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youtube視頻解析中國的gdp之謎
2019/12/31 22:40:54瀏覽638|回應1|推薦8

大陸gdp的官方數據好像是~14萬億美元,美國~20萬億美元,中國排世界第二。這個,很多人說中國造假。我最近看到一個美國機構的視頻,在這裏: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2WeWOoTbag

從視頻可以看出,中國的貿易出口現居世界第一。這個視頻是第三者制作的,而且,出口數據是無法造假的,因爲妳的出口就是別國的進口,造假會馬上被揭穿的。所以,應該是可靠的數據。這麽看來,就算大陸的gdp數據有水分,也不會很多。

比較戲劇性的是,大陸的排名是在最近十幾年時間內一下子串上去的。

這件事給我們一個啓示。老百姓應當具有基本的常識,加上一定的警惕性和判斷力,才不會被各種政治人物欺騙和愚弄。即使是中共說的話,也有真實的時候,即使是民主國家的輿論,也常常有假新聞。像楊蕙茹那樣的綠五毛,有多少?蔡政府擁有國庫支撐的行政資源,究竟雇傭了多少楊蕙茹,誰知道?在美國也是這樣。一方面,美國主流輿論把總統川普貶低爲pathological liar (撒謊症患者),另一方面,川普把主流輿論貶低成 Fake News. 毫無疑問,兩邊都有被抓現行的 smoking gun.

在udn上就有很多楊蕙茹那樣的人物,更糟糕的是,有些還很有影響力。散布的謠言,我所看到的就有:

1. “港府4000億外彙存底跑到中國維護人民蔽去了”。笑死人!

2. “大陸有嚴重的童工問題”。真是笑話,台灣去過大陸的人那麽多,這種容易揭穿的謠言也去傳,而且來源是【大時代】,就是那個因大做假新聞被facebook揪出來的epoch times。

這些人或許是受雇,或許對”支那人“有仇,他們似乎專門收集網上有關中國的負面新聞,然後,再添油加醋的在各處轉播。居心叵測!

順便說一點【大時代】的事,以下是我的看法,或許不准。它由大陸神棍李洪志(?)所辦,此人先在大陸搞法輪功,聲稱包治百病,專騙老頭老太太,被中共摧毀後,逃至美國。我估計此人,除騙以外,屁本事沒有,大概英語也是一竅不通,本該在洋大街上要飯的人,撞對了門路,結識了美國的極右反華勢力。于是乎,搖身一變,成爲宗教人士,持不同政見者,在財力和各種資源上獲得大力扶持。要知道,一個毫無底線的騙子,和真正的持不同政見者,比如,王丹等相比,可是更有戰鬥力。這家夥,開始只是針對中共進行各種攻擊,後來,可能是想擴大業務範圍,開始用同樣的手法攻擊美國的自由派人士,這下好運撞牆,facebook可以默許epoch times對中共任意攻擊,卻不敢讓它攻擊美國本土的政治力量。一番調查後,把大時代的來龍去脈,和猖狂的跨國托工廠運作,統統搞清楚。

網上專門吃吃抹黑中共和中國飯的,不僅僅大時代一家。真實世界,就是如此的複雜。每天都會有人被誤導,可憐天下升鬥小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mocrats&aid=131445804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1 10:28

所有編輯出來的新聞都是「假」新聞,因為只有當事者知道真相。

所有政府公布的數據也都是編輯出來的,能信嗎?

現實擺在眼前最真實,你願意住那兒嗎?你喜歡那個政體嗎?

只有自己最真實,只有自身行動才是真新聞。

武二郎(democrats) 於 2020-01-01 22:51 回覆:

"所有編輯出來的新聞都是「假」新聞",差不多吧。

至于個人喜歡在那個國家待著,這涉及多種因素,是個不同的話題。gdp 數值和 gdp 的增速,也是兩個不同概念。印度和越南的gdp增速比美國高,但是,越南人就是死也要偷渡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