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的老片欣賞簡介-新里見八犬傳】
2015/01/21 16:39:17瀏覽1483|回應2|推薦52
 

【懷念的老片欣賞簡介-新里見八犬傳】

【台灣片名】:新・里見八犬傳

【日本片名】:里見八犬伝

【日本片名】:Legend of the Eight Samurai

《新・里見八犬傳》(里見八犬伝;Legend of the Eight Samurai)即依據日本作家鎌田敏夫所撰寫的神怪小說《新里見八犬傳》(新・里見八犬伝)為基礎,再進行改編的電影作品。上映前,特地邀請美國歌手約翰·歐班諾(John O'Banion)來編曲、寫詞及演唱電影主題曲〈Satomi Hakken-Den〉。而且,如此運用東西合併的方式,乃是當時的首度創舉,影響日本往後電影或電視劇的製作方式。

上映後,不但成為日本當年度的話題作品,並創下23.1億日圓的佳績,然而所創造的經濟效益,甚至於擴展到周邊的亞洲國家

【劇情簡介】:

一百多年前,里見家將蠆田家消滅掉時,蠆田玉梓曾留下一句恐怖的毒誓,詛咒百年後必將會血洗里見一家。另一方面,伏姬公主捨身幻化八顆靈珠,並預言在百年後持珠的眾八犬士將會幫助公主平妖,戰勝魔咒。

一百多年後,重生的玉梓派人追殺里見家的人,歷經一場慘烈打鬥後,只剩見里家的公主靜姬殘活下來。倖存的靜姬只能依靠八位犬士身上『仁、忠、義、禮、孝、信、智、悌』八個靈珠,來尋找八犬士復仇。靜姬在不得以的情況下女扮男裝逃命時,遭玩世不恭的孤兒犬江親兵衛發現,並在逼問其真實身份後,輾轉成為保護者。

集結的過程中,親兵衛在遭受到八犬士排擠之下,只能無奈的離去。後來,獨自一人的親兵衛被帶往到玉梓面前,並證實是她的二兒子投胎轉世,告訴他身上流有同樣的妖族血液。然而,被逼走的親兵衛因為心中仍然懷有怨恨,促使妖族血統引起原始的兇性大發,隨即返回犬士住所展開報復,後幸得閃電擊中才得以清醒。

大難不死的親兵衛,意外獲得靈珠也與犬士重修舊好。但是,玉梓的手下突然出現擄走靜姬,讓使命所趨的八犬士拿著弓箭著殺入館山城。前往在解救行動當中,八犬士卻一一遭受殺害,只剩持有弓箭的親兵衛與靜姬。後來,經倆人與白色弓箭的配合下,順利射殺素藤、玉梓與妖像。

此時,已收復館山城的靜姬,再次恢復成了高貴的公主身份,但親兵衛礙於雙方身份差異太過懸殊,選擇悄悄拋下公主一人獨自離去。最後,公主拋下館山城的所有一切,獨自前往找尋思念已久的親兵衛……


Satomi Hakken-John O'Banion

(新里見八犬傳--約翰歐班寧)

http://vlog.xuite.net/play/Tm5kZ0ozLTQwODY2MjEuZmx2

 

http://vlog.xuite.net/play/YXFvdmcxLTU2NTcwMzkuZmx2

英中對照歌詞

You and I didn't see the evening fly
There was magic in the air
With times enough to spare
Now it's hours I have to say goodbye
Well you know I have to go
But still it hurts me so

*I don't want this night to end
Don't say goodbye
Just hold me close, my darling
I don't want this night to end
Pretend awhile and let's forget tomorrow (*)

Feeling blue I can see it in your eyes
But I've got a job to do
Got to see things through
But I will be near even when I am out of sight
Counting seconds till the day I'm coming home to stay (*)

Oh my darling, love me tonight
And chase the morning shadow with your heavenly light
I find my strenth inside your arms
So love me tonight and keep my heart beside you
When you go, oh.......(*)


我倆並未看見黃昏飛舞
空中充滿了神奇
有充足的時間任人消磨
現在,是我該道別的時刻了
你也明白我是非走不可
但那依然使我傷心

我不希望夜晚結束
別說再見
抱緊我,親愛的
我不希望夜晚結束
假裝一下,讓我們忘掉明天

心情黯然,從你眼底我看得出來
但我有任務在身
我得親眼看它完成
即使你看不到我,我依然在你身邊
請開始讀秒,直到我回來的那一天

噢!親愛的,今晚好好愛我
用你的天國之光趕走清晨的陰影
在你懷裡,我找到了力量
今晚,請好好愛我,讓我的心永遠陪伴著你
當你離去.......

http://vlog.xuite.net/play/bmo0Y2VULTI0NDU2NDAuZmx2

PS:本文資料來自:

http://blog.yam.com/goodmv/article/28546557

 
 
文/小黛 圖/網路 
框/瑀璇
 

主格網址:蓮音心靈(談笑一生)

PO之文:【鍾愛一生】(89)
PO之文:【感觸雜陳-歲末又歲末】
PO之文:【鍾愛一生-妳永遠的避風港】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my1973l&aid=20354038

 回應文章

楊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5 20:58
這首歌有收藏。
風起緣起~ 風捲起我們的緣,吹拂落葉的眼眉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2 14:45

天啊!當年學生時代最喜歡的日劇古裝愛情片電影,
猶記那帥帥的真田廣之和純情美美藥師丸博子...愛你喲!

*小黛*(demy1973l) 於 2015-01-25 16:48 回覆:

是啊,『新里見八犬傳』是部令人無限懷念的『電影』三太子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