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人之子真難當_244
2008/11/16 10:50:59瀏覽721|回應2|推薦14

        名人之子真難當

「父慈子孝」在現今社會是有些的諷刺,最近因貪汙被「百口交謗」的權貴,而他的子女更難當,當父母下令要子女做,子女敢不做嗎?而又是權貴集身的家庭呢?所以社會的觀點總認為權貴之子與眾不同,可能大家忽略了,天下誰無父母,誰無子女,不要用名、權、利,對權貴之子有不公平的要求,換成是你自己時,你又如何看待這件事。

反觀最近社會動盪不安,警察執法、黨的對立,都有不公之時,少些人民又無主張跟著搖旗吶喊,實不值得。像有位名律師之子也只不過是路過而已,竟然也被移送法辦,還有媒體「遇事生風」的報導,讓這名律師之子受創甚深,情何以堪,如果真要做壞事,有人會背著6公斤重的書背包去做壞事嗎?「萬目睚眥」的執法人員,確有疏失的地方,而媒體連報幾天,這是破壞名譽權、自由權、人權的作為,因為這例子,可讓我們這些為人父母多了一份小心與不勝唏噓,替這位名律師感到委屈與無奈,就因為他是名律師,他兒子就要唯恐天下人不知他是名律師之子而接受不平待遇嗎?名人之子,有何罪過。

請公共媒體與執法人員,想想事情若換成是你們時,請問你們是否會超然的報導與處理呢?

「父慈子孝」是自古以來的倫理之範,是否大家一起共勉之!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caman&aid=2388839

 回應文章

小豬尾巴
官有功名利自來
2009/03/22 22:21

名人之子無罪行
入泥沾惹有缺罡
官者之利天下得
將有實務永世名

無功得利敗萬年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8/11/16 11:36

名人之子可以庇蔭在名人的光環下,

名人之子也可以受名人之累動輒得咎,

您說他是幸運還是不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