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聊禪修】
2018/02/03 18:24:51瀏覽1144|回應1|推薦75
 

【閒聊禪修】

那天看到幾句歌詞:『忘了妳、忘了歲月,也忘了眼淚。』,令我想到了出家的修行者。

鄭重聲明以下的言論,並不針對所有修行者或大師,只是純悴聊聊所見到的小部份。

佛家愛提『四大皆空』,但是現今所見的修行者似乎一點也沒做到,出門是BMW(賓士轎車),逛的是百貨公司,買的是名牌保養品,吃的是有名的素食餐廳,實在覺得有些啼笑皆非。

其實我也曾提及,禪者修行修心,修行是修正自己的行為,修心是修養自己的心性,不在外在的形式(當然古禮的儀式等等不在此言論中),每個人在自家中,都可以修禪修行,不是非得當和尚尼姑。

宗教的吃素,亦是玩味的話題,一定要稱素食是不殺生嗎?難道植物青菜就沒有生命嗎?再者、心中有了葷食的念頭,才有素雞素鴨素肉等食物,不是嗎?

一位老師說過,吃素可分三個階段,口素心葷是人間道,口素心素是菩薩道,口葷心素才是最天道,也是最難做到。沒有錯,一個人要真正的心素是很難的一件事,因為我們身處在花花世界的紅塵,紅塵有著太多的俗事與情愛掛慮,刻骨銘心的記憶,無論好或壞,都一樣忘不了,這也是我聽到這幾句歌詞:『忘了妳、忘了歲月,也忘了眼淚。』,因而有了歎息的感觸。

以上是小黛突如其來的莫名言論,請各位朋友莞爾一笑,莫見怪ㄛ!

小黛草筆于四重溪2012.01.01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109951329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閒聊禪修
2018/02/04 02:48

我贊同妳的看法

現在有許多出家人已出了軌道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8-02-05 22:46 回覆:

好友安安:謝謝來訪

僅是小黛微不足道的看法

並無批評任何宗教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