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詳解投資印度的環境惡果。你能對地球負責嗎?
2020/08/02 15:58:26瀏覽2857|回應3|推薦19

在遙遠又看不見的地方,轟的一聲巨響,加拿大最後一塊大冰帽塌入海中。當你和很多人在致力於減少碳排放和減緩氣候變暖時,有一幫人卻在謀劃著把你們的努力徹底的輕松的粉碎。在對中國大陸進行投資時,氣候變暖與環境問題還不是那麼突出,大家也都沒有經驗,造就了一個世界最大的CO2排放國,在已經有過一次經驗後,有些人看中印度的廉價勞動力,大談對印度投資。是想在那裏重犯同樣的錯誤,再造一个巨大的排放源嗎?本文給出充分的證據,證明投資印度,將加劇全球氣候變暖並造成環境惡果。

一,印度人口

印度2020年人口13.8億,人口年增長率~1%,兩年增加的人口都超過臺灣的人口總數,很快將超過中國成為世界第一,10年左右增加一個億,在今後的一百年中,印度的人口都會維持在14億以上。

印度目前各種人均值很低,處於工業化前期,所以,發展的潛力巨大。由於印度巨大的人口乘數,一點點人均值的增加,都會被放大很多倍。

另一方面,全球正面臨著不可再生資源的加速耗盡,溫室氣體CO2排放的快速增加,地球平均氣溫的上升,北極融化的加快,海平面上升,各種極端氣候,洪水,颶風的更頻繁的,更高強度的發生。以下我們逐個考察一番吧。

二,北極融化情況

下圖是1984和2019的同一日期下,北極冰蓋的衛星照片,可見,北極冰蓋面積顯著縮小。

更多資料:

 Arctic Sea Ice News and Analysis | Sea ice data updated daily

 Canadian ice shelf larger than Manhattan collapses into the sea

 Fast Arctic melt could cost $70 trillion

三,海平面上升對低地地區人口的危機

研究表明,如果北極冰蓋全部融化,將導致全球海平面上升八十米。一項研究表明,即使海平面上升區區的6米,全球會有兩億人口受到影響,其中受害最大的國家包括:荷蘭,美國,日本,中國,巴西,越南,孟加拉國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oKd_Pb2HUA

 Chart: Rising Sea Levels Will Threaten 200 Million People

 Future Sea Level Rise: Top 10 Countries in Danger – Bifrost


四,東亞近日的超強降雨,超大洪水(2020)

 長江南京段水位超歷史極值:全城嚴陣以待防汛抗洪

 中國大陸的空前大洪水,古樓孤立於洪水中:

  專家:韓中日強降雨天氣與全球變暖有關| 韓聯社

•  日本福冈、长崎和佐贺三县遭遇特大暴雨,1小时内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创历史最高纪录

  临津江飞龙大桥水位也已达13米,远超历史最高水位

 必胜桥水位一度达到13.12米的历史新高

五,美國的颶風次數,強度,所造成的損失逐年增加

 美國的強颶風頻次趨勢

 颶風給美國造成的經濟損失趨勢

 美國的颶風頻次趨勢

六,CO2與氣溫關系

這裏有篇最新研究報告: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weather/2020/07/22/climate-sensitivity-co2/

摘要翻譯:按目前趨勢,50年內,大氣中CO2量會加倍,導致的溫度升高會超過2 deg C。這剛好是一個閾值,超過會有跳變,將導致海平面的突升,高溫,極端氣候,和對生態的永久性破壞。

如果印度發展速度加快,情況會更糟糕。

七,不斷上升的平均氣溫

八,各國的CO2排放

在總排放量上,中國遠遠領先於各國,占全球的28%,美國占14%,印度占7%. 按人頭算,美國每年排放15T, 中國7T, 印度2T。

九,環球資源競爭與加速耗盡

 世界石油消費排名

RankCountry/RegionOil consumption
(bbl/day)
Year
1  United States19,400,0002019
-  European Union15,000,0002017
2  China14,056,0002019
3  India5,271,0002019
4  Japan3,812,0002019
7  South Korea2,760,0002019
10  Germany2,281,0002019

