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鍾愛一生】(110)
2019/10/18 15:07:05瀏覽2226|回應1|推薦146

【鍾愛一生】(110

「吵到妳休息了嗎?」丹尼由電話那端傳來溫柔的聲音。

「沒有。」允薇一手拿著一杯咖啡,一手拿著話筒,正好午夜十二點。「正在等著你的電話。」

「我好想好想妳,妳想我嗎?」丹尼輕柔地問。

「我也好想你。」允薇低柔言語。「打從上了飛機後,就開始想你了。」

「這句話真醉人。」丹尼的聲音更加溫柔款款了。「妳真的很少對我說...妳內心的任何感受。」

「是嗎?」允薇沉思了一下。「不習慣吧。有很多話太輕易說出口,就會感覺怪怪的。」

「但我對妳所說的每句話,都是真心的肺腑之言。」丹尼立刻回答:「沒有花言巧語,亦不是信口開河。」

「我又沒說你。」允薇輕笑著說:「你窮緊張什麼?我並非『石頭心』,懂得感受真假虛實啦。」

「就怕妳總是後知後覺。」丹尼無限柔聲。「不說個清楚,妳又犯迷糊地誤會我了。」

「真是的,你打國際電話來是為了取笑我的嗎?」允薇埋怨地嬌嗔。「我那有你說的那麼迷糊?」

「身子感覺如何?」他不予置評地轉移話題。

「下午休息了一下,晚上由嘉振他們在Coco  Villia擺桌接風。」她伸了個懶腰,將咖啡杯放在一旁。「累了些,喝了些酒,但沒『心律不整』,你真正擔心的是這個吧?」

「沒錯。」丹尼歎了一口氣。「就是擔心妳過累又會引起病痛。」

「這裡溫差小,我很好。」允薇輕柔地說:「別為我一直擔心好嗎?你自己也要多多保重喔。」

「能不擔心嗎?」丹尼還是歎息。「還在身邊時就沒能好好照顧妳,而現在卻只能聽著電話中裡,妳溫婉的聲音,想著妳卻抱不到妳,叫我如何放得下這顆懸掛之心?叫我如何放得下這份擔憂之情?」

「我送給你的相片,依然放在你的床頭櫃嗎?」允薇突然一問。希望丹尼永遠都不要發現那封信…至少不要那麼快,她暗自心想。

「正拿在手上。」丹尼輕笑。「看著它,聽著妳的聲音,想著妳身上那股淡淡地檀香味...。」

「那相片下...。」允薇掙扎的欲言又止,要現在說嗎?我多捨不得這溫純呵。

「什麼?妳要說什麼?我聽不清楚。」丹尼柔聲問。

「沒事。」允薇喃喃地說,順其自然好了,我自私的想多留些許溫柔記憶在心底。「沒有什麼。」

「薇,坦白說:我真的有點後悔。」

「後悔?」允薇愣了一下。「你後悔什麼?」

「後悔答應放妳自由飛翔而無限期。」丹尼低沉地說:「一夕不見的思念就已如隔三秋,我真的好想妳。」

允薇的心亦驀然地抽痛起來。

「丹尼,」允薇幽幽的說:「如果…如果有適合你的女孩子出現,你就和她交往吧,我不會介意的,例如...陳鈺雯。」

「妳這話是什麼意思?」丹尼沉著冷聲問。

「我是說:我不反對你另尋對象。」她一口氣快速地大吼,為怕自己又說不出口。「你可以去找其它女孩來『伴你一生』。」

「倪允薇!」丹尼火冒三丈的問:「妳喝傻了是不是?妳知不知道妳自己現在在說些什麼?」

「我...」她怯聲了。「我只是認為,以你的各個條件,你都應該擁有個比我更好的對象,我不想拖累你。」

「在我心目中,妳就是最好的。」丹尼簡直氣得快抓狂了。「我真想把妳捉回來打屁股,聽清楚…妳就是我的『唯一』,這些日子的朝夕相處,對妳而言難道只是『一場遊戲一場夢』嗎?妳怎麼能夠如此對我說出那些話?」

「丹尼,你先不要這麼生氣。」允薇的腦子亂成一團,她訥悶的想:我說錯什麼?為什麼丹尼會如此生氣?「你冷靜一下,聽我說嘛。」

「冷靜?」他冷冷的問:「妳又想說出什麼『驚人之語』,抑或是獨特的『高見』?」

「他奶奶的!」允薇情急脫口而出。「你安靜好不好?」

丹尼一愣,從沒聽小薇說過不文雅之詞,他倒是有點想笑了。

「妳從那裡學來這一句話的?」他的聲音緩和了些。

「關你什麼事?是高中同學的口頭禪啦。她沒好氣的回答:「法律有明言規定我不能說嗎?」

「好了、薇。」丹尼深深地歎息。「已經想妳想得快發瘋了,妳就別再拿這種事來刺激我,好嗎?」

「我不是要刺激你什麼,只是單純為了你著想。」允薇也歎息。「你為我付出那麼多,我不願見你落空時的傷害心碎。」

「薇、再一次聽清楚,我不會再和別的女子交往。」丹尼沉靜又溫柔的說:「我心中只有容納一個『愛』,她的名字就叫『倪允薇』,此心此情永不渝,天地共證。就算會受傷心碎…我也只愛妳一個。」

