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areschlucht 瑞士的太魯閣
2011/06/20 00:52:23瀏覽3876|回應4|推薦63
曾經去過台灣太魯閣的外籍友人們,應該都會對狹長彎曲的壯麗景致感到印象深刻。但是,瑞士中部也有個景色優美,可以媲美太魯閣美景的Aareschlucht喔!雖然它並不似太魯閣的壯觀,不過也很有其特色,值得一遊!

成人門票:7.50 CHF
網站: http://www.aareschlucht.ch/english/willkommen_e.php


Aareschlucht位於黃金列車的路線上,從Meiringen火車站再轉乘區間火車到Aareschlucht West,峽谷的入口處就在不遠處囉!


細長狹窄的Aareschlucht,是座長一千四百公尺、寬兩百公尺的峽谷,遊客可以站在沿著峭壁搭建的小橋上觀賞這座由大自然形成的自然景觀。

建議參觀時間:一個小時


經過瀑布區時,要小心別被從天而降的小雨淋溼了,所以建議穿著防水防風的運動外套前往,地上也會積水,所以千萬別穿美美的高跟鞋去參觀啊!


峽谷裡的阿蕾河河水顏色看似混濁,但是它是從阿爾卑斯山山區流下來的冰河之水喔!


給遊客的行走的步道上都會看到如圖上的指標牌,詳細介紹了峽谷裡頭的著名景點,四號景點展示著前人如何在如此陡峭的岩壁上蓋步道僑。


峽谷裡頭還有當年第二次大戰時,軍人藏匿的防空洞,洞口很隱密,要不是透過指標牌的介紹,我可能也不會注意到它們。

黛比碎碎念:人真的很愛比較,我忍不住問羅曼諾,你覺得是你們瑞士的Aareschlucht峽谷漂亮,還是台灣的太魯閣美呢?羅曼諾也很“古意”,直接回答說我不知道,因為“我很病”......中文翻譯為“我生病了”。

多年前帶著一車瑞士親友團們去太魯閣玩的時候,車上的瑞士人都因為水土不服而生病,所以好像也沒看到什麼喔。不過,兩座峽谷各有各的美,一座是壯觀的美,另外一座是小巧精緻的美,都不錯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5342743

 回應文章

Caty's 跳傘小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病...
2011/06/24 07:31
這句中文還用的真直接...   :) 
世界就是我的跳傘場! The World Is a Drop Zone

黛比(debby927) 於 2011-06-28 00:24 回覆:

Yvette@Lond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魯閣
2011/06/22 02:30

我是帶一遊覽車的法國人加比利時人去花蓮太魯閣,我以為大家會坐車坐到吐,沒想到一群外國人都覺得很有意思,回來還念念不忘.

可憐的瑞士人 -- 大概瑞士空氣水質太好了,去到台灣才會水土不服......


黛比(debby927) 於 2011-06-22 18:45 回覆:
對阿, 每天都吃麵包起士, 遇到稍微油膩一點的台灣美食,總是要有幾天的"適應期"
囉!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怪不得
2011/06/21 13:09
哈!怪不得「病了」,
有沒搞錯?帶瑞士人到台灣看山?瑞士還缺山嗎?
我以前都帶瑞士客戶看海,基隆、野柳、金山、淡水,
瑞士人最愛海,瑞士沒海濱啊!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黛比(debby927) 於 2011-06-22 18:43 回覆:
報告安大哥, 我們從台北一路玩到花蓮,再去太魯閣,合歡山,南投.....一路玩回台中,不是只有看山啦! 不過, 瑞士人習慣"慢慢玩", 我們的快速玩法把這些老外給累壞了!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areschlucht很小耶!
2011/06/20 05:13
十幾年前去過,在山上健行挺好的,只當行程中的一站還不錯啦!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黛比(debby927) 於 2011-06-20 16:28 回覆:
它真的不大,來回約一個小時,邊走邊拍照,還要小心別被從天而降的瀑布流水給淋溼了。不過,炎熱的天氣到這裡去走一走,暑氣全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