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冬季運動》滑雪撬;樂無窮
2009/01/12 06:17:57瀏覽4313|回應15|推薦100

在寒冷的瑞士冬季裡,最適合與三五好友一同去結伴玩雪撬,不但能舒展筋骨;開懷大笑,還可以克服對瑞士冰庫的恐懼,只不過玩完雪橇的隔天要貼很多塊撒隆巴斯治療筋骨痠痛啦。

羅曼諾與我家的小紅雙人雪橇合照,這台雪橇非常棒,速度超快,閃亮耀眼的大紅色在火車上與其他土里土氣的木頭雪橇一比,果然是豔冠群芳啊。


雪橇團出發前先來拍張合照


美麗的冬日景致,雪橇道上有許多休息點能讓遊客停下來喘氣和拍照。


從蘇黎世出發,需再Chur轉一趟車到Preda,一下火車就是雪橇道的起點囉!這段雪橇道從Preda到Berguen,全長六公里,剛開始的路面平坦,但是過橋之後,就能體會橫衝直撞的飛速快感。(雪橇道單程票價5 CHF,需自行在自動售票機內購買,雪橇出租價格從八塊到二十多塊法郎都有,依雪橇的種類和新舊而定。)


滑到Berguen之後,再搭纜車上山到La Diala(單程票價11.50CHF),此處的雪橇道更加驚險刺激,因為凹凸不平的坑洞很多,所以翻車機率也比第一條雪橇道還要高喔!


怎麼翻呢? 請看下方的圖片解說

各種翻車法都有,反正翻車後要趕快逃離現場,才不會被後方衝下來的雪橇追撞啦!


我們總共滑了三趟,早上一趟;中午吃過飯後又再滑了兩趟,三趟滑下來的確是樂趣無窮呢!不過三點後的陽光逐漸減弱,我們扛著雪橇,走到Berguen小鎮的餐廳裡休息,喝點熱飲暖暖身子囉!


用冰塊沏成的吧台,還挺酷地......不過我最後還是走進溫暖的餐廳裡


很羨慕這位牛先生有件漂亮的毛皮大衣,不過他的脾氣不太好,頭上的牛角隨時都在準備進攻......


小鎮的BIO有機產品商店標示,我們買了一條香腸和一塊起士,香腸真是美味無比,很後悔只買了一條。

雪橇隊先休息一下,改天再出征吧!

網址: http://www.berguen.ch/

詳細航班查詢: www.sbb.ch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255758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哈哈!
2009/01/12 13:53
那個牛先生也太好笑了!  頭髮該理一下了吧.  小心去攻擊人的時候自己撞到牆!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1-12 15:39 回覆:

我還挺好奇牛先生的眼睛在哪?

可是同行的友人只不過摸一下頭 牛先生就發飆啦

我還是別太白目 雖然很想把他的毛掀起來找眼睛在哪......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我去滑
2009/01/12 12:09
一定須要接骨師才行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1-12 15:37 回覆:

哈哈 沒那麼嚴重啦

可以"慢慢滑"喔  就是雙腳放地上 拼命煞車

我們玩的是雙人雪橇

根據重力加速度的原理  我們倆的雪橇是"飛奔"下山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雪撬翻車後
2009/01/12 08:06
是不是“滾“離現場?

那個吧臺真的很酷(cool)。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1-12 15:36 回覆:

不只有"滾"喔 還會"飛"出去呢

那張四連拍的翻車照最右下角那張就是證據

人先飛出來 雪橇滑到前方去撞牆啦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隻牛
2009/01/12 06:40
需要修剪一下劉海囉...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1-12 15:34 回覆:

吼 他很兇呢

摸一下頭 就開始發飆囉

為了安全起見 還是離他遠一點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景!美景!!
2009/01/12 06:25

那位穿漂亮毛皮的牛先生

有像羊ㄇㄟㄇㄟ喔........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1-12 15:33 回覆:

哈哈  偶也覺得有像呢

幫他染成白毛 應該會更像吧

反正兩者毛都很多 看了就很溫暖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