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苦與樂_176
2008/07/10 16:59:21瀏覽520|回應1|推薦53
 

苦與樂

  人們當著一種事陷入非常困難與苦心焦慮之中,而常為自己所持的態度與方法如何,得著一份心中樂趣;反之,人們當著好運到達了極點,最得意的時候,也常會有旁人不知道的苦惱,和失意的痛苦並沒有兩樣,因此人在苦中有樂,在樂中也有苦,最好是能超然於苦樂之外,才能收到修養的真正效果。

君子的心要像青天像白日般的清白明朗,沒有一點不敢教人知道的壞念頭,可是君子的才智學識就應當慎重的包藏起來,不可輕易給人知道,當然更不可炫耀於他人,方能心事宜明日日新。

蠶因絲多自己綑,苦在樂中名利身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caman&aid=2028808

 回應文章

沐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推薦
2008/07/12 23:08

 

      一波浪花一載沉。

      我知人生若浮雲。

      瞬間憂煩終化無,

      且看歡樂日月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