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鍾愛一生】(106)
2017/12/15 20:29:27瀏覽1987|回應6|推薦156

【鍾愛一生】(106

『最後一夜』...,允薇依然佇立在落地長窗前。

『就在今夜』是『最後一夜』?她莫名其妙地想笑,淚水卻不斷地順頰滑落。才安慰過凌兒別哭哭啼啼的,自己又為何酸澀難忍?又不是第一次出國,而且是求學唸書,幹嘛氣氛像似『生離死別』?很無聊可笑耶!倪允薇,她暗罵自己。

「不懂就別懂。」她喃喃自語。「什麼都不懂的人最幸福。」

「妳在自言自語些什麼?」丹尼不知何時出現在允薇的背後。

「有點歇斯底里的感覺。」她吐舌笑道。「心緒不寧。」

「我知道,我也是。」丹尼深歎。「心緒不寧。」

「今天你要出去嗎?」允薇瞅著丹尼。

「不!」丹尼摟住她的纖腰。「只想與妳共度日出日落。」

「今天怎麼想到要羅曼蒂克?」允薇微笑。

「我似乎對妳不夠溫柔浪漫,是不是?」丹尼自我思索著問。

「你對我所付出的,已經遠超過筆墨可以形容的了。」允薇覺得心好疼好酸,真的好難受。「為何總是要自責呢?」

「因為...總是看不見妳快樂的笑靨。」他語重心長的說。

她無語。快樂笑靨真的看不見嗎?為什麼別人在深戀時,好像快樂似神仙,而自己卻是心情沉重無比?因為...唉!不能曝光不能被父母發現。那快樂得起來?允薇默默暗想,悲從中來,好想大哭一場。

「我明天是中午11點50分的班機。」允薇脫口而出。

「我知道。」丹尼不驚訝的說:「妳行事曆上有寫。」

「你什麼時候知道的?」允薇訝異地忍不住問:「怎沒聽你提起過?」

 「提起...就能留住妳嗎?」丹尼凝眸而視。「若妳又哭了,怎麼辦?」

「我討厭你的體貼溫柔。」她是哭了,輕搥著他。

「薇,記住..我愛妳!」丹尼緊擁著她。「記住我在這裡『Right  here  waiting』,等妳『雁歸巢』。」

當我們要分手的時候,該說些什麼?不該的我,介入了你的心窩,難道是簡單,說一句再見就分手,難道是心傷,叫我不敢對你說?...。允薇驀然想起『分手』這首歌。

說『再見』就一定能再相見嗎?抑或再也不見?

「丹尼,你信任我嗎?」允薇淚眼迷離地抬頭望著他。心情亂成一團,又浮現『分手的話』:如果我有一天,乘著飛機離去,留下的你不要傷心,直到今天還不敢告訴你,這是我們最後的一季,當然不用再說,什麼分手的話,我們很難會在一起...。我幹嘛滿腦子都是歌詞?允薇輕歎。

「為什麼這樣問?」丹尼受傷的聲音。「妳明知我只心醉於妳。」

「你聽過『落紅並非無情物、化為春泥更護花』嗎?」允薇淚痕猶存,溫婉柔語。「我讓你醉但不要你心碎。」

「既已愛妳就永不言悔。」他亦柔聲。「心甘情願而至死不渝。雖然妳從未曾說妳『愛我』。」

我說過了,但你聽不懂語言。允薇無聲道。

「就是深深地無法自拔...無法自拔的愛著妳,沒有原因理由,不是因妳美若天仙,不是因妳可動可靜,只是不由自主,『妳的模樣』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心扉。」丹尼萬分溫柔,款款傾訴深情。「不盼望妳能同與共是自欺欺人,但瞭解妳不是存心故意,我願意等,我也只有等妳願意將自己的心完完全全交給我來呵護,這是我唯一的選擇。」

「丹尼...,」允薇真的很感動,只是不知道要說些什麼,那封信、他能接受嗎?「無論會走過多少千山萬水,無論是否能夠共度此生,既曾經擁有朝暮的『彩霞滿天』,我永遠認定是:你的『薇』。這是我所能給你的承諾。」

「我懂,我知道,代表妳不會嫁給別的男人,是嗎?但若有其他追求者比我好,我..可以『祝妳幸福』!」他勉為其難地說。

「是真心話才開口喔。」允薇似笑非笑直視著他。

「小魔女。」丹尼喃喃嘀咕:「扎我也樂嗎?明知我…。」

「誰叫你要說得那麼『寬大為懷』,還願意『拱手讓人』的君子氣度。」允薇笑咪咪的眨眼。

「真是的。」丹尼先是氣惱地、狠狠用力吻住她,片刻間已轉為溫柔纏綿,深情無限,心思糾結,難捨離緒。「此生都逃不出妳的情網。」

是夜!

