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uro 2008 阿諾看飛機
2008/06/10 16:35:26瀏覽2684|回應10|推薦62

引用文章Euro 2008 歐洲足球盃開打!!!!

昨天星期一是蘇黎世足球場的第一場歐洲盃賽事,由法國對抗羅馬尼亞。

阿諾一早起床就看著客廳的窗戶,一邊看嘴裡還碎碎念,天氣不太好呢!怎麼都沒有太陽?然後又開始陷入矛盾的世界中,不知道應該要開車去機場看飛機,還是直接搭火車去上班。開車去上班就會與足球迷一起塞在車陣裡,如果搭火車去上班的話就看不到飛機囉!我家瑞士人開始陷入漫長的思考中~~

這時多虧聰明的老婆大人提醒他,廚房那邊的窗戶有太陽喔!你趕快開車出門啦!在這樣想下去,飛機都跑光啦!所以我家飛機迷就帶著愉快的心情出門拍飛機,我想這種天人交戰的情況在整個六月份會常常在我家上演吧!

這是早上拍到的大飛機,從維也納戴著滿滿的球迷飛來蘇黎世,兩國距離不遠,原本都是派小飛機往返奧瑞航線,為了歐洲盃賽事,全都派出大飛機接駁歐洲各地球迷。瑞士的機場也延長營業時間到半夜兩點,因為政府大頭們說,這些足球迷看完球賽都會跑去喝酒,還不如把他們早早送回家,別讓他們在瑞士境內喝醉酒鬧事。大頭英明,考慮真周到,不過就苦了住在機場附近的居民囉。


歐洲足球盃的超級貴賓就是這台從羅馬尼亞飛來的總統專機,它在下午抵達蘇黎世機場,隨即由專車帶往足球場看球賽。阿諾是根據內幕消息才知道有政府專機降落,下班後又直接跑到機場跑道旁守候。據說這台飛機是波音707,是歐洲碩果僅存的老飛機,它於1974年建造,蘇黎世機場已經禁止此種飛機降落,因為飛行噪音太大,不過政府專機例外。

我對羅馬尼亞的認識不深,只知道他們並不是很有錢的歐洲國家。原本去年想去玩,打電話去大使館問簽證,辦事人員愛理不理,只願意接受中國護照辦簽證,好吧!那我就別去囉!


雖然對大使館很不滿,但是我對羅馬尼亞的足球迷卻很喜愛。

昨天的蘇黎世市區被穿著鮮豔的黃色球衣佔領,大家在比賽前,都聚集在車站附近喝酒唱歌,為羅馬尼亞國家代表隊加油打氣。活潑熱情是我對羅馬尼亞人的第一印象。


球迷們也聚集在大巨人前與身穿橘黃色球衣的羅馬尼亞球員合照。


紅頭怪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這些黃頭和藍頭怪球迷,應記者的要求,兩隊球迷開始狂歡歌唱,互相加油打氣,希望支持的球隊能有好成績。

昨天比賽結果:

羅馬尼亞與法國戰成0:0平手

義大利爆冷門,竟然以零比三輸給荷蘭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947392

 回應文章

跟著SOLIO一起去旅行
郵差的確迷路
2008/06/14 22:13
沒錯!郵差的確迷路了,不過第二次終於收到信件,並且我也回覆了,請查收!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6-15 03:44 回覆:
OK

跟著SOLIO一起去旅行
郵差迷路了
2008/06/14 00:19

台灣時間6/14 凌晨00:18還沒收到信件

郵差迷路了嗎?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6-14 05:27 回覆:

怎會? 剛才又再轉寄一次

你要不要去hotmail的垃圾信函檔案夾裡找找看?!


跟著SOLIO一起去旅行
波音707
2008/06/13 00:18

目前台灣的天空固定航班中.早已經看不到707的機種了.並且飛往台灣的航空公司中大多是亞洲國籍的航空公司.老實說真的很不國際化......

有關於我的MAIL:achihyeh@hotmail.com

由於我的英文早已經歸還老師.我會努力閱讀他的abc.屆時還是請您協助潤飾嚕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6-13 16:21 回覆:
好地  羅曼諾昨晚已經寫信給你囉^_6

Yvette@Lond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uro 2008
2008/06/12 21:33
前幾天在奧地利剛好碰上球賽開踢,維也納也是擠滿球迷大聲叫囂,場面十分恐怖,好像隨時會有暴動. 幸好後來我們去了湖畔小鎮Hallstatt,才能在小酒館和當地球迷(大部份是老先生)輕鬆的看球賽. 雖然那一場奧地利輸了,大家還是had a good time.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6-13 16:20 回覆:

是阿 我也喜歡這種球賽氣氛

雖然看不太懂規則 但是與球迷同歡的感覺真的很好呢^_^


跟著SOLIO一起去旅行
波音707
2008/06/11 21:47
哇!波音707是波音公司在1950年代的產物.這波音707是首部四噴射引擎發動民航客機.也是世界第一部在商業上取得成功的噴射民航客機.憑著707的成功.波音公司執掌民航機生產牛耳接近半個世紀.所以這707還真是功不可沒呢!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6-12 03:49 回覆:

是阿^_^  我家飛機迷想請問Solio

台灣還看得到波音707出沒嗎?

Solio要不要留個伊媚兒  請我家飛機迷直接跟你聯繫吧 ^_6

他的中文"馬馬虎虎"  建議你還是用英文通email吧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不到
2008/06/11 13:14

想不到義大利竟然輸給荷蘭...

看來義大利有點輕敵...慘遭滑鐵盧!

沒關係....繼續加油!

義大利加油!

法國加油!

王建民加油!

小檸檬!

噗~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6-12 03:46 回覆:

檸檬把拔  你把話題扯遠啦~

連王建民是打棒球吧?!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在瘋足球嗎?
2008/06/11 12:17
我對球賽不但一竅不通, 也沒興趣, 聽你說阿諾看飛機還比較有趣.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6-12 03:45 回覆:

整個六月都是歐洲盃賽事 

每個人都在談論足球  沒有別的話題囉~><


歐西里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到羅馬尼亞
2008/06/11 12:17
羅馬尼亞就是那個自以為是神聖羅馬帝國後裔的國家,最有名的一號人物恐怕就是---吸血鬼:卓古拉伯爵。
------
|Osiris|
------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6-12 03:44 回覆:

是阿 原本想去拜訪吸血鬼國家

沒想到被拒絕於門外  等他們加入申根再去拜訪囉~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巨人
2008/06/11 08:34

看起來真的很巨大耶

尤其是跟下面小小的人類一比, 大小立刻就分出來了

這麼大的巨人氣球真是太可愛了 :)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6-12 03:44 回覆:

沒錯 這些大巨人的確為歐洲盃帶來廣大的宣傳效果呢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羅馬尼亞
2008/06/10 18:46

真的不必擔心

以後再去吧


blue phoenix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6-12 03:43 回覆:

是阿 我也這樣想

等它加入申根國 就方便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