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波登湖景點》美猴王國
2008/06/02 05:40:41瀏覽6038|回應15|推薦68

波登湖Bodensee位於三國交界處,這三個國家是德國、奧地利和瑞士。波登湖旁有許多漂亮的湖邊小鎮很值得一遊,著名的遊湖景點有位於德國境內的Lindau、Meersburg和奧地利境內的Brigenz。

位於波登湖旁,還有一座大人小孩都喜愛的Affenberg Salem猴子樂園,園內大約飼養了兩百隻大小猴子,他們都是從摩洛哥和阿爾及利亞兩地運送至德國,並在此繼續繁殖,擴展美猴王國的領域。

成人門票: 7.5歐元

猴園網址: http://www.affenberg-salem.de/

Affenberg Salem, Mendlishausen GmbH 88682 Salem

開放時間: 三月十五號到十一月一號,每天早上九點到下午六點


猴園占地不大,園區分三個區域,從入口處進入,會先看到一座大池塘,這是鳥禽類的居寄地,除了常見的鴨鵝以外,還有體積龐大的送子鳥會出現在眼前喔!接著就會進入猴園區,猴園區用鐵絲網與外界隔離,進入園區前,工作人員先與遊客說明入園規則,才開門讓大家進入。最後是梅花鹿區,也是開放區域,遊客都能與動物們近距離接觸。

規則一: 不得伸手觸碰猴子們。

規則二: 可以拿猴園內提供的免費爆米花餵食,但是請不要拿其他食物給猴子們吃。

規則三: 餵食爆米花時,只能用一隻手拿爆米花給猴子吃,另外一隻手必須放在身後,如果猴子看到你雙手都拿滿滿的爆米花,牠會以很粗魯的動作去搶奪,因此一次只能給一點,其他爆米花就放在身後。嚴禁放在包包或是口袋裡,避免猴子們順手牽羊拿走包包。

規則四: 只能餵食坐在欄杆或是椅子上的猴子們,不要拿爆米花丟他們,他們看到遊客手上有東西吃,就會乖乖坐在欄杆上等待。

園區不大,我走了一趟約半小時,邊走邊餵,爆米花很快就給光了,因此又再走了一次。此地海拔約兩千公尺,猴園區內有座小山坡,走道兩旁全是樹林,猴子們就坐在欄杆上等待遊客餵食。第一次如此近距離的接觸大小猴子們,害我好興奮,手中抓了不少爆米花要餵他們。先在手掌上擺了幾粒爆米花,小猴子們就會伸出手拿走我手上的食物,手掌感覺癢癢的,也不會痛,因此大人小孩們都喜愛與這些可愛的小猴子們接觸。

強烈推薦Monkeyboy全家將此地列入歐洲必遊景點之一。

各位好心的大爺大嬸們,請趕快給我東西吃吧!

猴語圖解


以下圖片,十二歲以下請由大人陪同觀看

猴園園區內有導覽員解說猴子們的交配過程,猴子都是在秋天交配,春天生產。但是猴子們是屬於雜交,一隻公猴通常都有許多性伴侶,他們根本不記得到底跟哪位漂亮的母猴發生性關係過,因此到了春天母猴生產時,園區內的公猴都會對每位剛生產完的母猴和小小猴非常照顧,因為這些可能都是他們的親生骨肉啊!

猴子們平常感情都不錯,會互相幫對方搔癢、抓跳蚤,只是偶爾會爭風吃醋,還未到發情期的母猴不愛霸王硬上勾的公猴,也會對著公猴齜牙列嘴的開罵,這些有趣的舉動,讓在場的遊客都不禁哄堂大笑。

最後以這張猴兒夫妻恩愛照,祝福大家七夕情人節快樂~~雖然還沒到,不過要祝大家端午節快樂也有點勉強,反正就是平安快樂;永浴愛河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92212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我有問題
2013/07/05 12:23

就是就是我也想去那裏但我是從海德堡搭火車到康士坦茲,但接下來呢

到了康士坦茲後要怎麼到那個園區

我需要快點之道,可以快點為我解答嗎?謝謝喔非常感激您;)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這麼多猴子,再想到壽山的猴群,心裡有點緊張。
2008/06/08 15:09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德國的猴兒真是彬彬有禮
2008/06/06 11:33

也許是因為遊客善待牠們,讓牠們也懂得以禮相待?

最後的小猴兒和媽媽的照片,真可愛!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6-06 18:34 回覆:

我想也是吧  互相遵守園方規定

大家才能盡興而歸囉


童書繪本現場-依恬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6/05 11:23

哇!超近距離的!

只是我沒想到是餵食爆米花呢......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6-06 18:13 回覆:

爆米花還是沒味道的哪種  不過猴子們還吃得津津有味喔

園方還會餵食香蕉水果等食物  我看猴子們連香蕉皮也拿起來啃

想必猴子還是最愛吃香蕉吧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是會怕
2008/06/05 06:04
猴性大發
我如果去那就是孫悟空大戰豬八戒
哈哈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6-06 18:12 回覆:

別怕別怕  你比猴子還大好幾倍呢

是孫悟空要怕你吧


舊金山貝克太太- in Taipe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巴里島烏布
2008/06/03 07:35
去年去巴里島烏布猴園  進去不到一分就嚇的跑出  我還是看照片就好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6-03 15:57 回覆:

那還來德國看吧

他們真的很乖呢!!!


跟著SOLIO一起去旅行
2008/06/02 23:11
看到這群猴子.讓我聯想到高雄壽山的猴群.聽新聞報導壽山的猴子因為人們習慣性的餵食.使得這群猴子不怕人甚至為了吃東西和人類.會發生搶食的狀況.不知道德國的猴群們乖嗎?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6-03 15:56 回覆:

德國猴園裡的猴子受過訓練  猴園四周都有工作人員在旁巡邏

因此這些猴子的"家教"很好  本來我也有點怕怕地~

餵了幾次後 膽子也變大了 離他們也愈來愈近 

我還看到許多小小孩(約兩歲吧) 拿著爆米花給猴子們吃

猴子只把爆米花拿走  並沒有傷害小朋友

我想他們是真的很乖  沒有危險性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湖南省張家界的猴兒 頗兇悍
2008/06/02 23:01

強搶遊客的橘子吃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6-03 15:54 回覆:
這張猴臉看起來就很不友善~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6/02 21:38
德國猴和台灣猴,還真有點像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6-03 15:53 回覆:
偶是覺得台灣獼猴比較"帥"呢 呵呵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嗎?
2008/06/02 15:17
我怎麼覺得牠們的臉看起來兇兇的.  你膽子真大, 要是我離牠們這麼近, 會很怕耶.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6-03 15:53 回覆:

剛開始有點怕  不過這些猴子是有"教養的"

猴園四周也有許多工作人員來回穿梭

維持秩序  我也很放心地離他們愈來愈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