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無常_66
2007/12/18 17:32:40瀏覽393|回應0|推薦5

人生無常

要是把天下萬物看成幻像,則不但功名富貴是假的,就是自己的五官四肢也是一個假的軀殼,如果把天地萬物看成實體,則不僅父母兄弟,就是天地一切存生的東西都與我一體,人如果能深切領悟萬物與我一體的道理,天地是萬古長存的。

人祇能生一次不會有第二次人生,人生最高壽也不過百年,而這百年的歲月最容易度過,在這短短人生之中,就應當了解得此人生的樂趣,也應當了解人生不可再得,那就更及時努力不虛度此生,如果毫無意義過了這一生,那實在太可惜了。

人生無常不能留,紅塵空虛浮世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caman&aid=1464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