎著。

「怎麼不說話了呢?」丹尼溫柔的問。

「無言以對嘛。」允薇悄聲的回答。

「妳可知道?我不止是想妳,而且是深深地愛妳。」

「甜言蜜語的壞蛋。」她的心中泛起一股暖流。

「不是甜言蜜語,而是我的肺腑之言。」丹尼嚴肅的說:「我絕對不會對妳說虛假之言。」

「這麼嚴肅幹什麼?」允薇輕笑的說。

「怕你誤會我的一片真心啊。」丹尼柔聲道。

「你...就只會讓我啞口無言。」允薇亦柔聲說。

「愛妳之深想妳之切,都是我對妳的真情真意,沒有片刻不思念。」多麼深情款款的再三告白。

「我知道。」允薇小聲的說。心中卻埋藏著與小玉的約定,她的內心糾緊著矛盾。

「我的薇,何時才能再見到妳呢?」

「我…不知道。」

「難道妳不想早點見到我?」丹尼的聲音透露著失望。

我也想早點見到你,但是我更想逃避。允薇在心裡默默地想著。

「別胡思亂想、好嗎?」允薇訥訥的說。

「這輩子我只認定妳一個,妳是我唯一的摯愛,此心此情至死不渝。」丹尼溫柔又認真的說。

「丹尼…。」允薇心中有著無數的感動。

「相信我的真誠,無論多久我都願意等,等妳回來與我重逢,讓我可以在妳身邊守護著妳,愛妳疼妳寵著妳一生一世。」丹尼的聲音更溫柔了。「妳願意給我這個機會嗎?」

「丹尼,我怎麼值得你如此的深情以待呢?」允薇哽咽了。「你真是傻啊。」

「傻人才有如此傻福氣認識妳啊。」丹尼深情的說。

允薇心中有著數不盡的悸動與感動,卻也有著數不盡的猶豫與不安。為什麼會有不安感呢?她暗自思索著。

這大半年來,天天一通電話,日日一封信,丹尼的深情勝過於其他的追求者,也讓允薇感受到何謂真心真情。這就是愛情的力量嗎?

「薇?妳累了是不是?」丹尼等了許久都不見她的回音,所以體貼的問。

情之一字竟會令人如此迷惘,唉…我該何去何從?我又該如何取捨?

有一點睏了。」她心虛的說。

「那妳好好休息,明天再聊囉。」丹尼輕柔而體貼的說:「晚安!我愛妳。」

「晚安!」允薇亦輕柔的說:「別忙得累壞了。」

「有妳關心著,我會自我保重的。」他依依不捨地掛上了電話。「妳早點安歇吧。」

掛上了話筒的允薇了無睡意。

<<待續>>

小黛草筆

【純音樂】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新PO之文:【記憶的迴廊-你的溫柔深情】

新PO之文:【鍾愛一生-你執著的如許深愛】

PO之文: 【蔡幸娟-經典歌曲(古代美女)品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149491230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5 11:33

願平安健康隨著您...

主耶穌愛妳!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21-08-29 22:29 回覆:

謝謝您  不過我主信佛教 

然而宗教不分家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1 11:41

期康壯活力

當陽光升起  每一天都是新的

祝好~~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20-09-12 19:43 回覆:

謝謝好友來訪祝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7 16:01

小黛您好

好久不見

特來問候

要保重啊

祝福健康 日日美麗

 

 

喜歡 喜歡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20-08-30 17:28 回覆:

謝謝好友來訪關懷&祝福

小黛亦祝福好友

事事順心、日日如意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4 14:55
等了好久喔!身體好些了嗎?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20-08-24 20:58 回覆:

不好意思,讓您久等小說了

身子弱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