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情可問天】:(一一零)
2019/09/21 17:16:00瀏覽1408|回應1|推薦67

【此情可問天】:(一一零)

默奇與紫嫣坐在車內。

「心情有沒有好一點?」默奇柔聲問。

「我剛剛是不是太失禮了。」紫嫣喃喃地說。

「不會。妳那是正常反應。」默奇依然輕柔。

「默奇哥,真的對不起,在你朋友面前失態了。」

「他不是我的朋友,而且妳也沒有失態。」默奇輕吻紫嫣的額頭。「我說了…那是正常反應。」

「真的嗎?」紫嫣愁眉不展。「我覺得自己好沒用。都過去那麼久了,卻仍然無法控制恐懼感。」

「妳怎麼會沒用呢?」默奇的聲音更溫柔了。「上次在『夢遊仙境』時,妳還很勇敢的救了雪凝,差一點就小產,記得嗎?」

紫嫣摸了摸微鼓的小腹。「當然記得。」

「所以囉,妳是一個既勇敢又善良的女人。」

「你總是用好聽的話來安慰我。」紫嫣露出一絲笑意。

「那是實話實說。」默奇寬慰的微笑,因為紫嫣不再愁眉不展。「也是我的肺腑之言。」

「對了、你說蠍子不是你的朋友,但我看得出來,他很尊重你,也很想當你的朋友。」紫嫣不解地望著默奇。「為什麼你說他不是你的朋友呢?」

「不是朋友也未必是敵人啊。」默奇輕笑。「我曾救過他也曾揍過他,已經是陳年的大學往事了。」

「喔。」紫嫣聽得出來默奇沒打算細訴。

「妳一副好奇又失望的表情,真像拿不到糖果吃又非常想要吃的小孩一樣。」默奇不禁哈哈大笑。

「你真是討厭啦。」紫嫣嘟嚷著。

「妳總有『十萬個為什麼』,而我又不是那套書。」默奇戲謔的說。

「你真是欠揍耶。」紫嫣嬌嗔地瞪了默奇一眼。「我…哎唷!」

「怎麼了?」默奇緊張的問。

「寶寶剛剛踢了我一下。」紫嫣滿臉光采。「你摸摸…她又踢了。」

默奇摸著踢動的肚子,一臉的驚喜,這麼多月以來,他頭一次有了即將為人父的喜悅感覺。

「真是不可思議。」默奇喃喃地說。「她會踢痛妳嗎?」

「不會。」紫嫣微笑的說。「這是新生命的喜悅。」

「妳真的好美好美。」默奇深深地凝視著紫嫣。

「那有人一天到晚都說自己的太太『好美』。」紫嫣嬌羞的低語。

「妳就真的是美得迷人,美得令人神魂顛倒,美得不可思議。」默奇無比溫柔的說。「我賀默奇究竟何德何能?居然能夠娶到妳孟紫嫣為妻,還擁有妳的愛。」

「你太誇張了吧?」紫嫣羞澀的低聲說。

「一點都不誇張。」默奇微吃味的說。「打從中學起,追妳的人就有如過江之鯽,與妳能交往三個月就分手的男孩更是不計其數。」

「可是我只愛你一個。」紫嫣柔情似水的低喃。「你還用得著吃味嗎?」

默奇輕輕柔柔的吻住紫嫣。

「妳是我的唯一、最初與最終。」默奇真摯的說。

文卓、子翔與歐正元尷尬地站在他們車子前方。

「你這傢伙幹嘛沒事的啟動『警報追蹤系統』,然後又莫名其妙地關掉?」子翔沒好氣的說。「斷訊要怎麼找人啊?害我們三個急得團團轉,你們倒是溫存得很,」

默奇下了車,把剛才的事,簡單的說了一遍。

「原來蠍子就是謝懷民學長啊。」子翔和文卓驚訝的異口同聲叫。

「之前本來就想問您,是不是認識蠍子,因為查出他中學大學都和你讀同一所學校。」正元若有所思。

「抱歉,讓你們白急慌了一場。」默奇平心而論。「我起先也毫不知情,才會趕忙啟動『警報追蹤系統』,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我倒無所謂,但是紫嫣也在,我就非得有幫手,以保紫嫣的安全為要。」

「這是聰明的正確做法。」子翔語重心長的說。「你快當爸了,無論紫嫣在不在,你也不能自己一個人冒險。」

「我餓了。」紫嫣正經八百的宣佈。「你們四個都要陪我去『星戀』吃東西。」

「小妹,現在才下午三點而已,妳想要喝下午茶嗎?」

「喝下午茶又不會飽。」紫嫣笑咪咪的說。「我要吃大餐啦。有魚有肉有青菜白飯的正餐。」

「這ㄚ頭沒吃午餐嗎?」子翔納悶的問默奇。

「這是她今天的第四餐了。」默奇莞爾一笑。

五個人都來到了『星戀』,紫嫣點了一堆酸辣的食物。

子翔看了看紫嫣。

「她到底都吃到那裡去了?」子翔嘀咕的說。「人也沒胖多少,肚子也不大。」

「人胖不胖,肚子大不大,關你什麼事?」紫嫣瞪了子翔一眼。「你該關心的是嫂子。」

「說到素晴嘛…天啊!她可一點都沒像紫嫣會嚴重孕吐。」子翔對默奇大吐苦水。「她一天至少要我陪她吃個七、八餐,如果沒跟著吃,素晴就會不高興的絕食抗議。孕婦真的是不可理喻的可怕,溫柔婉約全不見,紫嫣對你還算好脾氣呢。」

文卓與歐正元聞言,忍不住大笑起來。

「是嗎?」默奇似笑非笑。「她三更半夜會用枕頭把我打醒,只為了她想去山上看『星星』,或是想去海邊看夜浪燈船。你說『誰』比較好運?」

文卓與歐正元聽默奇之言,更是笑不可支。

「笑吧。」紫嫣吃得津津有味,笑容可掬的甜甜地說。「懷孕又不是只有女人的事,男人不該受點罪嗎?」

四個男人只敢互視,不敢再笑或多語。

<<待續>>

小黛草筆

【輕音樂】

https://vlog.xuite.net/play/U25IcEFVLTUzMjc3MS5mbHY=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新PO之文:【記憶的迴廊-你的溫柔深情】

新PO之文:【鍾愛一生-你執著的如許深愛】

PO之文: 【蔡幸娟-經典歌曲(古代美女)品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129595724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問
2019/09/22 10:56

試寫小說,好膽量,有決心嗎?

今天這則,最末段冒出了四個男人,誰是孩子的爸?怎麼是4,不是5或3?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9-09-23 14:05 回覆:

謝謝好友的來訪

我從小六就開始寫小說

沒有什麼決不決心的

四個男人?

您指的是默奇、子翔、文卓、懷明嗎?

爸爸當然是賀默奇

子翔是紫嫣的哥哥

您若不嫌棄、可以從第一集看起

【此情可問天】會讓您百轉千迴

【鍾愛一生】會讓您刻骨銘心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