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喬治亞嬉遊記}首都篇
2011/10/03 05:27:54瀏覽8523|回應2|推薦62


考題一:請問,喬治亞的首都在哪?

老實說,這個問題我也是想了很久,還是回答不出來。喬治亞對我來說,真的是個很陌生的旅遊國家,它位在東歐,它曾是前蘇聯喬治亞共和國,除了這些資訊以外,其他都是為了計畫去這個國家旅行,後來才去google出來的。

解答:喬治亞的首都是Tbilisi 


考題二:喬治亞到底有什麼好玩的呢?

這個題目也很難回答,因為會來這裡純粹是羅曼諾很喜歡這個國家和它的美食與紅酒。但是,他上次造訪喬治亞是十年前的事情了,這次再回來,就是想跟老婆(就是我啦)分享這個他很喜愛的國家。

網路上關於喬治亞的旅遊資訊少得可憐,購買了電子版的Lonely Planet,但是旅遊資訊已經好幾年沒有更新了。又去蘇黎世圖書館借了地圖和旅遊書,我們就這樣出發囉!


喬治亞的首都Tbilisi很漂亮,有河、有舊城區、也有一些教堂和城堡,但是我們在今年八月份造訪時,舊城區正在大翻修,到處都在施工,覺得喬治亞政府很想趁這次機會重新整頓舊城區,凸顯Tbilisi的城市美麗,吸引更多的遊客來此旅遊。


Cafe "Sans Souci" 是旅遊書上大力推薦的餐廳之一,這間號稱是首都最棒的餐廳,果然是名不虛傳,我們停留在首都好幾天,幾乎餐餐都到此吃飯報到。夏天的喬治亞真的很熱,三十六度高溫讓人真的不想沒事在外閒晃,只能窩在餐廳裡吃飯和上網、吹冷氣,等黃昏時再出去看景點。


喬治亞因氣候宜人,又常常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所以蔬菜生長得非常好,餐廳的菜單提供許多種蔬菜料理,特別是番茄製作的菜餚,真的是非常美味!!!

首都的餐廳大都有英文菜單,我們點了幾次肉類料理都覺得不是太鹹,就是太難吃,所以在喬治亞還是建議多吃蔬菜,素食者會很喜愛到此旅行喔!


Mtatsminda Park 有點像是台灣的八仙樂園,就是提供當地人可以攜家帶眷一同出遊的遊樂園。我們去程是搭計程車上山,當地的計程車都是二手車,開一半會在山上拋錨的那種,然後又換了一臺馬達看起來比較夠力的二手計程車,才順利上山。

這裡有座號稱可以媲美巴黎鐵塔的首都鐵塔,山上的風景還不錯,可以俯瞰首都的城市景色。下山時,我們跟當地人一樣搭乘公車,原本也不知道該怎麼買車票和投錢,馬上就有熱情好客的喬治亞人主動過來幫助我們,這跟同是前蘇聯的烏克蘭,每個都是撲克臉的烏克蘭人,感覺真的差很多呢!

黛比小筆記:

住宿資訊:
1. Hotel Charm
附有私人衛浴,又位於舊城區的家庭旅館,地點還不錯,步行到舊城區的餐廳酒吧或其他景點都很方便,但是旅館附近的街道在大整修中,到處都在施工,窗戶無法打開通風。我們八月份入住時的雙人房附私人衛浴的價格是一晚六十塊美金,旅館也可安排機場接送和租車服務,只是喬治亞人的生活步調比較緩慢,沒事就要去盯一下,再三的確認,比較保險。

2. Hotel Villa Mtiebi
因為與Hotel Charm的老闆女兒溝通不良,因此延誤了旅遊計畫,她轉介我們到轉角的另外一間旅館入住,這間旅館真的很讚啊!如果還有機會造訪喬治亞,我想它將是我們在首都的入住首選。

交通資訊:
在首都搭地鐵很不方便,它沒有為觀光客販售的旅遊卡,也不能購買單次進出的票卷,必需跟當地人一樣買儲值卡,所以我們都是搭乘計程車或走路造訪首都景點。搭計程車得跟司機喊價,十到十五分鐘的車程司機要價十塊拉里,從山上搭九十路公車到市區的Marrot Hotel卻只要五毛錢。

喬治亞幣 2 Lari = 約 1 CHF = 約35 NT

待續........

更多照片請看相簿:











黛比碎碎念:因為秋假又要出門去玩了,這次計畫去紐約和華盛頓,歡迎大家推薦好吃的餐廳喔!也因為又要出門玩了,得趕快將夏天的遊記給寫完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5697369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家今年五月才剛去紐約
2011/10/04 08:11
請參考看看:  
大蘋果咬了我一口~紐約(一)
紐約麵包真痛苦~紐約(三)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黛比(debby927) 於 2011-10-11 06:08 回覆:
那個“痛苦”麵包看起來很不錯喔
謝謝安爸爸分享囉!

減重中的喜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歐洲哪裡都漂亮
2011/10/03 23:39

讓人看了心曠神怡的風景呢.

啊~經過這麼多年,你還是如此年輕漂亮!

黛比(debby927) 於 2011-10-11 06:07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