• 世界牛肉進口排名

  • China: US$8.2 billion (16.5% of total beef imports)
  • United States: $5.6 billion (11.2%)
  • Japan: $3.5 billion (7.1%)
  • South Koreaf: $2.9 billion (5.9%)
  • Netherlands: $2.2 billion (4.4%)
  • Italy: $2.18 billion (4.4%)
  • Germany: $2.12 billion (4.2%)
  • Hong Kong: $1.8 billion (3.6%)

毫無疑問,投資印度,會導致印度加速發展,由於其巨大人口乘數和不節制的生育,其總CO2排放量會急劇上升,導致全球的CO2排放量急劇上升。如果在十年或者二十年中,再出現一個中國那麽大的CO2排放國,各種環境惡化都會大大的加劇。此外,不可再生資源會加快耗盡,而這個始終是懸在人類頭上的一顆定時炸彈。對有限資源的競爭,對市場的競爭,等等,也會加劇。

美國前總統Obama曾說,如果中國人均能源消費象美國一樣多,地球不知道會怎樣?現在,即使中國的能源消費不再增長,如果印度的人均能源消費象中國一樣多,這個效果會一樣糟。

投資印度的上述惡果,對所有國家都一樣,但是,對某個國家,或許會有些好處,比如美國,對某些國家,會有特別的壞處,比如中國。然而,中國卻莫名其妙的在印度做了很多投資。大家都盯著眼前的好處,上述的長遠壞處,幾乎無人想到,也無人向大家吹哨(whistleblowing ) 想要改變這兩個國家的政策是最難的,美國是不想放棄那些好處,而中國是因為它的政體。

發達國家的資本家們,為了整個地球和全體人類的福祉,請節制你們想剝削印度廉價勞動力,更快更多賺錢的想法,大家都不要去印度投資設廠,讓他們自己自我發展好了。上述同樣適用於其他人口高速增長的發展中國家。

我並不是說要阻止發展中國家發展,而是說,不要讓發達國家的資本家們為了少數個人的極端私利,去加速上述過程。發展中國家的人或許會指責這樣做不道德,但是,考慮到地球有限的承載能力,而那些發展中國家的人不負責的生育和讓人口過度增長,這種做法也是不得已的。

我估計,光靠資本家們的自覺是沒有辦法完成的,所以,請大家廣泛宣傳,引起政界人士的註意,從而可以在立法層面上進行節制。

現在是印度正要起飛的關鍵時刻,如果我們大家不努力去改變現在的投資趨勢,十年或二十年後,將再出現個一個巨大的汙染源,那時候是沒有補救措施的。毫無疑問,這件事是個影響到每個人的大事,請大家本著事在人為的想法去嘗試,每人做一點事,就能形成巨大的合力。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mocrats&aid=146684552

 回應文章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3 00:59
這問題超嚴重,尤其是台灣.可是放心,要死是該死的才會死的認知下,沒問題的.大家發財.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願赤腳嗎?
2020/08/02 23:51

誰願自己赤腳﹐讓別人穿鞋呢?

馬來西亞總理早年罵過世界各環保團體: 他們就是想我們國家保持落後﹐然後有空來吸點新鮮空氣﹐遊覽一番後再回家搶錢。

大家都不准消費﹐地球自然就正常了。

武二郎(democrats) 於 2020-08-03 00:53 回覆:
馬來西亞有自己的立場,這無可厚非。但是,發達國家的人也會有自己的立場,投資是他們自主決定的,當然要從對本國最有利的角度來決定。
另外,這可不僅僅是一口新鮮空氣的問題,如果溫度升高太多,可能發生不可逆的突變,最害怕的是極地的冰蓋,一旦融化,海平面上升幾十米,那還了得?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2 18:27

要賣到印度的東西必須「印度製造」,所以小米跟富士康也合作生產手機了

小米雷軍來自大陸,富士康來自台灣,都是哪邊有錢去哪的傢伙

不過,投資有賺有賠,若印度搞排華,風險要自己承擔囉

武二郎(democrats) 於 2020-08-02 20:46 回覆:

那就不賣他好了。

商人逐利,本性使然,無可厚非。但是,智者要把厲害關系向大眾和政客們說明,什麽才是對大家,對整體對長遠,最有利的方案,道路等等,然後,通過立法,對商人進行約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