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蔥油餅vs.羅曼諾
2009/09/06 16:49:53瀏覽6654|回應21|推薦93
我承認,我真的很不喜歡花時間進廚房做菜,所以只要有朋友請我吃飯,又不用我動手做,我一定馬上到他家裡等著吃。

這回是羅曼諾想吃蔥油餅,身為人家的老婆也不能天天讓老公吃麵包和沙拉(我還滿常這樣打混過去呢),但是我又不願意一個人在餐桌上苦命地桿皮,所以就跟羅曼諾說—想吃就得自己動手做。我真是個殘忍又不賢惠的家庭主婦。

以下是食譜

燙水麵麵團550g (可以做八張的蔥油餅)
沸水約200g
冷水約120g


將550g麵粉倒入自動攪拌機內,分批加入沸水和冷水攪拌,水量依麵團乾溼程度做調整,最後用雙手搓揉至麵團光滑不黏手即可。將麵團放入盆中,蓋上一塊以熱水沾溼的乾淨溼布,在常溫下鬆弛半小時。

蔥油餅製作方式



桌子上撒些麵粉,將麵皮桿成大圓片



抹上沙拉油,將鹽、黑胡椒粒和蔥均勻撲在麵皮上。



將麵皮捲成長條狀



再繞成盤旋狀,並將頭的部份壓緊,再用手壓扁。


桿成圓片 



用鋁箔紙包起來,放入冷凍室保存,想吃時拿出來煎一下就能吃囉!



黛比: 最後一片不用包了,我拿去煎來吃。
羅曼諾:只有一片喔......
黛比:好啦!那煎兩片來吃,其他的要留著慢慢吃啊!
羅曼諾:好

吃蔥油餅......(還要加上丸莊辣椒醬才夠味!)

黛比:我們不要在蘇黎世開珍珠奶茶店,煮珍珠太麻煩了。還是開一間蔥油餅店,你覺得如何?

羅曼諾:喔 (邊吃邊點頭中)


食譜參考:麵粉的魔法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329282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09/09/06 21:44

我也很久没做葱油餅了

我好像更懒哦

只有家有客人是才会作菜

平常还会拿了can of soup给老爺吃哩


blue phoenix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9-07 00:46 回覆:
我想等我結婚十年後
應該也會拿can of soup應付我家老爺吧 哈哈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