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小鎮的青春嘉年華會-Jugendfest
2009/06/28 05:06:17瀏覽2042|回應5|推薦63








瑞士的夏季非常熱鬧,每個週末都有不同的慶祝活動登場,雖然天氣不太好,但是大家拿雨傘、穿雨衣,興高采烈地參與慶典,透過這些節慶活動,也讓我更加了解瑞士人的生活。

這個週末參加了羅曼諾從小長大的小鎮慶典-Jugendfest,青春嘉年華會在各大城鎮都是每年舉辦一次,但是小鎮只有兩千多人,所以每四年才舉行一次盛大的慶祝活動。慶典從週五到週日,一共三天的時間。

週五傍晚是公公參加的鼓號樂隊社團,繞行小鎮一週的表演活動,公公參加這個社團已經超過二十五年的時間了,他不會吹奏任何的樂器,在樂隊裡擔任的是拿旗子的先鋒部隊。社團(Verein)對於瑞士男人來說非常重要,他們喜愛加入社團,能學到什麼東西都是其次,重點是聚會完後要去餐廳喝幾杯啤酒,擴展自己的社交圈。公公也自我解嘲說,他們樂隊的夥伴都很愛喝幾杯,大概是平常喝多了,疏於練習,所以每次參加比賽,都是負責墊底。

樂隊繞行小鎮一圈,小鎮居民都跑到馬路上觀看,樂手邊演奏邊打招呼,非常隨興。中場休息時間就到某位鄰居家的車庫前喝啤酒,喝完再繼續演奏,小鎮的活動就是比大城市多了一點人情味。

週六早上是慶典的重頭戲-遊行,遊行隊伍主要由小學生和國中生組成,再穿插一些社團和公家機關員工,總共二十五隊的遊行隊伍,每隊都按照今年的“水“主題精心打扮,小朋友們乾脆穿上雨衣、拿雨傘走秀,青少年們的創意更豐富,就連沙灘足球和海灘椅都出現在遊行隊伍裡。社團的遊行隊伍也很有趣,當超大台農夫車出現在遊行隊伍時,眾人無不發出驚歎的聲音。

這場遊行也讓羅曼諾發現了他的幼稚園老師,不過事隔多年,當年的小不點已經長大成人了,所以他也不好意思去跟老師相認。

一場大雨後,早上的遊行活動也結束了,下午回到居住的萊茵河小鎮觀賞划龍舟比賽,週日午後在家裡還有一場戶外烤肉PARTY,瑞士的夏天實在是太短暫了,所以我們捨不得放棄任何一場活動,只能盡情玩樂;享受夏日生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3082951

 回應文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7/03 22:57
夏季每個週末都有活動喔!!好hi喔~真厲害!!竟然還有划龍舟那妳也不可落人後,也得找個有趣的活動拉著阿諾一起參加吧!!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7-05 03:19 回覆:
有啊 我抓他來烤肉生火
也算是一種活動囉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青春等我
2009/06/29 22:27

想去黛比推薦的瑞士,偏偏就是湊不足人數,不成團,真是傷腦筋。

青春嘉年華會,等等我啊!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6-29 23:05 回覆:
快點來啊
再不來 夏天都要過去囉
青春不等人的呢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場休息喝啤酒...
2009/06/29 14:36

這....根本是非常人性化的安排!

實在太讚了...想我每次穿個運動衣從健身房出來,在附近超商買個啤酒喝...都覺路人眼神怪怪...這...太不近人情了...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6-29 16:39 回覆:
哈哈 那你一定得到歐洲德語區國家來定居
在這裡  早上九點就有人開始喝啤酒囉

舊金山T小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summer
2009/06/28 13:10
美國這裡的夏天也是很棒, 一堆有的沒有的活動慶典, 晚上九點才天黑~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6-29 04:02 回覆:
對啊 瑞士也到九點才天黑
所以一堆有好多活動慶典可以玩呢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影片
2009/06/28 09:15

那個樂聲好可愛

加上影音真是身臨其境奈

謝謝小黛的分享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6-29 04:01 回覆:
不客氣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