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機迷看台灣》台灣-被遺忘的國家
2008/01/29 17:34:33瀏覽14230|回應41|推薦101

這是一篇廣告,幫台灣飛機和觀光宣傳的廣告。

去年我和羅曼諾回台住了兩個月,這位瑞士飛機迷在這段期間內,跑遍台灣各大飛機場:台北松山機場、桃園國際機場、台中清泉崗機場、高雄小港機場,他利用學習中文的課餘時間,看遍台灣所有飛機,並且在一月初完成這篇精彩的報導。雜誌即將在2008年2月於瑞士上市,本期的旅遊新聞就是以台灣飛機為主題,文章內容包含Formosa福爾摩沙歷史、台灣與中國的敏感關係、台灣各大機場的飛機介紹和拍攝地點。

文章標題是我們倆討論很久才決定的名稱,Das vergessene Land被遺忘的國家─一語道出外交孤兒的悲哀,文章完稿前夕,又碰上馬拉威與台灣斷交的新聞,更突顯出台灣被國際間隔絕的窘況,花錢買來的友誼果然不會長久。這本雜誌二月份會在瑞士Kiosk和瑞士鄰近德語區國家發行。瑞士法郎售價: CHF 8.50 ;歐元售價: EUR 6.00

節錄一小段開頭文章~

Taiwan-Das vergessene Land

Taiwan ist nicht gerade bekannt als Ferienziel, weder bei Touristen noch bei   Flugzeugbegeisterten. Das zu Unrecht, hat die Insel doch neben traditioneller chinesischer Kultur und einer malerischen Landschaft auch kulinarisch Einiges zu bieten. Aviatikfans kommen auch auf ihre Kosten, mehrere lokale Airlines operieren mit verschiedensten Flugzeugtypen auf den zahlreichen Flugplätzen des Landes, wo es oft auch erstaunlich gute Möglichkeiten zum Fotografieren gibt. Und schliesslich sind da noch die Taiwanesen, die durch ihre Hilfsbereitschaft und ihre ausgeprägte Freundlichkeit gegenüber Fremden die Reise zu einem unvergesslichen Erlebnis machen.

看不懂德文沒關係,那我來告訴你我家飛機迷鬧的笑話吧!

想當飛機迷得要有無比的耐力和體力,首先光是那沉重的相機包(我猜有十公斤吧!),兩台單眼相機加上長短鏡頭全都背在身上,還有一本在沒有飛機時用來打發時間的書和報紙,再加上一堆雜七雜八的老婆愛心乾糧,所以當你背上此包,頓時覺得像隻烏龜背著龜殼到處移動的感覺。

可是一看到飛機出現,龜殼就像是無敵鐵金剛大變身,突然迸出兩台大相機,批哩啪拉就拍了許多漂亮的飛機照片,實在是很神奇呢!當羅曼諾到高雄小港機場拍照時,他一邊研究太陽的動向,一邊尋找適合拍照的地點,最後選定在跑道旁的大馬路上拍攝。可是馬路上通常都有一些美麗的植物美化環境,植物也需要澆灌才能生存,這時候就來了一台灑水車盡責的在執行任務,而我家飛機迷呢?當然是目不轉睛的在看飛機囉!渾然沒有發覺灑水車已經逐漸逼近~

灑水車司機看著這位老外一直阻擋他工作,大概覺得很礙眼,又不好意思對著他灑水,死命按喇叭,羅曼諾才從飛機震耳欲聾的噪音聲中,驚覺自己竟然差點變成被澆灌的植物啦!

當他到台北松山機場拍照時,碰巧遇到阿扁總統的專機即將起飛,機場四周進入戒嚴狀態,他原本選定的停車場拍照地點,也被特勤局霸占,這些安全人員看到一位老外抱著兩台大相機出現在眼前,每個人都不知所措,大概沒人預料到會有人在此看飛機吧!雙方用簡單的英文和中文對談,才把羅曼諾勸退回旅館,請他晚點再過來。但是到了下午還是在管制,因為飛機要降落啦,安全人員看他如此上進,這麼愛飛機,也沒有再為難他,反正他手上拿的是相機,不是衝鋒槍!應該不會讓阿扁總統的肚子受傷吧!

台北松山機場的飛機對於飛機迷來說,非常有意思!因為這些本土航空飛機只能在台灣領土境內看到,因此吸引許多外國飛機迷前來朝聖。他在這裡遇到一位捷克飛機迷,專程跑來亞洲看飛機兼度假,另外一位是在高鐵工作的法國人,也是一有空閒就跑來松山機場拍照。我想觀光局可以考慮將台灣飛機放到觀光宣傳短片裡,為台灣觀光帶來更多商機。

台灣人的熱情善良,讓羅曼諾感動在心。

首先,他在飛機迷論壇上得到台灣飛機迷協助,才知道從空軍眷村可以拍到第二航廈飛機起降。到了拍攝現場,又遇到其他台灣飛機迷們,熱心地騎著摩托車帶著他到其他拍攝地點看飛機,羅曼諾告訴我說,這是他旅遊過八十餘國,第一次遇到陌生人願意帶著他到處看飛機,這位瑞士人深深體會到台灣人熱情善良的本性,我想每個國家和政權都各有優缺點,台灣並不完美,但是我很高興他看到了台灣好的那一面。

