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台灣味》蘿蔔乾燒肉
2008/03/18 16:42:58瀏覽5671|回應11|推薦75

食譜參考: 紅燒滷肉【笛藤出版 】葉羽 著

嘴饞想吃是我烹飪的最大動力。

這次煮了蘿蔔干燒肉,再搭配瑞士春天盛產的綠竹筍,就變成中西合併的菜色,既可讓我解鄉愁,也滿足了口腹之慾。

材料: 五花肉500g、蘿蔔乾150g

調味料: 葵花油適量、米酒50cc、醬油30cc、水200cc、白糖三小匙(or用冰糖味道也不錯)、鹽少許

作法:

1. 五花肉洗淨後放入冷水鍋內煮,大火燒開後撈出,再用冷水洗淨。

2. 把洗淨過的肉切成小塊擦乾,鍋內加油燒熱,放入肉塊拌炒。

3. 依序加入米酒、醬油翻炒。再加入水至蓋過肉塊。

4. 加鍋蓋,用大火將水煮沸,先加入一小匙白糖,攪拌後轉小火加蓋悶燒。

5. 十五分鐘後掀蓋翻炒,再悶十五分鐘。

6. 再加入兩匙白糖拌勻後,再悶十分鐘。

7. 加入已經浸泡後擠乾水分的蘿蔔乾,先轉大火煮沸,再轉小火繼續悶燒二十分鐘,使蘿蔔乾上色入味。

8. 掀蓋加入少許鹽調味,轉大火,並不停翻炒到湯汁收汁為止。

9. 最後將清炒過後的綠蘆筍和蘿蔔乾肉塊裝盤上桌,搭配白飯享用。

黛比小筆記:

1. 想吃的動力果然很大,只是要動手作比較麻煩點,所以住在台灣是真的很方便,各國美食都能品嘗到,你們要知足啊!

2. 下回想嘗試牛肉餡餅,已經講了很久,也拿到大野狼媽媽的食譜粉久,可是我懶的桿皮,有人要幫我桿皮嗎?還是蘇黎世哪裡可以買到現成的餡餅皮呢?

蘇黎世實用訊息

1. 便宜買肉的好去處: 蘇黎世Carmelo肉店

這家蘇黎世肉店位置很神秘,要搭2號電車到 Letzigrund下車 旁邊會先看到很大的Mini Cooper車廠和體育場,往前走約一百公尺就會看到工廠,它是屠窄場設立的肉店 (不注意找很容易就錯過了),去掉中小盤商的利潤 顧客就能以便宜的價格購買新鮮美味的肉品囉!

肉店網站: http://www.carmelo-shop.ch/

地址: Herdernstrasse 61 8048 Zürich

2. 蘿蔔乾哪裡買?  亞洲超市買得到!

聯華超市在Oerikon, 從HB搭乘10或14號電車,在Berninplatz下車,就會看到左手邊的聯華亞洲超市!他的分店是在Wideikon火站前不遠處,但是總店還是比較大地~
Lian Hua 聯華亞洲超市
Schaffhauserstrasse 269 8057 Zuerich


另外一間新亞洲超市可以從HB搭乘3號電車到Kalkbreite下車,超市在右手邊的巷子轉角處,搭乘電車2號或公車32也能抵達!
New Asia Market
Feldstrasse 24 8049 Zuerich

還有一間新開的亞洲超市也在Oerikon,搭10或14號電車到Sternen Oerikon下車,
往聯華的方向走(與oerikon火車站反方向) ,左手邊會看到一棟紅色R開頭的銀行大樓,也會看到asiaway的商標 然後從左手邊的巷子裡走進去就會看到餐廳和商店招牌
aisaway 亞威貿易公司
Shop&Bistro
Schwamendingenstrasse 10
8050 Zuerich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70580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wendych2
嘴饞真的是想吃的最大動力!!
2008/09/26 18:57

Debby妳好

我真的很認同妳說的這句話 因為我也是在嘴饞的情況下 很多在瑞士吃不到的台灣菜 我都很努力的找食譜來學做 雖然不像在台灣吃的那麼道地 不過出門在外就不用計較那麼多了 但是巧婦真的難為無米之炊 有時候找不到替代的東西還是煮不出來嘍   我尤其喜歡做中式點心 只是有時也因為太麻煩或是我太懶惰就沒做 真的懷念台灣的方便 妳的網站是我的朋友告訴我的 我覺得很有趣 以後會常常上來看妳的食譜 有人知道怎麼做魚漿嗎?? 已經想很久想吃肉羹麵了 可是買不到魚漿做肉羹 瑞士就是這點麻煩 海產類的很難買到新鮮的 偶爾想吃個蚵仔煎也沒新鮮的蚵仔....... 還有 我最近也要照妳的方式來試種地瓜葉 看了妳的網頁後就啟發了很多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9-30 03:54 回覆:

那再介紹你另外一個網站: http://blog.udn.com/bonnie8nz

想吃什麼,又不會做,就去問紐西蘭美女吧! ^_^

最近的瑞士天氣太冷了,我家的地瓜葉長不出來了啦


天各一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納入珍藏
2008/04/01 16:28
今天晚餐就現學現賣,謝謝!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4-01 17:35 回覆:
 不客氣

天各一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8/04/01 16:26
今日晚餐就現學現賣。

阿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對對
2008/03/19 14:43
就是樓下那位講的那個派皮
可頌的話會比較酥吧
期待你的美味佳餚哦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3-19 21:57 回覆:

好地 馬上出發去超市!!!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蘿蔔乾嗎?
2008/03/19 12:46
好像只看到肉跟蘆筍.  餡餅皮就去買外國人的冷凍 pastry 皮就好了 (我是聽人家這樣說的)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3-19 21:56 回覆:

有 正中央那塊倒三角形就是蘿蔔乾囉!

我在超市找過了  不過還沒看過冷凍庫那櫃

待會再去尋找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好吃
2008/03/19 11:59
擺盤又漂亮,很有中菜西吃的架勢。棒!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很不錯
2008/03/19 11:35
加了蘆筍感覺比較清淡.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吃樣的
2008/03/19 07:35
看得乾爹口水直掉

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3/19 04:27
蘿蔔乾燒肉美味又好吃
^o^

Ke
好吃
2008/03/18 21:48

看起來很好吃

那個不是綠竹筍,是蘆筍的一種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3-19 01:02 回覆:

謝謝提醒! 已經改正~

看來我的中文也開始退步了 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