氣氛充滿無奈的離緒,相戀不能相守,情人之間最是難忍別離相思。允薇沐浴後,換上中學時,參加舞蹈比賽的蓮霞舞衣(允凌幫她送來的),一室幽幽暈黃燈光,濃濃的咖啡香繞滿四周,扣心醉人的一曲古箏與琵琶伴奏,由環繞音響流洩而出,浪漫又古典。

「妳要跳舞?」丹尼訝異又興味。允薇喜歡中國服、古裝打扮,聽過但沒見過,他仔細欣賞著她別有一番不食人間煙火的韻味。

「今夜我想為你翩然舞起蓮花步,彩帶雁舞扣你心。」允薇柔聲軟語,眸光盈然星采。「要你醉千年。」

「好狠的妳。」丹尼微笑。「但是我早已為妳醉『億』年了。」

搖曳生姿的舞步充滿魅惑。動人!丹尼驚歎,據允凌說:允薇不曾學過舞蹈,但自小學起,一直是舞蹈老師的『最愛』。誘人…妳又在玩火了,我的『薇』。

他咬牙地想。

「怎麼樣?」一曲舞罷,她渾身汗水,坐在他腳邊的地毯上,頭手趴在他大腿上,身上那股若有若無的淡檀香味,因汗水而散發出更濃的水沉檀香味了。「好久沒跳,舞步生疏了不少。」

「幸好是生疏了不少。」丹尼心不在焉地撫著她的長髮。「還有誰單獨看過,妳跳這支舞?」

允薇了然一笑。「除了比賽外,連我爸都沒看過。沒醋醰子好打翻啦,笨蛋加三級。」

「實在是...太美太誘人,我…,」丹尼歎息的一把將允薇抱入懷中。「色不迷人、人自迷。我可不是『柳下惠』。」

「我又不要你當『柳下惠』。」允薇低語。

「別考驗我的克制力。」他悄然耳語。「面對妳,我沒有『克制力』可言,完全蕩然無存呵。」

「你一定要當『君子』嗎?」允薇認真的問。

「妳希望我當『小人』嗎?」丹尼反問。

「可是...可是...。」她似苦惱不解的皺眉。

「可是什麼?妳想問什麼?」丹尼柔聲問。

「我...能不能,把『初夜』送給你?」允薇小小聲地說。

「離譜!」丹尼失聲大叫。「妳又犯傻了,是不?」

「你送我那麼多溫柔,我不知道要送你什麼?」她仍然愁眉不展。「這是我唯一最『珍貴』的...。」

「我不是『聖人』,薇。」丹尼思索字眼。「但對我而言,妳的柔美...我已冒犯過。妳是否還會保持『處子』之身,我真的不會因而不再『愛』妳。」

「你說的喔。」允薇突然神秘一笑。「君子一言…。」

「小魔女,妳可不要故意玩花樣。」丹尼見此笑容,嚇一跳地連忙警告。「我是『男人』不是『石頭』。」

「緊張個什麼勁兒?」允薇忍不住笑了起來。

「妳啊,靜的時候溫柔似水,動的時候狂風暴雨。」丹尼苦笑。「誰知妳會不會因為好奇,去給我玩個『一夜情』?」

「『一夜情』?好新鮮的名詞,倘若有時間的話...倒可以研究研究。」允薇故意說。

「先殺了我吧。」丹尼嘀嘀咕咕。「這女人太過火了。」

談笑之間,仍拂不去離愁。

離別的時刻,彷彿來得特別快…。 

機場來來去去的人潮,有歡歡喜喜的接機,有依依不捨的相送,有久別重逢的喜悅,有分離告別的哀愁。

允薇靜靜地低頭坐著,盯著行李箱發呆。

一路由南而北上,倆人幾乎是默默無言,誰也沒有開口,丹尼一手穩握方向盤,一手緊握允薇的手。滿臉的憂鬱,滿眼的難捨,允薇一路上望著他的神情,心中隱隱作痛。

 她討厭送別的滋味,所以向來獨來獨往,不讓任何人送機,可是她拒絕不了丹尼的堅持,這麼一來、反讓她的心裡,有種難以言喻的不安『告別』感。為什麼?是自己真的會決定分...