允薇無言以對。

「薇,我不管別人的愛情規則怎麼走。」丹尼的聲音更加柔情萬千。「任妳飛到海角天涯,我都會等著妳尋覓妳,我的雁兒倘若飛累了,隨時都會有個溫暖的巢,在等著妳歇息,為妳在黑夜裡點燈,為你在寒夜裡披衣,為妳在哭泣時拭淚...只要妳願意。」

感動,刻骨銘心的摯情告白,那個女子能不傾心?

「我真的好幸福。」允薇泣不成聲。

「寶貝、把淚水拭去。」丹尼叮嚀著。「我不希望妳因哭泣而發病,此時我根本擁抱不到妳,照顧不到妳。」

「我不哭。」她低語;「為了你、我不哭,我要讓身子好起來。」

「這才是我的可人兒。」丹尼也低語。「妳可知道此刻我有多想擁妳入懷。」

我也好想在你懷裡入眠,你又可知道?我也無法自拔地陷入你所織的『情網』之中,教我如何消受?允薇暗自失神地想。

「薇?」他疑惑的喚了數聲,不見回音。「妳怎麼了?妳身子不舒服是嗎?」

「你能不能不要老想著我身子舒不舒服的問題?我又不是三歲小孩,時時刻刻需要別人照顧。」她埋怨道。

「但我希望能夠時時刻刻照顧妳。陪在妳身邊。」聽到她埋怨,丹尼不由得笑了起來。「話說回來,我也很難把妳當三歲小孩。」

「貧嘴。」允薇不禁回想起『夢薇閣』的點點滴滴。

「妳在想什麼?」丹尼輕聲問。

「不告訴你。」允薇輕哼了一聲。

「不想我的吻?」丹尼故意戲謔道。

「你...自大狂。」她紅了臉,嬌嗔著。

「妳不想,我想。」丹尼深吸了一口氣,自己找罪受,他暗罵:你活該!提這個話題令自己難受。「此刻的妳一定很醉人,微紅的臉,星閃的明眸,我恨不得飛到妳身邊。」

「楊丹尼,你皮癢欠揍嗎?」允薇大喊。腦海揮不去的纏綿情景。「我生氣了喔。」

「等妳回來揍我啊。」丹尼低聲說。「我可還有見到妳的機會?」

允薇一陣心痛,酸澀不語。

「好了、早點休息,明晚同樣的時間再打電話給妳。」他不願意她難過而無法入眠。

「好、我會早點休息。」她又突然想起一件事。「可是我還沒喝『好立克』耶。」

丹尼聞言,大笑出聲。

「妳真是叫我又氣又憐的可愛寶貝。」他笑著說:「只有忍耐一點,自己泡囉。」

「都是你寵壞的啦。」允薇撒嬌。「我犯懶不想自己泡來喝。」

「乖寶貝,勉為其難好不好?妳喝了會比較好睡。」丹尼輕嘆的哄著。

「你欠我一次喔。」

「豈止一次。」他輕笑。「是生生世世。」

「晚安,丹尼。」

「晚安,我的『薇』。」

掛上電話的丹尼揮筆寫下:

情深款款繫千里  思念不曾有時閒

窈窕佳人夢裡尋  百轉千迴訴衷曲

眾裡尋她千百度  一洋之隔怎奈何

幾度回首幾度憂  幾度相思幾度愁

但盼月老紅線牽  此緣無疑天注定

<<待續>>

小黛草筆

【純音樂】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新PO之文:【記憶的迴廊-你的溫柔深情】

新PO之文:【鍾愛一生-你執著的如許深愛】

PO之文: 【蔡幸娟-經典歌曲(古代美女)品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130153512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劇情是?
2019/10/20 01:26
快讀了這一則,比前一篇「集中專注」,加油。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9-10-21 18:42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支持

寒舍有小說兩部

『此情可問天』&『鍾愛一生』

我不知道您看那一部

『此情可問天』會讓您百轉千迴

而『鍾愛一生』會讓您刻骨銘心

另有一部五集的短篇小說

分類在文章重PO&自創短篇小說系列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