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小鎮的聖誕市集
2008/12/16 04:50:38瀏覽4551|回應12|推薦100

引用文章蘇黎士叮叮噹

又到了令人歡欣愉悅的十二月份,歐洲各地的聖誕市集從十一月底就開始陸續登場,而黛比居住的萊茵河小鎮也舉辦了僅此一晚的聖誕市集,讓小鎮居民同樂,體驗聖誕節的快樂氣氛。

聖誕市集的入口處升起熊熊的......小火,我想剛才的火燄一定很大,可惜天氣太冷了,又下著雪,再怎麼熱情的火苗也會被澆熄。火苗的後方擺著警告標示和谷董消防車展示,小鎮上的消防隊員人手一杯紅酒,穿著制服,隨時準備上工。


小鎮上有許多深居簡出的藝術家,我很少看到他們出沒,只有在過節時,才會看到他們出來露幾手。陪伴著藝術家表演的還有小鎮樂隊,他們演奏溫馨的聖誕節音樂,在寒冷的冬日裡,溫暖人心。


別緻的木雕裝飾,真想把它搬回家。


當天晚上的氣溫大約零下二度,天空飄著小雪,卻還是不減小鎮居民逛市集的興致,也只有在聖誕節前夕,才會讓我有種逛台灣夜市的感覺。


但是夜市裡不是販賣讓我朝思暮想的台灣小吃,千篇一律都是瑞士香腸和起士料理。


離開市集前與瑞士的聖誕老人和壞人合照。

瑞士在每年的十二月六號慶祝聖誕老公公節,穿著紅色衣服的是好公公(Samichlaus);黑色是壞公公(Schmutzli),好公公對著小朋友們述說他們這一年來做過什麼好事壞事,好小孩會得到一包花生和橘子等食物混合的禮物,壞小孩就會被壞公公塞到布袋裡帶回家囉!

下篇預告: 德國紐倫堡聖誕市集



12/21公告:網誌暫停更新

聖誕節前夕,帶了台灣家人到瑞士東部山區的溫泉小鎮度假,每天徜徉在清新宜人的冬日氣氛中,享受短暫的聖誕假期。

帶來的筆記型電腦雖然能夠上網,但是龜速的上網速度只能讓我看看依媚兒和新聞,無法在假期間寫網誌和閱讀大家圖文並茂的網誌文章,所以先預祝大家聖誕快樂,有空會再更新網誌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247714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Yvette@Lond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雪耶!
2008/12/16 09:22

好有聖誕節的氣氛喔! 倫敦不是乾冷,就是下討厭的大雨,一點下雪的跡象都沒有.......

I wish a white Christmas lah!!!


黛比(debby927) 於 2008-12-17 06:10 回覆:
那來瑞士搬點雪回去吧
新聞說這是十五年來  降雪量最多的冬天
冷死人囉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夜市
2008/12/16 07:50

好懷念哦

小吃更是讓人流口水哩


blue phoenix

黛比(debby927) 於 2008-12-17 06:09 回覆:
對啊  現在好想吃碗熱騰騰的燒仙草去寒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