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激情的花語
2009/03/10 11:36:14瀏覽681|回應1|推薦6

引用文章三月七日 小荳蔻

 

37小豆蔻(Cardamom
花語:激情
花占卜:您是一個率直的人,不會掩飾自己的感情,有時更會激動得在夢中流淚。

您一旦動了真情,往往有輕率的舉動,不懂得控制自己,

反而令對方避開您,您應注意與人交往是需要點耐性的。
花箴言:激情握於手裏容易枯死,藏於心內則歷久常新。

Shell flowr, Shell ginger--月桃 科別: 薑科
學名: Alpinia zerumbet (Persoon) B. L. Burtt & R. M. Smith/ Alpinia speciosa(Wendl.)K. Schum. non Dietr. 薑科(Zingiberaceae)月桃屬(Alpinia) 別名: 豔山薑、玉桃、良薑、草荳蔻、虎子花。Bassiyan(泰雅)、Garto(排灣)

用途:

1.觀賞、插花花材用:花朵似翩翩飛舞的蝴蝶,非常搶眼。

2.莖狀的葉鞘,曬乾後編製成草蓆或做繩索;又用月桃葉包粽子;用種子做「仁丹」。

3.蝴蝶幼蟲的食草:有三種蝴蝶的幼蟲以月桃維生,其中黑 蝶及大白紋 蝶食用它的葉片,而白波紋小灰蝶則取食它的花序。

4.藥用:性味:種子(月桃子、本砂仁):辛、澀、溫。效用:種子:燥熱袪寒,除痰截瘧,健脾暖胃。治心腹冷痛、胸腹脹滿、痰濕積滯、嘔吐腹瀉。

5.自古以來月逃就深深具有民俗味歐昔日農家用月桃的葉鞘曬乾後編織成草蓆繩索: 又月桃葉包粽子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erchu&aid=2728677

 回應文章

小噌~吃喝玩樂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哦
2009/03/12 09:35
我剛好是3月7日出生的耶^^
妤鳶(deerchu) 於 2009-03-13 18:26 回覆:
嗯  祝福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