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夏日健行-少女峰山區
2012/09/11 16:44:27瀏覽4166|回應9|推薦48

八月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黛比和羅曼諾竟然已經結婚七年了!為了這個理由,所以安排了一段週末小旅行,慶祝我們的七年之癢紀念日。那個週末的瑞士天氣特別好,兩人研究了一下地圖之後,決定還是去少女峰山區附近健行過週末。因是臨時訂房,夏天又是瑞士的旅遊大旺季,所以選擇也不多,最後在Interlaken找到一間空房。很喜歡這家旅館的感覺,整個裝潢就很復古,讓人很想穿著晚禮服出現在大廳的感覺,可是老旅館的隔音設備不好,晚上一直聽到隔壁的中國遊客在幫小孩洗澡和聊天的聲音,幸好我們只住一晚而已。

旅館網站:http://www.royal-stgeorges.ch/

第一天的健行之旅選擇到Schynige Platte,從Wilderswil火車站搭乘觀光小火車上山,差不多要一個小時的行車時間。上山途中可觀賞少女峰群山之美,而且這裡都是散客來玩,沒有拿著大聲公的旅遊團。

火車時間查詢:www.sbb.ch

小火車沿著高度慢慢上升,少女峰就出現在眼前了,想到今年不用再帶團上山去玩,可以那麼輕鬆的坐在火車上看風景,就覺得太讚了。愛你喲!

Schynige Platte的健行步道也有許多選擇,大家可依照自己的能力挑選適合行走的時間和步道,從山頂上可欣賞兩座大湖-圖恩湖和布里恩茲湖的美景。

Schynige Platte的健行步道很窄,並不好走,建議穿著登山鞋前往。因步道上碎石很多,下山時會有滑壘的感覺,最好再租個登山手杖,安全第一。

第二天的健行之旅,我們從Lauterbrunnen走到到Mürren,這次的健行目標是海拔將近三千公尺的雪朗鋒。因為海拔有點高,雖然羅曼諾很想走上去,還是被我說服了最後一段坐纜車上去吧,不然我可能會昏倒在高山上。

前往雪朗鋒的路上,幸好我堅持搭纜車上去,不然這段路看起來很難走呢!搭纜車上山只需要半個小時,需換一次纜車。從山頂可看到艾格峰、僧侶鋒和少女峰兩百多座山峰,高山美景全部盡收眼底。

雪朗鋒也曾是007電影女王密使的拍攝場地,觀景台內也有個小型放映廳播放電影片段,山頂上打著詹姆士龐德的名氣宣傳,販賣紀念品,還可以在餐廳內享用詹姆士龐德的自助早餐,但是價格不便宜。

雪朗鋒也是飛行傘的最愛,從三千公尺高的高山起飛,真的是個很讚的飛行體驗。

回到山下,擠滿了觀光客的Interlaken,看到了這幕景象。這位保全的工作就是指揮交通,確保各國的觀光客不會跑到大馬路上拍照,影響交通。

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就在吃完韓國餐廳之後結束了,至於我們送給對方的禮物是單身假一周,非常實用的禮物。誰理你

黛比碎碎念:今天剛好也是網誌七週年紀念日,所以硬擠出時間發一篇文章,寫網誌寫了七年,是該鼓勵一下的。雖然越來越忙,遊記越堆越多,但是偶爾還是會上來看看老朋友們的文章啦。害羞

更多照片請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6842830

 回應文章

WENDY
留學生提問 謝謝幫忙回答
2013/02/04 02:03
我是即將到瑞士HIM留學的留學生,我想請問一下,瑞士買的到瞳孔放大片嗎(隱形眼鏡的一種)?謝謝你的回答,我現在好緊張,因為即將到瑞士。
裝可愛(害羞)

王令
百年好合
2012/11/08 08:52

祝你們幸福快樂 ROES恭喜恭喜


KK from Vancouver
嗯~
2012/10/27 09:34

不生BB的兩人世界比較美好! 喜歡

http://blog.sina.com.tw/daiyun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拖油瓶?
2012/10/23 02:17

聯網人可能要好奇了?

怎瑞士人都不生小孩啊?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黛比(debby927) 於 2012-10-24 21:17 回覆:
兩個人很好啊,不需要小三來湊熱鬧啦哩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黛比
2012/09/14 07:11
七年來不斷分享.希望妳們夫妻不管多少七年,還是一樣甜蜜.
黛比(debby927) 於 2012-09-16 19:07 回覆:
裝可愛(害羞) Thank you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七年
2012/09/14 05:17
開心的七年  謝謝!
黛比(debby927) 於 2012-09-16 19:07 回覆:
開心(ㄏㄏ、ㄎ、哈) Thanks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快喔
2012/09/14 01:36
看您的文章也快七年了!!大笑好棒的禮物喔!!下個月我也來放吧微笑
黛比(debby927) 於 2012-09-16 19:08 回覆:
好是阿,可是我沒有你更新的那麼勤,真的是越來越懶了。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09/12 13:23

很高興有機會閱讀此篇文章, 格主的文字敘述之外, 搭配有豐富的實景圖片, 讓讀者們可以猶如參加實地的旅程謝謝格主囉祝福您闔家安康, 吉祥如意!

黛比(debby927) 於 2012-09-16 19:09 回覆:
謝謝你的閱讀 開心(ㄏㄏ、ㄎ、哈)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
2012/09/11 20:05

七年了

真不容易啊

明年二月我就寫文寫了六年

結婚紀念日恰好也在二月吔

哇七年之癢根本不存在嘛

希望可以看到更多妳的好文章

早生貴子吧得意

哈哈恕我雞婆一下啦

好想看妳們兩人的愛的結晶

一定超可愛的


blue phoenix

黛比(debby927) 於 2012-09-16 19:10 回覆:
兩個人比較快樂啦,沒有拖油瓶多輕鬆呢感動(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