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各國要忍受到何時?美國利用美元大吸全世界血10萬億美元
2019/12/27 15:39:38瀏覽952|回應1|推薦10

1. 爲什麽說美元是美國的吸血工具?究竟吸了多少呢?

這個似乎已是共識。比如俄國普京就說過這樣的話。俄國要和一個能夠吸血的美國競爭,實在太難了,可想而知普京有多痛恨這點!對于不了解這個知識的,我簡單解釋一下:

美元具有世界貨幣地位,利用這個,美國通過財政赤字來超印美元,利用外貿赤字,把超印的美元轉還成真實的財富,從世界各國吸收到美國。迄今,美國累積的貿易赤字大約十萬億美元。有人會反駁我說,美國既然給了錢,不能算是吸血。問題是,美國給的錢,好比一個借條,意思是說,美國欠了各國這麽多債,將來會還的。但是,這個將來是永遠不會到來的。美國要還清這十萬億美元的債,它必須保持每年五千億美元的外貿順差,並持續二十年。這種事情是無論如何也不會發生的。所以,美國已經黑了全世界10萬億美元的財富。

2. 美國國債現在已經22萬億了,通漲將不可避免,美元的通脹會讓各國的美元外儲貶值,等于是被美國再搜刮一次。

22萬億的國債,如果利息按5%,壹年的利息就要壹萬億美元,加上新的財政赤字需要加發新債。美國將面臨兩難境地,如果國債利息定低了,它就發不出去,定高了,它就付不起利息。在這種情況下,美國只能選擇幹印美元。幹印美元的後果就是通貨膨脹。所以,美元通脹是箭在弦上。

特別是現在這個總統,被人稱爲 pathological liar 和 amoral, 以破産大師稱號爲榮耀,各個國家都要對馬上就到的危機未雨綢缪。

3.美元難以摧毀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擁有美元的外國越多,擁有量越大,美元越強大。妳知道社交網站的強度怎樣計算嗎?它是活躍用護的平方數。兩者道理是一樣的。

4.導致美元更強大的因素之一是中共。

中共對外國投資的依賴,以及國內消費不足的問題,使得它不能把人民幣彙率提升到互不吃虧的平衡點,中共甯願作吃虧生意。另外,中國賺的美元,中共也用來購買技術,海外兼並,高官大賈的境外資産購置。中共應當改革國內政治,使得本國人更有創新創造能力,留住人才,吸引外流人才回流。但是,中共做不到。還應當改革國內經濟,讓老百姓更有消費意願,這個,也是難,特別是大陸的房價很高,是個難題。

但是,這個問題不改又不行,一來,它讓美國通過吸血變得更強大,二來,外貿順差,導致外彙占款,從而導致人民幣發行量的增加,人民幣多了,又繼續推高房價,房價升高,又讓百姓的消費意願進一步下挫,構成惡性循環。

4b. 國內消費不足的問題,在東亞國家,是個通病,需要設法解決

4c. 美國的印太戰略,目標之一就是再造一個像中國那樣龐大的吸血宿主,讓美國能夠繼續幹吸血的勾當。

5. 東亞國家,包括台灣,香港,新加坡,都是被吸血最多的國家,這些國家應當聯合起來,想出共同對策。注意,打倒美元是個非常難的事情,因爲 3. , 4., 4b 的原因。

結論:東亞國家應當聯合起來,借鑒歐洲和歐元的經驗,應對美元問題。

現在很多經濟學家,說起來空洞理論一大堆,我就不信,現實的問題,不能用常人理解的語言和直覺等加以說明和解決。我對他們非常的失望。另外,歐洲已經在擺脫美元上先行壹步,其經驗可供借鑒。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mocrats&aid=131400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