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生活】觀光簽=工作簽?
2013/04/30 01:08:40瀏覽4592|回應0|推薦31
最近的瑞士德語區報紙不約而同的以中國公司Huawei為題,報導持觀光簽卻非法在瑞士工作的新聞。持有觀光簽或是非瑞士工作簽證,是否能夠在瑞士居留和工作呢?當然不行啊!Huawei在蘇黎世的總公司因種種原因,因而找不到足夠的瑞士籍員工在此工作,所以就大膽的使用無瑞士當地工作簽證的員工,他們可能是持有其他歐盟國家的工作簽或是用觀光名義進入瑞士,卻非法在此工作的中國籍員工。
根據匿名者的檢舉,蘇黎世警察多次進入公司查緝,但是每次查緝時都會先打通電話“告知”,讓Huawei有時間藏匿非法員工,他們大概以為瑞士警察真的那麼笨吧,漸漸地失去了戒心。在上週三下午,蘇黎世州政府警察全副武裝直接封鎖現場,找到了許多持觀光簽卻進行非觀光活動的非法工作者,這項突襲活動的新聞,也迅速在瑞士德語區蔓延開了,Huawei的中國員工會在桌子底下睡覺、廁所不夠使用、中國人非法工作...等。
套句台灣的說法,Huawei算是黑心企業吧?他們將中國的職場文化搬進瑞士,卻沒想到會搞得水土不服。拼命的想該如何省錢,藉以得到最大的獲利,但卻忘了員工才是公司最大的資產,沒有員工的支持相挺,公司也很難繼續開下去,不然怎麼會被檢舉呢?企業名聲已經被自己搞爛了,非法員工也被抓去關了,之後瑞士政府會怎麼處理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懷疑
相關文章連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756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