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外台僑的家鄉味
2021/11/01 05:40:43瀏覽4047|回應1|推薦34

這是一個在臉書上的私密社團,社團成員已將近萬人,還有一堆人想加入卻無法加入。它每隔幾個月都會開放新朋友加入並開放儲值和購買,不能隨時登入狂買。11月1日是最新的一次開放新朋友註冊登記的時間,而且只有五天的時間,不是說註冊後就能購買了,還得等網站開放購買時才能進去搶購。不誇張,真的得用搶的,很多商品都是秒殺!

它的行銷方式很厲害,上一次是九月份的開團,陸續收到貨品的朋友們,每天輪流在社團裡po開箱照,讓看到的人拼命流口水,趕快翻出材料也進廚房做菜,或是磨刀霍霍地等著下一次的開團搶購這些商品,這算是商學院裡的飢餓式行銷的最佳案例。購買的人都是因疫情回不了台灣,想念家鄉美食,但很多家鄉味是很難在當地找到一樣的食材,做出我們在台灣吃到的味道,FB社團裡的受眾TA都是想吃但吃不到的饑餓僑胞們。😭

去年被好友拉近社團後,從此入坑,無法脫離。當時還沒有開通信用卡刷卡訂購,得先把錢匯回去台灣的戶頭,請家人幫我轉帳付款。幸好現在都能用信用卡儲值了,購買方式變得更加容易,但缺點就是會越買越多。

郵費在疫情期間,不斷地上漲,瑞士的EMS運費現在已經漲到了一公斤400塊台幣以上了,而且還要等2-3個星期才會收到,最久等過一個月。雖然社團管理員一直在勸大家冷靜,不要瘋狂消費,但大家在海外餓久了,看到美食真的很難冷靜。兩週前收到貨後,趕快約了我的團咖們開趴+開箱,這些美食稍微撫慰了我們的想家心情。痛哭


島物送的招牌限購商品-五辛素麵線

非常適合手殘的我來做,再加點火鍋料和蔬菜,就是一鍋豐盛的早餐了。

沒有肉羹,也沒有蚵仔,就是一碗簡簡單單的素麵線,記憶中的菜市場味道。

在寒冷的瑞士冷凍庫早晨,吃一碗麵線暖胃,再背起電腦包出門工作。⛽️


左上-豆鼓虱目魚 (配白飯超👍)

左下-涼筍 (淋上日式沙拉醬,一上桌就被秒殺了)

中間這一大鍋是九月份的熱門商品-臭豆腐!

咬下臭豆腐的那一瞬間,有種回到娘家巷口的三媽臭臭鍋😹,實在是太好吃了。

疫情前,每年回台時都會約住在娘家附近的學妹去吃炸得酥脆臭豆腐,配上台灣泡菜,再加點幾盤滷味,配個關東煮湯,就是一餐讓我最想念的家鄉味。將近兩年沒有回台灣了,酥脆的臭豆腐我也做不出來,但島物送竟然能變出能煮出一鍋臭臭鍋的臭豆腐,吃到熟悉的臭味,只能默默地去網站上儲值,準備十一月中下單搶購。啜泣


百香綠茶+珍珠

百香綠漿和珍珠都是在島物送買的,因要減少郵寄的重量,大部分的商品都是用鋁箔包裝,比較輕,收到後再找容器裝就行了。島物送的珍珠只要在水滾後煮23分鐘,再悶20分鐘就能吃了,超適合手殘不太會煮珍珠的我啊!

從去年開始,在蘇黎世的珍珠奶茶店如雨後春筍般拼命地開,但一杯茶從6-10塊之間(看容量和加什麼料),我最愛的百香綠茶加珍珠,大杯是500ml,再加上珍珠,差不多要9塊瑞郎/280台幣,還是勤勞點自己做吧。😮‍💨


關於島物送:

網站:島物送-跨境台灣味第一品牌

在台中開店的老闆,去年在疫情時為了海外的僑胞們,創立了島物送,住在台灣朋友就去吃盛橋吧。

謝謝島物送!你們提供的食物,大大地撫慰了人在異鄉的我們。

想家時吃碗麵線,眼淚擦一下,再繼續去努力工作賺錢買吃的。啜泣 


廣告時間:

瑞士的small talk第三季已經播到第九集囉,還有最後一集,這一季即將收攤,明年再見👋!

https://open.firstory.me/user/swisstwica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70076671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02 01:31
哈哈! 這個在美加尤其是洛杉磯這邊行不通,不但東方超市甚多,而且東方超市本身就拚價得非常兇,像台灣或大陸食物或蔬菜,注重價格的人都改去韓國超市買,或更便宜的越華超市。而每天送現成做好台或中國美味送貨到家的小商号更是不勝其數。更有每週定點取貨送各種應有盡有的家郷美食,反正什麼即打架如紅龜, 魯豬干…有盡有,不輸台或大陸;我們就就從上廿家的單幹家庭戶吃到現在固定只向兩家訂貨。
黛比(debby927) 於 2021-11-02 02:29 回覆:

天啊!好羨慕啊!

瑞士沒有啊,也沒有中國城。痛哭

雖然說也有台灣太太在賣家鄉味,但是還是有很多吃不到,就只能花大錢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