丹尼握起她的雙手,癡情凝視。

「薇,除非我死,」他萬般溫柔。「否則生生世世妳都是我的『唯一』,『最初與最終』。」

允薇的心糾痛不已,無聲吶喊:丹尼、你知不知道,『分手』的信放在送你的相片底?你可知我、淚在心、心泣血。

「胡言亂語些什麼死不死,你不許我提『死』這個字眼,自己反倒說得順口。」允薇蹙眉。

離別的不捨與哀愁,明明白白的痛楚盡寫在丹尼的眼底。他也納悶不解,為什麼只是短暫的分離,卻會沉重至此?為什麼?

廣播班機聲,不斷催人離。

「我該進候機室了。」允薇喃喃地說。

「走吧。」丹尼為她提起行李箱。「飛翔吧,我的雁兒,我的『天使』,我等妳歸來我身邊。」

允薇默默無言的起身,手中的護照與簽證幾乎要捏皺了。心為什麼這麼痛?甚至比五月底離開時還要痛上百倍疼上千倍?

「薇,務必好好照顧自己身體。」丹尼聲聲溫柔叮嚀。

「你回去吧,路途遙遠...開車小心。」允薇覺得自己快崩潰了。

「不,我要見妳的班機起飛。」

能再說些什麼?護照與簽證蓋好了章,她沒回頭地走進去。

不回頭嗎?轉念間,她回身衝了出來。

「小姐,妳不可以...。」安檢人員出聲阻止。

「拜託。」允薇淚盈盈軟柔央求。「一分鐘就好,我有話要告訴我...老公。」

安檢人員沒再開口攔阻。

允薇衝進丹尼的懷裡,不顧一切地吻住丹尼。「不要等我!」

說完便回身離去,沒回頭沒回眸,眼尾餘光只見丹尼佇立在整片大玻璃門外,目送著她的背影。

孤寂的身影佇立原地。

<<待續>>

小黛草筆

【最後一夜-薩克司風】

http://vlog.xuite.net/play/cUhLd0hjLTI0NjUyNzMuZmx2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新PO之文:【記憶的迴廊-你的溫柔深情】

新PO之文:【鍾愛一生-你執著的如許深愛】

PO之文: 【蔡幸娟-經典歌曲(古代美女)品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109520224

 回應文章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3 19:09

期待續集。

為了怕自己混淆了故事劇情,我只讀“鍾愛一生”。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8-02-16 20:54 回覆:

好友安安

謝謝您的支持


墨羽手皂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0 16:51
好想看後面喔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8-01-26 15:28 回覆:

好友:您放心

我今年的身子好多了

只要有空閒

續集不會耽擱太久

因為所有稿底全完稿於桌面


墨羽手皂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7 09:42

我最近身子也不好

每天在疼痛中度過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8-01-16 21:59 回覆:

您怎麼了嗎?

我是在與脊椎炎的疼痛博鬥

那您是發生什麼事?


墨羽手皂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3 16:58

您文筆好好喔

我也曾想寫小說

但每每提筆

卻不知如何下......鍵盤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8-01-04 17:17 回覆:

好友安安:謝謝來訪

您謬讚了,因十年守孝不曾再提筆

筆觸生疏了不少

寫小說不難,有個大概的構思即可三太子笑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7/12/20 23:55

祝小黛聖誕快樂

 

Christmas scraps, graphics, animate gif images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7-12-23 17:39 回覆:

謝謝好友,也祝您聖誕快樂!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6 00:12
期待已久,希望續集不用再等一年!誰理你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7-12-20 19:38 回覆:

好友安安:謝謝來訪

因身子抱恙,所以才讓您久等了,真是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