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的新玩具iMac
2008/03/21 05:08:58瀏覽4945|回應16|推薦57

有言在先,不懂iMac電腦系統的人,還是別往下看,有點悶喔

圖是我們的新玩具iMac,原本的兩台筆記型電腦再加上這台蘋果電腦的出現,三大作業系統(windows、Linux和Mac)通通都在我家集合囉!可是我對這台新玩具有很多的疑問

疑問一: 如何在iMac上安裝中文輸入法?

我的作業系統已經設定成中文,但是我要如何安裝適合iMac的注音或是漢語拼音輸入法呢?最近在網路上搜尋到的輸入法是適合微軟系統,免費下載的谷歌拼音輸入法只能安裝在windows系統下,適用於蘋果電腦的奇異中文輸入法則需要付費購買,那裡可以找到免費下載又適用於蘋果電腦的中文輸入法呢?

疑問二: 蘋果電腦與我家的掃描器和印表機都無法連線運作,下載安裝程式後也是一樣,就是不能列印和掃瞄,難不成都要重買與iMac相容的週邊商品嗎?

疑問三: MSN只適用在windows系統,如果想要在Mac裡安裝MSN聊天,是否要同時安裝windows和Mac系統在電腦裡,才能使用MSN呢?或是如何在Mac系統裡使用MSN?

蘋果迷的網站: http://www.oikos.com.tw/v4/index.php

資訊很多,但是我找不到我想知道的答案。

謝謝大家耐心的看完文章,如果有人知道答案,也請告訴我吧!

Thanks s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much.

圖片取自於此: http://www.apple.com.tw/


後記: 3/24更新

感謝大家的熱情回應,以上問題大部分都解決了!

中文輸入法我已經設定為繁體中文,從上方的瑞士國旗列下拉,就會看到中文輸入法選擇。第二項則是因為我家印表機太舊了,無法支援iMac,只能考慮要買新印表機或是用另外一台電腦列印囉。第三項MSN問題,我決定還是使用skype,MSN還是使用Windows系統,免得系統不容常常當機。

Special thanks: 謝謝Pia的熱心協助,我們使用skype與她男友線上對談,逐一找出問題所在!Thanks sooooooooooooooooooooo much.


free software

http://www.neooffice.org/neojava/de/index.php

It is really nice software, so we do not need Word or Excel anymore.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71354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Ira
iMac
2008/03/29 04:05
Hi Debby, 
歡迎使用iMac, 我也是用iMac的 
iMac能用MSN聊天的 
在download MSN時 請選Mac Version 
Mac Version的比Windows的落後呢 
不能用webcam也不能直接通話 
用YM 也是要download Mac version的 
能用webcam但不能直接通話 
這時用Skype最好了 
Microsoft Office for Mac要另外買 
不包括在iMac裡 
只有免費試用一個月 

Ira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3-29 21:57 回覆:

我現在是在iMac使用skype

覺得比用PC 方便許多  MSN就用PC  懶的下載了~

至於適合iMac的軟體  找到ㄧ個免費下載的地方

http://www.neooffice.org/neojava/de/index.php

就不需要再花錢購買囉 ^_^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Mac
2008/03/24 15:41
算是不錯的東西
咬花一些時間上手
我也真享買一台

wahhaha0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windows是抄襲apple的
2008/03/23 03:28

直到90年代中期

因apple的財務危機

Microsoft付了一筆錢

才把法律問題解決

我是很愛apple的

但妳的問題我不知如何解決

看看這裏吧:

http://www.apple.com.tw/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rave Debby
2008/03/23 01:10

My old computer broke down more than 2 weeks ago, I'm looking for a new one to buy....
Considering between Sony Vaio and iMac, but so far still couldn't find one desktop Vaio at shop for comparision. Good to know you are using iMac now, if I buy iMac too; we may discover iMac world together...

May I know which model you got?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3-24 20:40 回覆:

我們買的是~

Mac OS X

Prozessor 2.4 GHz Intel core 2 Duo

Speicher 1GB 667 MHz DDR2 SDRAM

歡迎加入iMac World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不懂iMac
2008/03/21 18:06

難怪這篇文章看不懂

Apple作的電腦真的造型很新穎帥氣....但是聽說在使用上似乎不像Windows那麼好操作.....而且好像很多系統也不支援......言下之意就是中看不中用啦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3-21 19:54 回覆:

市場上還是windows佔大部分

因此許多軟體設計還是以windows使用者為先

iMac造型棒  操作系統看來也很不錯

只是需要一段時間去適應  才能知道iMac的好吧!!!


南十字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nother Mac user
2008/03/21 17:22

我自己是很習慣漢音輸入法, 跟注音很像, 只是換成用空白鍵選字

另外, 香草輸入法也是很多人推薦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3-21 17:45 回覆:

漢音是漢語拼音嘛? 我也看到有人推薦香草輸入法,但是我目前還是習慣打注音符號! 謝謝你的建議! ^_^


Pia2
Welcome to Macworld!
2008/03/21 16:24
    
Hi Debby

Welcome to Macworld!

Q1: All languages setup are inkl. in Mac, you don't need to buy another software.
(German):
Systemeinstellung (Symbol Zahnrad anclicken) --- Landeseinstellungen --- Sprache ---
Reihenfolgen fuer sortierte Liste --- Traditionalchinese(big5) auswaehlen.

You could use English/Chinese at the same time with the same keyboard,
Just need to switch the countryflag on the top right menubar.

Q2: you don't need to buy new things. It's difficult to explain here,
you need network specialist. If you can't find anyone, just let us know,
we can help you.


Q3: Skype is better freeware for Mac, without charges and you will get
better quality of sounds.

Good Freiday (Karfreitag)
Pia2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3-21 16:57 回覆:

Dear Pia

謝謝你的回覆!

第一和三的問題已經解決,但是第二個問題還有點困難~

我們的外接式硬碟可以從Mac開啟  但是開啟後無法更改照片檔名or另開新檔案

下載Gimp影像處理軟體後  iMac就一直當機  完全無法使用

印表機和掃瞄器的使用也是時好時壞  有時可以連接

有時沒有呢~好複雜喔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就不知道什麼是 iMac
2008/03/21 14:46
我的電腦是全部英文, 鍵盤也是全部英文, 就用 Micorsoft Word 亂弄瞎弄就弄出注音來了, 現在也不記得當初是怎麼弄的, 呵呵!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3-21 17:01 回覆:

我之前用Pc時  是到微軟去下載注音輸入法

現在更方便了 直接從google就能搜尋到拼音法

反正都能打字  又是免費  不能太挑剔囉!


阿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聊天軟體
2008/03/21 09:55
我老公是裝Adium, 就是yahoo, msn等聊天軟體N合一的聊天系統, 還蠻好用的, 只是msn小圖示會不一樣...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3-21 17:04 回覆:

好地 我再來研究一下

要是太複雜 超過我所能理解

那還是用PC打MSN聊天吧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3)
2008/03/21 09:50
印表掃描機的話
不用mac的產品
我直接把hp插入螢幕後方的usb 2.0 port 孔(跟輸入digital picture 一樣的地方)
她就自動出現啦 不用download 任何東西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3-21 17:18 回覆:

我家的印表機好像是缺乏什麼程式 

所以不能列印 要去下載

這太複雜了  只能等工程師朋友來家裡看看

輸入法問題已經解決   不用去下載  直接從語言設定點選就能打中文囉

至少有一項問題已經解決  還滿高興地 ^_^

外接式硬碟是時好時壞  有時會出現  有時卻沒有

出現後無法更改檔名or開新檔案

有點困擾~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