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健行之旅}Pilatus皮拉圖斯山(上)
2009/05/24 18:46:39瀏覽5659|回應4|推薦55

皮拉圖斯山位於琉森州,以世界上最陡峭的登山齒輪鐵路聞名於世(坡度四十八度),今年的開放時間從五月七號到十一月二十二號,冬季不開放。

SBB瑞士國鐵現正推出登頂特惠方案,請到網站上查閱詳情。

http://ext.sbb.ch/offer/detail/Default.aspx?id=100975〈=4

Pilatus英文網頁:http://www.pilatus.ch/default.asp?navigationID=7&sprache=E&



這趟旅行的規劃為:去程先從Alpnachstad搭乘登山火車上山(約半小時),回程搭乘纜車到Fraekmuentegg,健行一小時,尋找戶外烤肉區,再健行半小時到Krienseregg纜車站搭纜車到Kriens,最後轉搭一號公車回琉森火車站。

詳細航班查詢請到:http://www.sbb.ch/

以下影片是搭乘登山齒輪火車時拍攝的短片:






上山的健行路段陡峭難行(對我來說),幸好我們回程是走下坡路段,不然我應該會被羅曼諾一路拖著走吧。



陡到不行的斜坡......

不過這對戴著牛鈴的瑞士牛來說,只是小case啦!



坡度逐漸上升,周圍景色也全都變成大片的岩石景觀。

*拍照者最好一上車就擠到最裡面的靠窗位置(面向山頂),左側看到得風景比右側美,不過右側能拍到琉森湖湖景。



山上的積雪還尚未完全融化,卻已經有登山客挑戰登頂囉!



登山火車行駛半小時之後,即將抵達海拔約2100公尺的Pilatus Kulm。



下車前拍了一張車廂照片,舒適的沙發座椅車廂最多可容納八人在此。



健行當天剛好是風和日麗的星期日,山上有許多穿著傳統服飾的表演者,還有一堆掛著記者證的各國旅遊記者。

以下是瑞士長號角的演奏短片:



渾厚低沈的號角聲,就是瑞士阿爾卑斯山常見的演奏樂器。



從山頂眺望琉森湖湖景,以及壯麗的阿爾卑斯山全景。



山頂上還能看到瑞士軍方的雷達站



同行的瑞士友人們拿出美酒配零食,先來一場Apero,壂壂肚子,待會才有體力健行。

*這瓶酒真的很好喝呢!連我這不勝酒力的人,都忍不住喝了兩小杯。


週日的皮拉圖斯山上有好多活動,不但有免費的音樂演奏,還可以參加轉輪活動抽大奬,我得到的禮物是黃色大包包(右下角圖),包包裡頭還有一臺收音機、坐墊和毛巾。同行的女性友人手氣都不錯,男士們全都得到一杯不含酒精的啤酒當作安慰獎。




以上照片皆由飛機迷的新歡Nikon D700拍攝。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2978457
 引用者清單(1)  
2009/05/25 04:30 【Swiss Debby】 瑞士健行之旅}Pilatus皮拉圖斯山(下)

 回應文章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單眼果然不同
2009/06/06 01:43
再加上是Nikon D700,厚~你們一定要常出門,多拍點照片給大家伙兒欣賞!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影片
2009/05/27 22:28

看起來~如果要爬的話..應該真的很辛苦耶!

端午節快樂唷!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5-28 14:15 回覆:
是很辛苦 唉
所以我只敢走下坡健行啦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阿..
2009/05/25 23:12

不過鏡頭更貴....

但是總比買一架飛機來得便宜...


用心吃,用心玩,用心看,用心感覺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5-26 14:34 回覆:
沒錯 鏡頭也不便宜
拿相機跟飛機一比  那還是買相機好了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喔耶...
2009/05/25 11:39
老闆也是用D700........

用一樣的東西表示愛的東西是一樣的..找到同好真高興....



用心吃,用心玩,用心看,用心感覺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5-25 18:42 回覆:
不過男人的玩具 還真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