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情中的旅行】阿爾巴尼亞 & 科索伏 (下)
2021/11/01 04:13:41瀏覽1166|回應0|推薦12

引用文章疫情中的旅行】阿爾巴尼亞 & 科索伏 (中) 

“Korca”-這個名字在阿爾巴尼亞🇦🇱很常見到,因為這家啤酒公司很有名。旅行期間剛好遇到Korca的為期五天的萬人啤酒節,馬上更改計劃,上網找旅館,朝Korca開去。

大概是啤酒節的關係,很多旅館都被旅客訂滿了。我們當時只有訂第一個晚上的旅館,其他時間都是邊走邊看,臨時訂房或是walk in進去旅館問價錢。這次各大訂房網站上找了很久,終於找到了這家整棟都是古董,重新翻修後開幕營業的Tresor Art Boutique Hotel 精品旅館。房間雖然不大,但裝潢得很漂亮,保留了許多古董壁畫,非常值得入住。大概是新開幕的關係,知道的人還不多,這才讓我們順利地找到了在Korca的入住點。裡面擺滿了老傢俱,隨便一個角落都能拍出網美感。

抵達Korca是星期六,啤酒節從晚上八點開始,我們到達啤酒節現場時已經是人山人海了。當時看到那麼多人,突然覺得好感動,好久沒有看到那麼多人出現在眼前了。疫情已經過了一年多了,瑞士的各種藝文活動都停辦了很長一段時間,大型的活動更是不可能舉辦。沒想到在阿爾巴尼亞能再次感受到滿滿地正能量,跟著當地人聽音樂搖擺身體,還遇到不少熱情地當地人同桌吃飯,聽他們推薦一些私房旅遊景點,非常充實又有趣的啤酒節夜晚。

我們喜歡的旅行不只是旅行,還要融入當地人的生活,體驗各種不同的文化。🍺🍺


Prespa湖橫跨三個國家,Maligrad小島位於阿爾巴尼亞境內,但要怎麼去呢?網路上能找到的資訊有限,我們就往碼頭的方向開,看能不能找到船帶我們過去。沒想到就在碼頭附近被照片上的老先生發現了我們,他也是負責Saint Mary教堂開門的管理人員,平時的本業是高中老師,假日副業就是開船帶遊客上島。

我們兩個人付了30歐元,包括坐船和簡單的英語+比手畫腳的教堂導覽。

Saint Mary教堂建於1369年,屬於東正教的教堂。教堂內部和外面的壁畫破損嚴重,也沒有資金修繕,但還是能看得出來這是東正教教堂的風格。

更多登島和健行的訊息請看此:https://www.nature-experience-albania.com/guided-tours/hidden-secret-on-maligrad-island-prespa-lake/  


Berat - 讓我一度以為我是不是回到了土耳其的番紅花城。Berat的老城區在2008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現在整個老城區開了許多民宿旅館,能在這裡住一個晚上,真的是個很難得的經驗,非常推薦!我們入住的旅館是老房子重新翻修過的,因當地的旅館競爭激烈,所以遊客們能用很便宜的價格入住+包括早餐。

推薦:Amalia Hotel 

Berat舊城區的街道裡都是彎彎曲曲的石頭路,就像迷宮一樣,建議穿一雙好走止滑的運動鞋,再來探險吧。


在阿爾巴尼亞的旅行也到了尾聲了,一個星期的開車自駕遊,最後一站來到了Kruja因為我們的瑞士朋友推薦一定要來這家餐廳吃飯,所以在回程的路上就在這裡停留一晚。Restaurant Emiliano位於Kruja的高點,想吃飯得先爬上去。

入住的酒店是在半山腰上的Hotel Panorama,從酒店走到餐廳,沿途會經過很多紀念品店。個人覺得阿爾巴尼亞的紀念品沒什麼好買的,買回去也沒有地方展示,還會生灰塵。我們反而是在一般超市裡買了好幾瓶品質不錯的橄欖油和白酒當伴手禮帶回瑞士,能吃&喝進肚子裡的,我會比較願意掏錢出來購買。

在Kruja有兩座博物館很值得一看:

1)Ethnographic Museum of Kruja  類似台灣的民俗博物館吧,裡面展示著當時在奧圖曼帝國統治下的人民生活情況。但裡面地毯很多,平常應該也沒有人在認真打掃,有鼻子過敏的人建議在外面看看就好了。博物館的外觀就像是一棟美麗的別墅,隨便拍都像是在IG上的網美房。

2)Skanderberg Museum 這座城堡博物館裡有許多美麗的畫作和雕像,紀錄了阿爾巴尼亞的歷史。看到很多人在這扇門前舉著國徽老鷹的手勢拍照。在瑞士也有許多阿爾巴尼亞裔的瑞士人,他們的上一代因戰爭的關係,移民到了瑞士。下一代還保有對阿爾巴尼亞的熱愛,在各行各業裡綻放光芒,最有名的應該是代表瑞士參賽的足球員吧(如圖下)。穿著瑞士的球衣比賽,卻在踢進球後比🇦🇱 的老鷹的手勢,當時在瑞士引發了很大的討論。尷尬


寫了很久的遊記,終於寫完了。

但疫情似乎還在進行中,希望下一次的旅行地點是完全不用隔離的台灣🇹🇼。🙏 好想回家啊😭

廣告時間:

瑞士的small talk第三季已經播到第九集囉,還有最後一集,這一季即將收攤,明年再見👋!

https://open.firstory.me/user/swisstwic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70069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