不好的一面也有,例如: 看飛機被野狗追!我很壞心的在電話中一直大笑,順便教他看到狗狗對你狂吠,你就死命瞪著牠,也對他旺旺叫,狗狗們就知道誰是大王啦!他有沒有照做?我是不知道啦!反正他愛飛機的力量已經勝過一切恐懼,這點小事應該難不倒飛機迷吧。

我家飛機迷在台灣度過愉快的兩個月假期,他很用心地學習中文、狂喝珍珠奶茶、到處看飛機交朋友,日子過得充實又忙碌。每當我獨身前往親朋好友們的聚會時,大家都會問:『你老公呢?』

黛比:『去看飛機啦!』

大家:『你怎麼敢讓他一個人到處跑啊?』

老實說,剛開始是有點擔心,但是我看他每次打電話來都很高興地報告今天看飛機的趣事;如何用中文問路;又認識那些新朋友等等,也就放心讓他在台灣獨自闖蕩。我覺得還是得給彼此一些私人生活的空間,要他每天跟著我參加吃飯聚會、家庭旅遊,會把注重個人生活隱私的瑞士人給逼瘋吧!

最後要感謝黛比爸媽,在我們暫居台中的兩個月裡,給與無微不至的照顧。以及羅曼諾中文學校的老師同學們,謝謝你們的耐心指導,讓他的中文進步神速。還有羅曼諾在看飛機途中遇到的所有朋友,感謝你們的引導,他才能完成這篇精彩的報導。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578354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2/01 15:14

阿諾真是台灣女婿的楷模.  他比很多人都愛台灣啦!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2-01 16:05 回覆:

AND他超愛台灣飛機和珍珠奶茶喔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黛比和阿諾
2008/02/01 07:05
黛比和阿諾用真心寫台灣,其實台灣人就是這麼可愛熱情。也沒想到原來飛機迷是這樣子“追星“的,真是不容易啊。

看過一個節目訪問達美樂Pizza的台灣總裁,那位也是愛台灣的歐陽先生,說:“台灣的美麗是世界上一個祕密。“聽起來心頭暖暖的,卻又有點心酸。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2-01 16:05 回覆:
thanks, too.

Shireen離家出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的熱心善良,世界有名的啦!
2008/02/01 00:41

曾經有個人隻身前去旅遊指南上力推的景點-日月潭,還自以為厲害的要環湖走一圈,哪知日下西山,天色已暗,還走不到一半....

前沒村,後沒店,左沒車站,右沒人的,就要打算跨越日月潭游泳回旅館時,潭上一頁小舟,舟裡端坐阿嬤一人地出現。也不知兩人是如何溝通的,最後阿嬷搖著船把這個白痴送到對岸去...

這白痴感動萬分,欲答謝並付船資,但阿嬤怎麼就是不收...

在台灣旅行,一路上都有人領著白痴走上好一段路,為的就是帶去某個車站或站牌...

這位旅行過好些國家的仁兄說,在台灣,民眾給予他的熱心是在其他國家旅行時所不曾遇到的!


出走。不是離開,而是休息
www.shireen.tw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2-01 05:39 回覆:

這位白癡先生不會就是你家德國人吧?!

不過他要是真的游泳回對岸  我想會把阿嬤給嚇暈喔!!


小小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久見囉,黛比
2008/01/31 16:36

其實今早就看到你這篇文章,當時除了感動之外,不曉得該說什麼,

所以就悄悄的來,悄悄的走、、、、,沒想到你卻先到我哪了。

從這也不難窺見你的熱情,甚至感覺你像是個滿腔熱血的【俠女】,

我想該是這樣吧,俠女自然與俠客匹配,你們小倆口真讓人沒話說。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2-01 05:43 回覆:

幹麻悄悄來悄悄走  留點音訊吧

昨天看到不少攻擊性留言  是有點不舒服

還得動腦想想如何回應  才不會引發網路口水戰

所以我很需要一些鼓勵性的留言   心情會舒服點


zhuzh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台灣
2008/01/31 14:25
您們夫婦才是真正愛台灣,以自己的行動將台灣宣傳出去,一本專業雜誌,在那專業領域的宣傳價值是無與倫比的,感謝您們,唾棄政客.......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1-31 15:43 回覆:
thanks

kitty
台灣是個口愛的國家
2008/01/31 09:10
台灣是個口愛的國家,只是常被遺忘、傷害....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1-31 15:42 回覆:

沒錯!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08/01/31 02:06
足感心ㄟ~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1-31 03:34 回覆:
thanks ^_^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8/01/30 21:19

台灣還是有很多熱情的人啦!

雖然詐騙越來越多..但善良的人還是很多~對吧!!!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1-31 03:33 回覆:
當然啦!!!  我們要有信心!!!!!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
2008/01/30 19:08

雖然查德有時會嫌棄台灣人的自私與貪婪

但是不可否認的...台灣還是充滿了很多可愛與人情味

事情有好就有壞,人不也是...有好人就有壞人

可愛的阿諾...因為他的磁場吸引了熱情的台灣人幫助他

默默中...阿諾與台灣人有份很深的緣分

這都是注定的喔

感謝阿諾為台灣宣傳與努力

記得要多來台灣走走喔!!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1-31 03:30 回覆:

沒錯  我想他真的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和友善

才會盡心盡力寫出這篇文章

把台灣介紹給他的飛機迷同好們


The State I was 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喜歡
2008/01/30 18:33

妳形容妳先生有如無敵鐵金剛的變身 好貼切!!  我家先生在我們還沒小孩之前也做過一陣子的金剛

台灣人的友善是先生永遠記得的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1-31 03:29 回覆:

thanks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